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首日观察:全面注册制下的战法模式

23-02-20 21:53 60368次浏览
太阳的微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是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的第一天,我们简单回顾一下市场。

上周五收盘后,技术派依据“三只乌鸦”做出大盘M头的判断,某些砖家还做出大盘要调整10多个交易日的论调,搞得人心惶惶。我们从下跌诱因、资金面、核心个股、以及注册制会刺激证券板块上涨等因素出发,做出市场会止跌回升的预判。最终,三大指数均上涨,其中沪指大涨超过2%,同花顺 全A上涨1.25%,这种情况与大盘黄白线位置不正常相符。收盘后的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净买入超过60亿元,大盘量能放大3.90%达到9498亿元,因此资金承接较好,基本封杀了M头的可能,预计箱体震荡之后再选择方向的概率会更大一些。明天关注能否继续放量上攻。
与我们昨晚的预判一致,逻辑核心大票成为资金追捧对象拓维信息通富微电中科曙光科大讯飞三六零 等表现强势。特别是上周五盘前公开分享的拓维信息,在早盘多个万手单砸盘的情况下下午封单较稳,印证了我们盘前该股会成为替代前期人工智能大中军浪潮信息 的判断。整体来看,盘面上以大为美,有大资金是在为适应全面注册制进行预演的感觉。底层逻辑基础是:大资金的买入金额+买入比例+反向交易受到限制,可能会倒逼大资金加强同向交易,去实现所谓的价值重估;只有大票才能更好地为大资金提供倒腾空间。
但是,大金融白酒等权重板块过于吸金,导致大盘黄白线位置不正常,题材股表现一般、连板梯队表现较弱,自然连板高度仍然处于2连板的冰点水平。特别是上周五3连板的两个票锐明技术智微智能 均杀至跌停,反映出连板的买盘接近枯竭,资金倾向于抄底核心大票,不愿意参与高位接力,持续性很差。从今天的首板来看,好太太拓山重工香山股份 等为代表的N字涨停结构,以东易日盛恒为科技金牌橱柜 、太晶科技为代表的“双响炮”结构,以及可能以麦趣尔 为代表的老妖二波超跌反弹结构,都有可能是资金转向抄底风格、提前适应全面注册制的预演。建议兄弟们对此加强研究,搞懂资金的套路才能更好地适应全面注册制带来的变化,紧紧跟随大资金的步伐。
从明天的角度来看,我们应该有清楚认识:今天上涨的这批大票过度吸金,明天要持续上涨需要更多资金流入,这显然具有很大难度。因此,预判明天不能盲目参与接力,否则追高吃面的风险较大。同时,今天上涨的板块中,人工智能虽然表现还算不差,但大多是下午指数大涨引来的套利资金。而证金保、工程机械、地产等一片乱涨,导致主线不清晰,无法判断持续性。要提前为明天做出预案难度很大,明天更多可能需要考验临盘能力。
个人今天集合竞价关注2个,均涨停。开盘后测试市场温度关注凯撒文化 (昨天龙虎榜上塘路、溧阳路、梁清路等神仙打架,因此未建议),效果不错,反映出断板存在一定买盘。明天早上如果指数继续大涨,个人买点将延后。
理性、冷静、自信,我们方可超然于市场之外,坐看风起云涌,静待云卷云舒,笑谈岁月流转。
点赞加油打赏全凭心情,但是致敬懂得感恩的兄弟——祝你们股票大涨,财源滚滚!
打开淘股吧APP
445
评论(76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朝朝木沐

23-02-23 15:52

0
21号按照涨停炸板买入,一个换手2板,明天按道理是不是应该加速,开在多少点算强,开在多少点算弱?
太阳的微笑

23-02-23 15:44

27
收评:
今天随着核按钮让汉王秒变魔王,市场情绪急转直下,昨天鸿博股份回首掏带来的换暖瞬间烟消云散。北向资金继续净卖出,指数与情绪双杀。东易日盛、鸿博股份、东方中科等大幅回撤,亏钱效应巨大。盘前建议全部参照绝不允许等相关规则取关。如果杀伐果断,不但能够避免回撤,还能获得一定的浮盈,而如果犹豫不决、对规则缺乏信仰,那么可能面临一定的回撤。因此,熟悉规则并深刻理解规则后面的底层逻辑,是构成短线操作素养的重要基础,而杀伐果断则是短线操作最基本的要求。参见《关于分时卖点的一些基本规则》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3817355/1 随着汉王科技拓维信息的跌停,以及云从科技海天润色、拓尔思等的大跌,人工智能板块筹码散乱,一时半会应该很难恢复了。而盘前不被市场看好的毫米波雷达反而走出了持续性,这说明那些大部分人处于朦胧状态的热点,才会真正存在预期差。
目前操作是地狱级难度,建议空仓或者以小仓位积极试错。耐心等待,机会不会缺席。
cl920

23-02-23 15:32

0
这消息不是之前就有了吗,工厂不都在施工了
生余海

23-02-23 15:31

0
那是,牛老爷,可厉害了😀
大肚肚弥勒2

23-02-23 15:21

2
明天的最高点最低点我现在就知道了,做做丅喽
股基涨停

23-02-23 15:17

0
牛逼
大肚肚弥勒2

23-02-23 15:05

1
小公式计算还行
霞28

23-02-23 15:05

0
老师,三变我20号收盘买了底仓,21号早上加仓,后来炸板卖了底仓,昨天开盘又买了,拉上去感觉量不行,又卖了,早上我预期应该高开拉板的,没有达到预期我出完了。上穿均线时我觉得应该是弱转强想买回,但是这个分时量也不大,我有点看不懂,所以看着他去涨停
安静的结网

23-02-23 15:03

0
前几天吃面都要打赏阳兄,今天吃肉更应该打赏。
大肚肚弥勒2

23-02-23 15:03

1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