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首板(一)

23-03-03 18:09 18177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一段时间连板侧极度低迷,非常罕见。可能和注册制有一定关系,但作为连板选手也不必悲观,市场始终在不断的“轮回”中前行,只要制度没封死,各种运作手段只有起伏的交替,但不会消失。比如近两年,市场在趋势为代表的慢爬股和情绪为代表的连板股之间做周期性切换,只要切中市场阶段风格的脉搏,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一样可以做好。

比如,最近连板股很少,那么就可以多关注首板。首板无论是低吸还是打板,都被认为是短线里难度较高的。那么今天就以案例从技术角度来说说首板的参与要领。

股性识别极其重要,是做首板的首要考虑条件,一些庄股和股性较差的股,即便封得很硬,次日也极可能无肉甚至闷杀,更不必说破板频发了。这方面需要个人多多体会和积累,这里不再展开。
今天说一种确定性高的形态首板。

高台瞭望
涨停的左侧“一望无际”,没有任何K线遮挡。涨停的大部分实体突出于近端形态,就像一个人站在高台上瞭望远方一样。这样的涨停要求早盘接近一波流快速上板,无量最佳,体现高举高打的气势,次日冲击力会很强。
近期几个月内的K线集合,基本处于一种弱势表现,大多是小K线构造,不宜出现大阳或大阴。这样整体的K线集合便会形成波幅较小的舒缓视觉。且期间应有多处明显的地量区域,保证了多空相对静默的平衡状态,也排除短线大资金潜伏其中的可能性。
整体K线形态上看,以扁平的矩形箱体为主要表现形式,这样使得内部筹码的平均成本趋于一致。因为我们要参与的右侧涨停,是大幅实体突破的,会受到来自于下方获利筹码的牵扯,只有下方的筹码成本构成比较单一,这种牵扯力才不至于过大。从视觉上来说,假想站在涨停K线上向左侧瞭望,你应该看到的是一片平整的“沃野”(扁平的矩形箱体),而不应是高低不平的“山地”(不规则的K线大幅波动)。
打开淘股吧APP
90
评论(4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3-03-10 16:13

11
可能让你失望了。如果K线和成交量也算指标的话,我就只用这2个指标分析。因为除了这两个是真实、实时进行记录之外,所有的指标都是滞后性的。且所有指标的计算几乎都以平均值为基础,一旦涉及“平均”二字,那还有什么准确可言?而你提到的筹码图指标,则更加不靠谱,它是软件对买卖单进行了大量估算基础上的平均统计,说它估算,是因为交易所根本就不发送真实的账户变动,原始数据就严重失真。所以我的建议,不要看这东西,特别是做短线。
红姑

23-03-10 16:00

2
缩量突破好
艾迪森

23-03-10 15:22

0
姑,3516算这类首板的形态吗?
还有一个 300576 以今日的量和分时有利于下周反包吗?
从草履虫开始打工

23-03-10 14:20

0
请问一下放量,一可理解为筹码分散,后续上升无力,二可理解为抬高了持筹成本,换手充分释放抛压。这两种理解对后续走势影响截然相反。请教下怎么解。
在路上88888888

23-03-08 22:55

0
老师,回头能给讲讲筹码峰的理解吗
量为仙

23-03-05 10:59

0
受益匪浅!
Hzy923

23-03-05 09:32

0
谢谢谢谢
pride2046

23-03-05 09:13

0
请教老师,突破平台或者突破前高,是放量突破好,还是缩量突破好呢
闻弦歌知雅意

23-03-05 08:46

1
恭送姑姑回巢~哈哈哈
红姑

23-03-05 08:35

1
本周回复到这里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