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2复盘:指数背离,题材延续,短线持续回暖

23-03-02 17:41 1942次浏览
子语观市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观竞价:数字经济 继续表现

连板高度九牧王 高开3.17%,偏良性,它不但突破了近期高度空间的压制,而且今天竞价继续给予了不错的溢价。
人气核心华脉科技 ,一字封单增加到28.72亿,是昨天13.32亿的两倍多,核心表态,题材无忧。
恒久科技 高开8.98%,量能也有所放大,比较超预期。
昨天的龙虎榜热股汉王科技 开-2.68%,并没有被核。
大票方面,中国联通 高开一个点不到,浪潮信息 低开一个点不到,略为偏弱。
其他竞价强势个股有热泵日出东方 ,时空大数据苏州科达
整体上今天竞价题材表现中规中矩,在昨天题材大爆发的背景之下,出现一定分歧与兑现是较为正常的。

看情绪:行情已经开始,赚钱效应集中在主线
空间高度再度突破至5板,虽然是由支线题材去突破,但这本身就是短线行情向好的标志。
连板梯队进一步拓展到54321,主线梯队4321,完整的梯队,也是接下来行情得以延续的支撑。
主线赚钱效应明显,有核心龙头华脉科技领涨,并且强度得到加强,有超预期的跟风,也有批量的2板首板助攻。
部分补涨创新高,这也是一个值得重视的点,其中又以恒久科技与汉王科技为代表。
整体上短线空间在拓展,空错率在提高,接力信心也逐步在恢复,继续看好这一波行情的持续。

说题材:围绕数字经济做文章,不去其他杂七杂八的题材
数字经济这个题材,足够的大,预计将会是接下来较长时间的主线题材。
不管是之前的信创,还是最近的人工智能,以及现目前的CPO、6G概念等,都是数字经济概念之下的延伸。
从资金介入情况来看,其实数字经济已经是一个短线与赛道相融合的大主线,这一点从大市值股票的走势就可以看得出来。
以今天为例,两市成交金额排在前列的股票,除了宁德时代 以外,清一色的都在数字经济概念之内。


既然是大主线大题材,那么不会是一波到头的节奏,大概率是一波上涨接一波调整回落,然后再上涨,如此循环前进。
有主线的时候,支线题材已经没有必要耗费太多心思,前天的医药、昨天的基建,今天的纺织服饰,基本都很难有太多的赚钱效应。

思明日:围绕龙头属性,做最强分支
今天的最强分支是6G,爆发的根源是昨天盘后工信部的消息刺激,如果明天继续加强的话,那么周末就很大可能发酵。
华脉科技,今天封单加强,明天预期仍然是一字,重点是观察封单情况,如果继续加大,将会进一步加大短线情绪。
九牧王,五板新高,但是衰竭也明显,昨天预期今天为断板,受益于整体情绪的回暖再度上板,但是明天再板可能不大,这里是纯情绪的推动,题材上已经没有什么助力了。今天欣贺股份 的涨停,是走数字经济的路子,九牧王最后只有奥康国际 一个小弟助攻,比较寒酸。
恒久科技,今天比较超预期,竞价很好,走势上模仿西安饮食 走大二波的结构,同样是缩量过左肩,当初西安饮食过左肩之后开始加速,恒久科技看看接下来会不会走同样的路子。
国脉科技 ,今天6G方向的领涨,明天面临缺口压力,可能会有所承压,但正常晋级概率比较大。
至于汉王与鸿博的竞争,则等结果出来以后再看,提前站队可能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个人操作:
恒久科技继续持仓。
数字政通 与浪潮信息均等到了红盘离场的机会,这两只股,后面都肯定还要较大的空间,只是做为短线,还是先出来再说。


盘后持仓恒久科技。
$恒久科技(sz002808)$
打开淘股吧APP
17
评论(6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龙头拐杖

23-03-02 22:10

0
子语前辈,关注函影响不大吗,我好怕这种
胥执春胥执春

23-03-02 22:08

0
哦哦,明白了,谢谢子兄。
子语观市

23-03-02 22:03

4
一般情况下,看盘面赚钱效应最强的地方在哪里,今天华脉科技封单二十多亿,无疑就是最强的,那么资金就会围绕它的属性进行发酵。它有多个属性的情况下,就看当前炒作的是哪一个。
比如今天,华脉科技发散的第一个是本川智能,是6G方向,随后国脉科技中国卫通这些才跟进。
再比如,苏州科达,竞价一字板,围绕它的GPT人工智能也有发散,魅视科技跟进上板。
子语观市

23-03-02 21:54

0
鸿博今天的承接其实还是不错,但是这一波二波效应,个人觉得是恒久科技带来的,所以如果这个看法成立,那么恒久科技继续上板的话,鸿博与汉王应该都不会太差
胥执春胥执春

23-03-02 21:52

0
子兄,今天你说做最强分支,像今天早上开盘后临盘如何快速确定谁是最强分支的简单有效办法,请指点指导一下吧,谢谢!
我在南极拍企鹅

23-03-02 21:51

0
老师,汉王这次关注函,如果明天不及预期,对于鸿博是直接胜出走强,还是两个都走弱
子语观市

23-03-02 21:49

0
数字经济是大的概念,本来我一度想描述为泛科技的,现在还是叫数字经济好一些,关注里面的最强分支就好。现在核心是算力,新的是6G
子语观市

23-03-02 21:47

0
有点早,我是忍了一个上午,终于红盘离场
子语观市

23-03-02 21:45

0
熙菱信息是AI视频吧,感觉现在主线的核心还是在算力,这一段时间都是围绕它进行。今天发酵的6G还要观察一下
子语观市

23-03-02 21:42

0
核按钮的可能不大,毕竟这么多的大佬在,预期水下小幅低开,会有冲高。也可能直接弱转强,上板,不过概率不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