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首板(一)

23-03-03 18:09 18167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一段时间连板侧极度低迷,非常罕见。可能和注册制有一定关系,但作为连板选手也不必悲观,市场始终在不断的“轮回”中前行,只要制度没封死,各种运作手段只有起伏的交替,但不会消失。比如近两年,市场在趋势为代表的慢爬股和情绪为代表的连板股之间做周期性切换,只要切中市场阶段风格的脉搏,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一样可以做好。

比如,最近连板股很少,那么就可以多关注首板。首板无论是低吸还是打板,都被认为是短线里难度较高的。那么今天就以案例从技术角度来说说首板的参与要领。

股性识别极其重要,是做首板的首要考虑条件,一些庄股和股性较差的股,即便封得很硬,次日也极可能无肉甚至闷杀,更不必说破板频发了。这方面需要个人多多体会和积累,这里不再展开。
今天说一种确定性高的形态首板。

高台瞭望
涨停的左侧“一望无际”,没有任何K线遮挡。涨停的大部分实体突出于近端形态,就像一个人站在高台上瞭望远方一样。这样的涨停要求早盘接近一波流快速上板,无量最佳,体现高举高打的气势,次日冲击力会很强。
近期几个月内的K线集合,基本处于一种弱势表现,大多是小K线构造,不宜出现大阳或大阴。这样整体的K线集合便会形成波幅较小的舒缓视觉。且期间应有多处明显的地量区域,保证了多空相对静默的平衡状态,也排除短线大资金潜伏其中的可能性。
整体K线形态上看,以扁平的矩形箱体为主要表现形式,这样使得内部筹码的平均成本趋于一致。因为我们要参与的右侧涨停,是大幅实体突破的,会受到来自于下方获利筹码的牵扯,只有下方的筹码成本构成比较单一,这种牵扯力才不至于过大。从视觉上来说,假想站在涨停K线上向左侧瞭望,你应该看到的是一片平整的“沃野”(扁平的矩形箱体),而不应是高低不平的“山地”(不规则的K线大幅波动)。
打开淘股吧APP
90
评论(4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3-03-11 11:48

5
我的意思是不看筹码图指标,“筹码”这个词若不用,也没法表达啊,说筹码,就是个泛泛的说法,实际分析的是多空力量对比。
红姑

23-03-11 11:45

8
进入高量后,就是视为资金更加活跃,进出更加彻底一些,每日大幅换血,从成本的角度讲,就没那么大压力。这个时候,驱动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场外的人气,和一少部分的内资强度。因为成本安全了,是以强度损失换来的,这是高位高量股的逻辑,3.3日就是当时的最大量,那么后面2天都没它量大,那就是说有锁仓动作,有锁仓动作就代表积累了内部强度,如此才有3.8日的涨停,这一天放出最大量了,超过了3.3日, 那么强度流失,后面再涨就是鱼尾了。大致就是这样的技术逻辑。
wxw370822

23-03-11 11:45

0
老师好!易华录烂板,周一有什么样的预期?谢谢您!
小丸必胜

23-03-11 11:42

0
请问红姑怎么看到分时异动呢?手机炒股好像看不到,谢谢红姑
小丸必胜

23-03-11 11:41

0
红姑周末好,我拿了数据港用友网络两只,请问红姑觉得怎么样
维特鲁威人

23-03-11 11:39

0
周末愉快,红姑老师。可以讲讲量价时空吗?比较适用于当下的市场环境。
红姑

23-03-11 11:35

0
恩,是股性不好。市场实在寻不到出口,只能硬着头皮做个1进2。技术上过得去,但不是太完美,量有点稍大,不能打板,如果提前感觉到分时异动,可以低位追涨
红姑

23-03-11 11:32

0
就是跌停后,市场突然意识到它不行了,人气就大幅降低了,失去了场外资金的支撑,要保持不大跌,原有筹码就得静默不抛,所以大幅缩量了。但看样子里面筹码还在腾挪,好的话还能震荡一下,不过没大意思了。
红姑

23-03-11 11:27

4
算庄股吧。题材上比较边缘,技术上也比较混沌。1板大幅放量了,2板更加放量了,那么3板腾挪空间被用掉了,因为2板已经大幅烂板了,3板要面临突破位的,没法更加摆烂了。即便勉强封板,次日也大概率低开的。
甲戌飓风

23-03-11 10:55

0
红姑老师周末好,
分析下 300252 吧,它与 300964 , 601698 的关系。从周三开始601698和6G的分离怎么看。有些乱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