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两手打算:新一波主升和继续震荡轮动

23-03-20 01:56 31567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周五两市3220家上涨,人工智能大涨,情绪高潮,周一预期是分歧日。在降准消息的刺激下,预期周一的分歧会更大,所以周五大涨尤其是跟风大涨的后排股周一早盘只出不进。

人工智能在浪潮被制裁、欧美银行黑天鹅事件轮番拖累下,依然维持了极高的强度,板块内多支人气股,如:360、科大讯飞汤姆猫昆仑万维万兴科技 等陆续刷新新高,板块指数也接近新高,移动电信 联通三强也维持高位多头趋势。这个强度是在指数调整阶段走出来的,如果得到指数的共振支撑,可想而知强度会有多高。

目前智能板块的形态再次走出二波的迹象,这里能否直接开启新的主升,需要三个因素同时具备:

第一,指数配合。现阶段A股主要是受外部利空因素影响开启震荡走势,并非是国内自身的因素。而目前外部因素的影响忽大忽小,暂时还不会彻底摆脱,所以指数立即走强缺乏稳定的外部环境。

第二,成交量的配合。众所周知本轮智能的大行情是大票引领,这些百亿乃至千亿市值的大票联袂启动,对资金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越涨越需要量能的配合。周五两市虽然有所放量,但指数走的是冲高回落的走势并非放量大涨的走势。

第三,其他方向不出现新的重要消息从而分流智能板块的资金。

我个人是看好智能走出二波,但什么时候走出,需要上述三个条件具备尤其是前两个条件可以说是硬性条件。满足的话,做高位智能;不满足的话,继续低吸高抛做震荡。

智能板块关注的个股包括:

大票:360(10cm)、汤姆猫、昆仑万维、大华股份 (10cm)
小票:海天瑞声蓝色光标 、万兴科技、彩讯股份

上图是周五百日新高的分布,除智能板块42支个股创百日新高之外,最强的就是芯片,也有42支个股创百日新高。

从K线图看,光刻机光刻胶板块指数都是明显的量价齐升。板块内主要关注的个股包括:

大票:中芯国际晶方科技 (10cm)
小票:容大感光张江高科 (10cm)、晓程科技富乐

如果是指数配合量价齐升,那么首选智能的新一波主升;如果依然是震荡,就多做切换,这里切换分三种:

第一,板块之间的切换。正常来说周五智能板块爆发,周一是分歧预期,那么大概率半导体周一会轮动。

第二,板块内部的轮动。现在是大行情、大级别的结构性牛市。小级别的行情就像一个小分队打仗,节奏快,周期短,团队里面的英雄人物(龙头股)决定了板块的强度和高度。而大行情是类似于大兵团作战,更多的是看各个团队之间的协同配合,反应在走势上,就是轮流前进,稳步推进,权重(指挥)的布局对战役的胜败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大行情有没有个人英雄(龙头股),肯定也会有,但是对整体一波行情的影响不大。那么现阶段板块内部的个股走势也是有所区别,如果盯着一个分支板块做,就可以去抓板块内部的轮动。

第三,是大票和小票之间的轮动。大家还记得上周一我的复盘就提到如果指数和板块都走弱,就要及时切换到小票。本川智能中国卫通 都是在浪潮被制裁、大票、指数整体走弱的背景下走出的小票强势股。如果市场走势偏弱,那么就可以及时切换到小票,降低仓位博弈弹性。

从市场的实际数据看,科技各个分支的板块指数、个股都在不断刷新新高,实际操作却很难,尤其是对新手而言。以上三种切换方式,往往会同时出现,对交易者的基本功要求比较高。既要有情绪面的基础还要有技术面的支撑,最关键的还要有大局观。周四的复盘提到三种参与方式,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

市场维持震荡那么就继续做高抛低吸,同样,如果手里的个股周一大涨,也会及时兑现,再去低吸分歧中的智能。自己的交易方式和市场的风格相匹配。
打开淘股吧APP
346
评论(4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安风妹妹

23-03-21 14:51

0
如果不能买20,能买像盈方微这种小票吗
Aniya

23-03-21 14:18

0
现在做起来太不顺手了,日内一直回落
取不来名儿

23-03-21 14:05

0
@zarili 资金这里是不是又在做高低切了,刚才锂电池拉的时候人工智能和芯片都在跌
立峰观海

23-03-21 13:53

0
李师你好,晶方可以低吸吗
菜文雄

23-03-21 13:50

0
这垃圾市场还能赚吗?早盘的智能全部回落又拉赛道
雁中云

23-03-21 13:26

0
@zarili 师傅,这种持续性对我们短线选手来讲狠不友好啊,我还纳闷,为啥昨天半导体板块大涨,今天人工大涨,但是手里的票都没怎么涨
bearchen

23-03-21 13:11

0
东财崩了,无法登录,只能看着股票跌啊。
碗中夏天

23-03-21 12:59

1
@zarili 请问李师您是昨天上的青木吗?谢谢
lilisten

23-03-21 12:52

0
了解
zarili

23-03-21 12:45

19
要综合起来看,目前最大的利空不在国内,是外盘。美国出问题的银行已经扩散到180多家,国内的大资金不愿意做高位,都在高低切,行情有资金做,但是高位持续性不好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