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两手打算:新一波主升和继续震荡轮动

23-03-20 01:56 31557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周五两市3220家上涨,人工智能大涨,情绪高潮,周一预期是分歧日。在降准消息的刺激下,预期周一的分歧会更大,所以周五大涨尤其是跟风大涨的后排股周一早盘只出不进。

人工智能在浪潮被制裁、欧美银行黑天鹅事件轮番拖累下,依然维持了极高的强度,板块内多支人气股,如:360、科大讯飞汤姆猫昆仑万维万兴科技 等陆续刷新新高,板块指数也接近新高,移动电信 联通三强也维持高位多头趋势。这个强度是在指数调整阶段走出来的,如果得到指数的共振支撑,可想而知强度会有多高。

目前智能板块的形态再次走出二波的迹象,这里能否直接开启新的主升,需要三个因素同时具备:

第一,指数配合。现阶段A股主要是受外部利空因素影响开启震荡走势,并非是国内自身的因素。而目前外部因素的影响忽大忽小,暂时还不会彻底摆脱,所以指数立即走强缺乏稳定的外部环境。

第二,成交量的配合。众所周知本轮智能的大行情是大票引领,这些百亿乃至千亿市值的大票联袂启动,对资金的需求是非常大的,越涨越需要量能的配合。周五两市虽然有所放量,但指数走的是冲高回落的走势并非放量大涨的走势。

第三,其他方向不出现新的重要消息从而分流智能板块的资金。

我个人是看好智能走出二波,但什么时候走出,需要上述三个条件具备尤其是前两个条件可以说是硬性条件。满足的话,做高位智能;不满足的话,继续低吸高抛做震荡。

智能板块关注的个股包括:

大票:360(10cm)、汤姆猫、昆仑万维、大华股份 (10cm)
小票:海天瑞声蓝色光标 、万兴科技、彩讯股份

上图是周五百日新高的分布,除智能板块42支个股创百日新高之外,最强的就是芯片,也有42支个股创百日新高。

从K线图看,光刻机光刻胶板块指数都是明显的量价齐升。板块内主要关注的个股包括:

大票:中芯国际晶方科技 (10cm)
小票:容大感光张江高科 (10cm)、晓程科技富乐

如果是指数配合量价齐升,那么首选智能的新一波主升;如果依然是震荡,就多做切换,这里切换分三种:

第一,板块之间的切换。正常来说周五智能板块爆发,周一是分歧预期,那么大概率半导体周一会轮动。

第二,板块内部的轮动。现在是大行情、大级别的结构性牛市。小级别的行情就像一个小分队打仗,节奏快,周期短,团队里面的英雄人物(龙头股)决定了板块的强度和高度。而大行情是类似于大兵团作战,更多的是看各个团队之间的协同配合,反应在走势上,就是轮流前进,稳步推进,权重(指挥)的布局对战役的胜败起至关重要的作用。大行情有没有个人英雄(龙头股),肯定也会有,但是对整体一波行情的影响不大。那么现阶段板块内部的个股走势也是有所区别,如果盯着一个分支板块做,就可以去抓板块内部的轮动。

第三,是大票和小票之间的轮动。大家还记得上周一我的复盘就提到如果指数和板块都走弱,就要及时切换到小票。本川智能中国卫通 都是在浪潮被制裁、大票、指数整体走弱的背景下走出的小票强势股。如果市场走势偏弱,那么就可以及时切换到小票,降低仓位博弈弹性。

从市场的实际数据看,科技各个分支的板块指数、个股都在不断刷新新高,实际操作却很难,尤其是对新手而言。以上三种切换方式,往往会同时出现,对交易者的基本功要求比较高。既要有情绪面的基础还要有技术面的支撑,最关键的还要有大局观。周四的复盘提到三种参与方式,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

市场维持震荡那么就继续做高抛低吸,同样,如果手里的个股周一大涨,也会及时兑现,再去低吸分歧中的智能。自己的交易方式和市场的风格相匹配。
打开淘股吧APP
346
评论(4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arili

23-03-20 14:30

17
看市场大环境,市场震荡,大涨就大卖。市场主升,持股不动
zarili

23-03-20 15:39

16
除了极少数优质蓝筹,其他都是曾经接触过什么行业都不会买那个行业的个股。我就从不碰日化,接触这行整整30年了
zarili

23-03-20 15:08

15
长线我有配置这个方向。这种细分小行业有复苏预期的,市值都不大,今天爆发应该是大环境走弱资金高低切启动的,我是比较看好长期的上涨,短线爆发力一般,因为这个行业想象空间不大
zarili

23-03-20 14:55

15
三大运营商不能代表一个板块,板块内还有其他个股,现在是公交车行情,有上有下。
zarili

23-03-20 10:37

15
切,短线就是不停的去弱换强,不跟弱势股耽误时间
zarili

23-03-20 11:40

14
这个板块我不关注,复盘也没有统计。我聚焦科技主线
zarili

23-03-21 10:42

13
彩讯周五砸,周一低吸接回,今天继续砸。今天砸完下次分歧应该不做了
zarili

23-03-20 11:37

13
这只股早就没空间了,主升结束就不关注了,容大也是
zarili

23-03-21 11:33

12
指数不好做20cm小票,张江高科没空间了
zarili

23-03-21 11:33

12
这篇复盘最后一段就说了,昨天是兑现半导体,低吸智能。今天是兑现智能,再低吸半导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