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首板(一)

23-03-03 18:09 18175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一段时间连板侧极度低迷,非常罕见。可能和注册制有一定关系,但作为连板选手也不必悲观,市场始终在不断的“轮回”中前行,只要制度没封死,各种运作手段只有起伏的交替,但不会消失。比如近两年,市场在趋势为代表的慢爬股和情绪为代表的连板股之间做周期性切换,只要切中市场阶段风格的脉搏,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一样可以做好。

比如,最近连板股很少,那么就可以多关注首板。首板无论是低吸还是打板,都被认为是短线里难度较高的。那么今天就以案例从技术角度来说说首板的参与要领。

股性识别极其重要,是做首板的首要考虑条件,一些庄股和股性较差的股,即便封得很硬,次日也极可能无肉甚至闷杀,更不必说破板频发了。这方面需要个人多多体会和积累,这里不再展开。
今天说一种确定性高的形态首板。

高台瞭望
涨停的左侧“一望无际”,没有任何K线遮挡。涨停的大部分实体突出于近端形态,就像一个人站在高台上瞭望远方一样。这样的涨停要求早盘接近一波流快速上板,无量最佳,体现高举高打的气势,次日冲击力会很强。
近期几个月内的K线集合,基本处于一种弱势表现,大多是小K线构造,不宜出现大阳或大阴。这样整体的K线集合便会形成波幅较小的舒缓视觉。且期间应有多处明显的地量区域,保证了多空相对静默的平衡状态,也排除短线大资金潜伏其中的可能性。
整体K线形态上看,以扁平的矩形箱体为主要表现形式,这样使得内部筹码的平均成本趋于一致。因为我们要参与的右侧涨停,是大幅实体突破的,会受到来自于下方获利筹码的牵扯,只有下方的筹码成本构成比较单一,这种牵扯力才不至于过大。从视觉上来说,假想站在涨停K线上向左侧瞭望,你应该看到的是一片平整的“沃野”(扁平的矩形箱体),而不应是高低不平的“山地”(不规则的K线大幅波动)。
打开淘股吧APP
90
评论(4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夷陵

23-03-10 17:09

0
姑,这种要理解成资金自救,还是换了资金硬来一波?
红姑

23-03-10 16:57

5
周二涨停,收盘后看K线图,这不就是标准的U型反抽嘛,那次日一个冲高也就差不多了。这种不会出2波的,最多是强反抽。因为1波就是艰难涨停的模式,每天都是低开,而且分时比较慢比较震,这种多是一波结束,内在强度不够。
红姑

23-03-10 16:46

4
我也就是表达自己的观点。不想展开这个话题了,好些好些年之前与别人辩论得很累。每个人系统不同,适合自己就好。
风往北吹999

23-03-10 16:42

0
都说a股是投机市,投机市最时候技术分析的,趋势转折,支撑压力。你用好了就可以轻松挣钱。
风往北吹999

23-03-10 16:33

0
炒股唯一确定的就是他的不确定,但是不确定里面是有规律的,你要想在股市里挣钱就需要找到这些规律,如果要是是悟道应该就是掌握规律。
红姑

23-03-10 16:33

2
慢趋势股性,不太适合做涨停标的, 300576 基本不会反包
风往北吹999

23-03-10 16:30

0
技术分析里均线是滞后的但是很有用,但是怎么用就需要看人了
风往北吹999

23-03-10 16:28

0
技术分析最重要的就是量价周期,,你可以看看所有国内外所有这些能一直流传下的流派都是有理由的。技术分析不是算命先生,是需要你怎么做,这个做是动词。
红姑

23-03-10 16:27

4
如果在底部地量区域,开始放量上涨,此刻筹码是趋于集中的,散户抛,大资金拿。如果在上涨到相对高位,且进入较高量级了,此刻再次放量,不是每路资金扩大持仓,而是进来更多同级别的资金,同样是大资金,但规模相互接近,形成话语权的削弱,所以,从控盘度能力角度讲,是筹码散化了,拉升就越发困难了。
淘叶子

23-03-10 16:14

0
姑姑能帮忙看下 002112 么…到昨天为止还能理解为是消化套牢盘为过前高做准备,但今天居然直接封死跌停…但又没有放大量..主力应该没跑完..看不懂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