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的价格笼子,急剧上涨,或下跌,根本买卖无法成交

23-02-18 09:51 5518次浏览
后来的新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主要原因,手动挂单速度,根本跑不过量化挂单,当你挂单2%买的时候,量化早就拉上去,你的单子变成了废单,造成买不上,同时卖单也来不及挂,造成缩量上涨。下跌同理。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6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底裤小哥

23-02-18 13:01

6
最担心价格笼子导致的预期一致下散户不能快速卖出,最后眼睁睁被按到跌停板,第二天集合竞价直接再给你来个一字跌停。肯定会发生这种情况的。因为一个是大单优先原则,一个是量化和专业通道可以不停的往下打拖拉机单,散户怎么来得及撤掉没有成交的委托重新再委托?

大家注意到没有,这个价格笼子最根本的问题会造成极端情况下失去流动性。那内涵本质上就会和熔断一样了,差别是比熔断稍好一些。

买不到也就算了,如果想亏本出局都总是不能快速成交卖出去,从-3直接一档又一档的被往跌停下按,那始终跟不上不断变化的加速卖单,这个怎么破?而次日的集合竞价是可以直接按一字跌停的。
金色池塘1999

23-02-18 12:18

3
单照常可以挂不受影响,有效成交是上下2%。也就是说,快速拉升与下降的速度会变慢、角度会变缓。
浮生若梦皆是空

23-02-18 13:14

2
前段时间我就看明白了这就是个助涨助跌的机制,情绪好的时候还好,不好的时候那就是小型股灾,和熔断一个鸟样,想出这个规则的真是脑子有坑
后来的新人

23-02-18 12:53

2
是废单,原文件上面写着呢
西湖剑客

23-02-19 00:23

1
还你实测,你压根不懂。你以前买的是深市的不会废单的。现场深市和沪市的都要废单了!
股市小辣妹

23-02-18 17:29

1
不是,创业板下周一实施,主板估计3月中
股市小辣妹

23-02-18 17:20

1
打板真没影响
刚刚反反复复

23-02-18 14:21

1
[淘股吧]

就是这结果。。
底裤小哥

23-02-18 13:23

1
这个机制下,选票首先要考虑流动性问题,成交量要大,小盘股根本不敢买了,因为担心砸不出去。
一笔打完

23-02-18 13:03

1
不是说超过正负2要成废单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