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9 尾盘买点。

23-03-09 08:26 68481次浏览
汤力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处世不必邀功,无过便是功。

与人不求感德,无怨便是德。

《郑重声明》
本文所有内容仅作为个人记录。
不构成投资建议。
据此操作、自负盈亏。

一、

先要聊一下为什么需要尾盘买。

A股的交易制度是T+1,日内买入无法卖出。

所以尾盘买主要是为了避免盘中的波动。

盘中的波动分为两种:

一种向上;一种向下。

尾盘买自然是为了避免盘中向下的波动。

那么尾盘买点适用的:

1、连板空间高度被压制。

2、多题材轮动。

3、情绪初步转强日。

4、单一题材首次强分歧。

1,2可以放在一起说,一般会同时发生。

比如现在,核按钮遍地,一天轮动N个题材。

盘中买很容易挂在高点。

3是因为情绪初步好转日,很多投资者还是不相信,之前被核怕了,不敢买;同时很多大资金一天也上不了仓位。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情绪初步好转日第个交易日会面临两个选择,正向加强或者反向衰退,而因为晚间的发酵,早盘及其容易变成情绪高点,一旦不能持续你早盘去买就直接挂在了天上,卖又卖不掉。

尾盘买看错了第二个交易日竞价割,也好比第二个交易日买错了挂在天上卖不掉。

4的关键在于题材单一且首次强分歧,踏空资金没其他选择,同时赚钱效应有延续。

任何一种模式都有自己适用的阶段,自然也有不适用的阶段;在不适合的时候使用,就会大幅度降低胜率。

尾盘买点不适用的:

1、单一题材高潮日。

2、指数大涨日。

3、情绪初步转弱日。

1、2也可以放在一起说,一般同时发生。

单一题材的高潮日,会带动指数大涨。

这种情况下该涨停的个股已经涨停,还没有涨停的都是弱的,题材第二天有分化预期,指数也很难连续大涨,你尾盘再去该题材第二天很容易直接低开,涨停个股资金都接不过来,你这没涨停的关注的人就更少了,利好的情况不讨论。

同时因为单一题材,你完全确定不了第二天可能轮动的方向,你去尾盘买就全靠猜。

而股票最重要的就是持续性,如果没有持续性,就真和猜大小一样了。

就这么说可能还是不好理解,我举个例子:

比如说大家都知道情绪不好的时候,农业容易表现;指数大涨的时候金融容易表现。

那么真的是这样吗?

次次情绪不好的时候,农业都会表现吗?
次次指数大涨的时候,金融都会表现吗?

如果你去统计数据,你会发现不是这样。

所以你去考虑轮动的时候,一定要是近期有过表现的题材,而不是你凭空去猜。

当然了,也存在一种特殊的玩法。

因为这市场有不做接力的资金,他们会自己打造首板,所以选股需要为他们考虑。

他们既然不喜欢接力,也就是不喜欢给别人抬轿子,自然也就不喜欢有短线资金介入的个股。

所以选择的目标在涨幅3个以内,但这种一般软件还没有添加相对于的题材,不然大家都能看见,没涨的可能就是有什么利空了,因此需要一定的知识储备且随机性很大。

3需要单独说,情绪初步转弱和单一题材首次强分歧不一样。

单一题材首次强分歧是良性的,掉队的都是一些后排票,核心票不会出现极端走势;而情绪初步转弱一般是指主线板块出现核心票极端走势,比如封死跌停,甚至一字跌停。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说就是3月3日浪潮信息 一字跌停,那么第二个交易日的早盘预期依然是分歧,你尾盘去买板块内其他个股是不是被带崩的概率大?

当然,你可以去买反方向的题材,比如最近有过表现,又和主线是蹊跷板题材的个股或是独立抱团个股。

二、

接着聊尾盘如何去买。

先定板块,再定个股。

尾盘买点最关键的在于看对第二天的预期。

比如说看对指数;看对情绪;看对板块。

既然是需要预判,那么最重要的就是盈亏比。

小亏小赚,偶尔大赚,但一定不能大亏。

因此尾盘买点最忌讳的就是有核按钮预期的个股。

一般选择的个股是冲高回落上影线或者小阴小阳十字星。

涉及到篇幅问题,先就用一个案例具体分析。

以3月8日为例展开讨论:

先确认今天的情况。

盘中处于连板空间高度被压制,多题材轮动。

尾盘由于浪潮信息、三大运营商、佳力转债 抢筹处于情绪好转初期。

确认符合尾盘买点模式。

第一种买点也就是最简单的买点,跟着抢筹的资金一起抢。

但这种买点需要具体分析:

因为已经明牌了,所有人都看见了,那么预期就是直接走攻击,一旦不及预期很容易被反杀。

那么3月8日抢筹的个股:

