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首板(一)

23-03-03 18:09 18178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一段时间连板侧极度低迷,非常罕见。可能和注册制有一定关系,但作为连板选手也不必悲观,市场始终在不断的“轮回”中前行,只要制度没封死,各种运作手段只有起伏的交替,但不会消失。比如近两年,市场在趋势为代表的慢爬股和情绪为代表的连板股之间做周期性切换,只要切中市场阶段风格的脉搏,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一样可以做好。

比如,最近连板股很少,那么就可以多关注首板。首板无论是低吸还是打板,都被认为是短线里难度较高的。那么今天就以案例从技术角度来说说首板的参与要领。

股性识别极其重要,是做首板的首要考虑条件,一些庄股和股性较差的股,即便封得很硬,次日也极可能无肉甚至闷杀,更不必说破板频发了。这方面需要个人多多体会和积累,这里不再展开。
今天说一种确定性高的形态首板。

高台瞭望
涨停的左侧“一望无际”,没有任何K线遮挡。涨停的大部分实体突出于近端形态,就像一个人站在高台上瞭望远方一样。这样的涨停要求早盘接近一波流快速上板,无量最佳,体现高举高打的气势,次日冲击力会很强。
近期几个月内的K线集合,基本处于一种弱势表现,大多是小K线构造,不宜出现大阳或大阴。这样整体的K线集合便会形成波幅较小的舒缓视觉。且期间应有多处明显的地量区域,保证了多空相对静默的平衡状态,也排除短线大资金潜伏其中的可能性。
整体K线形态上看,以扁平的矩形箱体为主要表现形式,这样使得内部筹码的平均成本趋于一致。因为我们要参与的右侧涨停,是大幅实体突破的,会受到来自于下方获利筹码的牵扯,只有下方的筹码成本构成比较单一,这种牵扯力才不至于过大。从视觉上来说,假想站在涨停K线上向左侧瞭望,你应该看到的是一片平整的“沃野”(扁平的矩形箱体),而不应是高低不平的“山地”(不规则的K线大幅波动)。
打开淘股吧APP
90
评论(4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3-03-05 08:34

2
就是庄股啊,适合超短,庄股看不出未来怎么样,你要当趋势股做的话,首先的条件,先无量突破近期高点再考虑吧。
红姑

23-03-05 08:31

1
上周末说过,等无量突破形态,周三还真突破了,这么大阳量级却那么小,真有可能未来走趋势了,短线以周五低点做为防线吧。
红姑

23-03-05 08:28

1
形态还可以,但我给不出确定性。建议关注着吧,不建议埋伏,等启动再参与。
红姑

23-03-05 08:23

4
划上升趋势线,追买持有。这种买法确定性更高效率更高。如果想买得低,适当就要博一下,比如去找日线级别的波浪低点,浪形上看,19.7那个低点有可能就是阶段新低,那么等待突破下降趋势线,10.19日就是,然后回踩形态,后面就可以买入了。
不开超市了

23-03-04 22:02

0
红姑好,麻烦看下2792,感觉这个票很诡异,短期日内看着像对倒,但是时间拉长看,像几年以来的底部启动,走趋势!
竹之

23-03-04 21:50

0
谢谢红姐的回复
Hzy923

23-03-04 20:08

0
688292 可以帮看一下吗
章鱼姐姐

23-03-04 19:47

0
姑姑, 002728 这个怎么样,打算人工智能调整时候去买进
红姑

23-03-04 17:12

1
方法对了,还需锤炼。另外就是低迷市况下少出手。
炒股立身

23-03-04 17:11

0
老师您好,比音勒芬这种长牛走势的大牛股,如果是您,会怎么参与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