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虽然计划内吃到了
龙建股份 的板,但还是不太满意,重点关注的
北方国际 还是没有抓住,复盘反思一波,正股放飞情有可原,毕竟开到5%还是有点慌,但转债错过却是不该,给到过4%的机会,拥有20cm的空间和t+0的灵活性,看来以后必须要抬高转债模式的建仓阙值。
新城市 低于预期,拉高离场。
容大感光 ,
凯龙高科 低吸建仓,有肉。
大盘的指数部分失真,个股差异较大,大口吃肉大碗吃面者巨。我讲一下对盘面的理解,
数字经济 辗转反复,目前可以将其一分为三看待:1、
人工智能,主要是
数字经济的应用端,之前炒过的虚拟
数字人 、ChatGPT、AIGC等以及一些软件环境皆可入内;2、算力通信,主要是为下游提供数据支持和通道支持的,像
数据中心、
云计算、
6G、通信服务商等;3、芯片
光刻胶,主要是最上游的芯片、光刻胶、
共封装光学(CPO)等。接下去
数字经济大抵会在这三个分支轮动,大家做好高抛低吸即可。
一带一路 走得也是很强势,昨天的文章我也是以此作为最强主线,然而,当看到了访问俄罗斯的新闻后,却有所改变,亢龙有悔,高潮即落幕,至少是暂时兑现。下周前半周可以继续嗨,周三开始需要时刻警惕兑现。
赛道方向,我要讲两点。结合欧央行头铁硬加息和纳指结束回踩拉高企稳的走势来看(不要迷信各种专家的分析,别人家的老底别人家最清楚,事实胜于雄辩),这一周的
银行危机也被仅仅控制在银行圈内部,圈外继续蹦迪继续嗨,所以外盘赛道的纳指操作依旧可以逢低进行;内盘汽车赛道有筑底趋势,高风偏的可以看凯龙高科,低风偏的可以潜伏
塞力斯 (容我吐槽几句,真金
白银打拼出来的高辨识的
小康股份 不用,整了个不伦不类洋文),可以当做一个中期票来操作,但止损点也要设好,前低止损(周五收盘价下划10个点左右)。
题材讲一下。上面讲的数据经济三分支的逻辑,接下去为了方便,就简化为上游(芯片光刻胶),中游(算力通信),下游(
人工智能)。先给三个中军,作为指标股,上游
中芯国际 ,中游
工业富联 ,下游
科大讯飞 。周五发酵最厉害的是下游和中游,那周一操作性最好的就是上游,先排个队,龙头
张江高科 ,强势票
晶方科技 ,趋势票
通富微电 ,300容大感光和
南大光电 ,上述皆可低吸。前面赛道里忘记讲了,芯片赛道也可以考虑适当配置。顺便提一下降准线条,降准利好金融地产,张江高科是双料,叠加前面的芯片龙头,怕是买不到了。备选是
中油资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