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首板(一)

23-03-03 18:09 18166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最近一段时间连板侧极度低迷,非常罕见。可能和注册制有一定关系,但作为连板选手也不必悲观,市场始终在不断的“轮回”中前行,只要制度没封死,各种运作手段只有起伏的交替,但不会消失。比如近两年,市场在趋势为代表的慢爬股和情绪为代表的连板股之间做周期性切换,只要切中市场阶段风格的脉搏,做一些灵活的调整,一样可以做好。

比如,最近连板股很少,那么就可以多关注首板。首板无论是低吸还是打板,都被认为是短线里难度较高的。那么今天就以案例从技术角度来说说首板的参与要领。

股性识别极其重要,是做首板的首要考虑条件,一些庄股和股性较差的股,即便封得很硬,次日也极可能无肉甚至闷杀,更不必说破板频发了。这方面需要个人多多体会和积累,这里不再展开。
今天说一种确定性高的形态首板。

高台瞭望
涨停的左侧“一望无际”,没有任何K线遮挡。涨停的大部分实体突出于近端形态,就像一个人站在高台上瞭望远方一样。这样的涨停要求早盘接近一波流快速上板,无量最佳,体现高举高打的气势,次日冲击力会很强。
近期几个月内的K线集合,基本处于一种弱势表现,大多是小K线构造,不宜出现大阳或大阴。这样整体的K线集合便会形成波幅较小的舒缓视觉。且期间应有多处明显的地量区域,保证了多空相对静默的平衡状态,也排除短线大资金潜伏其中的可能性。
整体K线形态上看,以扁平的矩形箱体为主要表现形式,这样使得内部筹码的平均成本趋于一致。因为我们要参与的右侧涨停,是大幅实体突破的,会受到来自于下方获利筹码的牵扯,只有下方的筹码成本构成比较单一,这种牵扯力才不至于过大。从视觉上来说,假想站在涨停K线上向左侧瞭望,你应该看到的是一片平整的“沃野”(扁平的矩形箱体),而不应是高低不平的“山地”(不规则的K线大幅波动)。
打开淘股吧APP
90
评论(4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3-03-11 12:14

3
低开。20%股周四高潮,周五就是一种惯性延续了,退潮明显了。
红姑

23-03-11 12:12

4
都是慢股,关注这个题材的总方向吧,如果一直炒,就拿着,这类股不太适合做短线。
红姑

23-03-11 12:10

5
后面两个分别是10%和20%里的核心股,标杆打出来了,特别是20%里的标杆,往往是先锋和中军集于一身,其它跟随者的角色会更明显,所以 300252 很快就不行了。而10%里中军和先锋往往是两个职位,2796就是先锋,涨幅也很大。只是现在特定市场阶段,大股票地位更高,所以,才有持续到最后的表现。
风起而行

23-03-11 12:07

0
红姑,这周比较好做,周二做的中公 周四走了,周三做的世嘉科技,周四做的上海电影,周五做了法尔胜,目前持有法尔胜,法尔胜量价是否合理?
纵使敌众我寡

23-03-11 12:06

0
感谢姑姑指点!请问像这种封板也面临低开的情况,是强行封板更好还是自然断板更好呀
星小目

23-03-11 12:04

0
红姑好,彩讯股份怎么看?
红姑

23-03-11 12:04

1
能,这个形态还是不错的,上周末点评过几个类似的票,记得还有2528,都是老龙,它们目前量级都比较大,直接连续大涨不现实,最大的可能是走走停停的路数,若小幅跌几天,N字机会就出来了。
红姑

23-03-11 12:01

1
161楼
红姑

23-03-11 11:58

1
回头看当然可以说爆量日买,但以当时的眼光不敢确认这种走势出来,还是按照贴里给出的混合主升模式比较好,就是周三是个很好的确认点。
红姑

23-03-11 11:54

2
这个股周五微红高开,实际上基本可以确认这波要结束了,因为周四它是具有板块领导力的,而且在10%侧更是破局代表,市场地位很高。周四它是个完好的缩量板,如果直接低开震荡,那么尚可考虑低吸博冲高,可它是微幅高开,即完成了缩量好板次日给肉的目标,又代表强烈的低于预期暗示,那么后续杀绿是这种暗示的兑现,这个时候没有任何理由低吸了,下周一只会低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