浪潮信息、中国联通 等等都太大了,下一个交易日涨停的预期太低,最好的预期也就是冲高回落,也就是盈亏比太低。

同时他们的抢筹容易形成收盘好一致看好,第二个交易日竞价处于情绪高点,一旦买错个股就是日内高点,所以如果要去,还是只能考虑尾盘先手。

第二种买点有点复杂,需要一定的思考。

1、还是考虑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板块,但是要根据盘面已有的信息去推理。

目前最强的是本川智能佳力图

围绕他们展开。

因为资金会沿着阻力最小的方向攻击。

也就是要找20Cm或者和佳力图同批次或三个字有辨识度的个股。

这里最好不选择英飞拓汉王科技鸿博股份汤姆猫恒久科技 等等,主要原因是位置太高,短线资金太多,辨识度个股数量也太多,看不到空间还要担心被人核。

2、考虑轮动方向。

比如消费、中字头、赛道。

消费的话因为和人工智能蹊跷板过于明显,而你又能明显判断出来下一个交易日早盘主线会强,因此最好不要选择辨识度过高个股,比如西安饮食 等等,因为里面短线资金太多,早盘看见主线太强可能会走,你拿先手早盘就会难受。

中字头的话也是去找板块内20Cm的,或者10Cm的中公高科

情绪好转最简单的就是空间高度。

但这里要注意一个问题,你3月8号尾盘去拿中公高科没事,下一个交易日一旦抢竞价,你就要小心了。

中公高科是蹭的情绪而非带的情绪,一旦开盘后情绪不及预期,就容易被兑现。

同时本川智能并非连板走势,20Cm不适合接力。

尾盘一般是指2:30—3:00。

但如果说你能提前预判走势,也就不存在盘中的风险了,什么时候买都一样。

三、

闲聊几句。

感谢平台给了一个机会和大家聊聊天。

也是快一年了,第一次直播。

时间定在了3月10号晚8点,相信会对大家所有帮助,可以提前预约一下,以免忘记。

那么不见不散。

打开淘股吧APP
752
评论(126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汤力力

23-03-21 15:33

18
不需要超级预判。

需要常识和耐心就行了。

还记得上周四有人问我,我说去赛道博弈都可以吗?

现在就是平铺打法。

只要轮动到了就是6个点起步;轮动不到亏2个点。

有这样预期的板块,你就去买。

用概率来赚钱,反正也没核按钮。
汤力力

23-03-16 21:42

18
现在更偏向于左侧的玩法了。

连板打不开,首板现在都容易封不住,

一旦首板封不住,你右侧去,比如今天的盈方微,你这竞价上,那我没话说。

半路也是买到+4附近吧,明天一个低开,搞不好还是亏的。

首板玩法我已经科普了,还有一种就是尾盘去。

比如今天尾盘很多人去了芯片,但实际上,明天到底能不能轮动到芯片,没办法确认,没有具体的瞄定点。

只能从盈亏比的角度考虑,放弃一部分确定性。

甚至你今天尾盘去锂电都可以,明天早上看一会,不行就砍了,一旦蒙对了,就还行。

基本就是1:3,错三次蒙对一次就是赚的,可能还不止,
汤力力

23-03-14 21:26

18
半导体大票的话设备端可以。

用今天的大阳底线作为止损线,科创板优先。
汤力力

23-03-09 15:29

18
真没必要和他说话。

这种留言我都不管的,交流就是浪费自己时间。

不过这人说话是真难听,我都在想要不要拉黑了。

他要是真的天天赚,早去享受了,用得着来看东西?

我自己都好多问题没弄清楚,天天亏钱,写这些都是记录。

这种成交额的个股,都不需要分析,一路资金都能决定走势。

只讨论成功,不讨论失败的案例就一点意义没有。
汤力力

23-03-09 11:52

18
哈哈哈哈哈哈,感谢感谢。

主要还是认同感吧。

不过这个真没必要,文章本身就是免费的,大家都能看,你们付费自己就亏了。

我大致都记得你们,你们问了我看见了又懂得会回答。

汤力力

23-03-13 22:01

17
[淘股吧]

这个?
哈哈哈哈哈哈。
汤力力

23-03-10 11:06

17
你信这个啊?

别搞笑啊。

你去看看我昨天收盘前怎么和你们说的。

就这一个题材,芯片看不到加速预期。

要想接力,资金没其他选择。

只不过这种小票,一般都是工作室的老师们做的。
汤力力

23-03-09 17:05

17
和我一起做多科创50ETF吧。

汤力力

23-03-09 09:24

17
[淘股吧]


隔夜单走弱,全是次新,永鼎股份新题材。
汤力力

23-03-13 15:14

16
不是一回事啊。

没人规定大票分化资金就要去小票啊。

这是你自己猜的。

你自己猜,就搞那种猜错了不会被核的。

恒久这种这么多筹码成本这么低,你尾盘上,看错了不值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