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大家往上对于近期行情的讨论,我也一直在看在想。众说风云,说做趋势也好,做大成交量也罢,感觉都有道理,但是总感觉少了点什么。加上近期的大盘大跌,所以可能原来的买法什么都失效了,所以很沮丧。但是沮丧的时候也是思考最多的时候。这两天,想明白了点。现在的市场,注意是现在的市场特点其实也不复杂,原来的情绪周期方法还是能用的,只是更快了而已,这个更快体现在弱市比原来要长很多,高潮只有一天。这种情况下,10cm就没意义了,20cm更有弹性,原来需要锁仓3天才能做到的收益,现在只需要一天加一个冲高,然后马上就进入到盘整期,接着就是在盘整期里不断高抛低吸。也就是说,以后数不了板了。全年的200个交易日可能只有40个交易日能冲一把,其他时候都是苟着套利。
当然,大盘在跌得时候是这样的,等这次跌完反弹看看有没有勇士挑战下监管,没有的话估计市场就一直这种样子了,只能适应了,没辙。另外,还有一种可能,这两天每天一个
白马股跌停,持续时间久点,等哪天东财啊、
茅台 啊这种核心股能跌停一下,表明流动性的失血,也许会倒逼下监管,那个时候可能是勇士挑战监管的最好时刻,可以观察下看看这次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现在的大钱也不好受,因为高潮时间太短,大家跑的越来越快,散户都跑完了,主力货都出不了,所以我才大概率会有马甲挑战监管的,不然这批大钱就得退出市场了,然后就会真的失血了。然后就监管让步。感觉这就是个周期,目前没想到破局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