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为什么散户炒股99%亏钱,深度好文

23-01-22 08:36 7784次浏览
孤独的追道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一、认知问题
1,理论认知
这是一个新手的普遍问题,很多人学的理论不一样,看待市场的角度不一样,并且过分的沉迷于理论本身,比方说我是学缠论的,那么我需要等的就是一买二买三买,或者我又是学波浪的,那么我就要开始数浪,狼不够或者浪不对,所以就进里面瞎搞,并且发现了即使现在是一买或者二买,但是级别不同,又特么漂移了,现在明明走的是三浪或者现在走的是5浪,可是实际盘面又没走出来想要的,等等把当然这只是一个认知层面的理论认知问题。

2,指标学说
市面上指标很多很多,并且也是很多大佬们根据不同算法,延申出来的不同指标,一直幻想着能靠着一个指标,或者几个指标组合,搞出来一个提款机,但是真正的指标都会指向一个问题,哪就是再一个阶段,或者再o某个阶段,他就是好用的,或者再某个阶段就是不好用的,比方说均线再做顶底时候就不好用,而MACD再磨线时候会左右打嘴巴,甚至有人迷到这里很久,自己学源码,自己编写指标(这里就包括我)然后不断的测试,用回测的方法,一看是正向的,但是操作起来其实不过还是一个韭菜而已。

3,操作系统
很多人痴迷于一个交易系统,但是他们的交易系统,不过是别人的,或者经过回测,甚至一拍脑袋想出来的,这个其实才是真正的坑,笃定的认为自己只要去执行那么就一定可以赚钱,走向人生的巅峰。一旦自己操作不好,或者是没坐上,那么久会归结到自己的执行力问题,不能知行合一,其实这个 才是最大的一个坑,只不过太多太多的老鸟困再这里,并且随着有的时候能赚钱,有的时候不能赚钱,而更加肯定的自己想法,和更加需要遵守交易系统而亏损。

4,主力学说
很多人认定所有的交易后面都是有主力,有大资金再hb背后收割,专门就是为了赚你手里的一手或者几首钱,他们再市场上是无所不能的,市场涨跌完全看的是他们的意志,一切的一切后面都会有一只手,再后面操纵,那么市场上到底有没有主力,我可以肯定的说是有的,并且他们并不是无所不能的,相对应的是他们并且狠弱,基本上比韭菜稍微强一点点的存在,仅此这样而已,他们并不是无所不能的,并且有的时候他们也会被无情的收割,都是正常的。

5,概念学说
支撑,压力,顺势,等等吧,市场上所有的这类主流概念,基本上都是大坑,但凡只要说出来支撑压力,或者顺势的,包括轻仓的,基本都是在盲人摸象阶段,或者说是老师阶段,当然在交易里面老师这俩字等同于骗子,仅此这样而已,至于为啥这个会变成亏损的原因,是和行情的规律密不可分的,题主没有问,所以这里也就没有说行情规律

二、交易层面
1,贪婪恐惧
这个是不是经常说到的贪婪恐惧了?不,这里的贪婪和恐惧不是你在交易过程中随便下一个单子马上我心里就紧张,这就是恐惧,也不是你下完了单子,行情走了很远但是但是又被打回来你就一拍大腿对自己说,挖槽,我这是贪婪了。真正的交易的贪婪和恐惧是你在交易过程中你没有按照你的交易计划过早,或者过晚,甚至根本就没有按照你的交易计划去交易,导致了你的交易“失败”的原因之一,或者说,你想在交易里面获得暴利的想法都是贪婪,而你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执行你的交易计划,都是恐惧!

2,自我安慰
交易就是修行,这话我们经常也能听到,当我们亏损了,或者我们少赚了,甚至我们错过了,或者做错了,很多人就会说出来这样的话来欺骗和感动自己,人总是要找个理由,或者找个原因为自己的错误背锅么,都是正常的,就像我的人生不顺利,我会说我因为不善良,当我已经够善良了,我会说我前世,不够善良都是因果关系一样,人不喜欢承认错误,尤其在大人的世界里,认错是不可能的,也是最难的。

3,一致性
我们经常听到这个词语,并且这词语我们会不断的去琢磨,其实一致性指的是开平一致性,分析一致性,资仓管一致性,对交易过程中根本甚至所有的对自己认知的一致性,这话谁都会说,但是在做起来的时候基本这三字都被扔到了九霄云外。

4,取舍态度
很多人都在纠结,我应该是做长线还是短线,并且现在这个单子,我错过了我开仓的地方,那么我应该咋办,更或者是我因为做这一个股票或者品种,而错过了其他股票或者品种的很多利润,不断的在否定,不断在摇摆,这里赚了一点钱,哪里又亏损了一点钱,到头一看,还是亏损的。

5,思维转变
其实这个才是重中之重,一切的改变都是从思维开始,我们的大脑会欺骗我们自己,会造成利己和后视的情况,最简单的例子就是,一只股票涨了,我们会想办法去知道他为啥涨了,跌了,我们会想出来为啥跌了。我们不断的在这样的过程里面,不断的拍大腿,不断的认为我们明天就能赚钱,其实这才是真正的欺骗和感动自己,这里看个性,个性越强,这个功夫就越厉害,最后倾家荡产,妻离子散,大部分都是这样的人,其实交易里面最重要的就是开放性思维和举一反三的能力,只有你的思维转变了,你才算是开始学交易了,很可惜有的人一辈子都没有走到这里、

三、规则层面
1.向内看
这个就有意思了,你解决了上面的所有问题,那么恭喜你,你现在已经超过了百分90的人,但是你还不能盈利,原因就是这个,很多人,尤其是做了十几年,7 8 年以上的,就像这样的人我认识一个,十六年了,还是不行,是他思维不行?技术不行?心态不行?其实都不是只差这一步,但是这一步就是交易里面最难的一步,没人能帮你,也没有人能给你任何建议,有的只有你自己!

2、规则之力
交易是又规则的,交易的规则就和大山一样,沧桑而古朴,当你顺应交易的规则,你会超脱那百分之99的人,当你忤逆交易规则,那么你会亏损,我们的盈利不过就是这样的简单,你对了,那么就奖励你一些金钱,你错了,那就扣除一点金钱咯。

以上当你用心看完了,也就知道了,百分之99的散户为啥亏损!

接下来来说,散户为啥喜欢追涨停版,和涨停板到底是啥,

涨停板是市场情绪的发泄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大资金在出货,小资金在疯抢,第二种则是在消息,或者其他的刺激下盘面的强势突破。

至于说散户不追不行么,答案是必然会追的,因为散户盯的是盈,他们渴望一夜暴富,马上走上人生巅峰,会所嫩模白富美
打开淘股吧APP
49
评论(3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孤独的追道者

23-01-22 23:37

0
近期A股牛气冲天,在白酒银行保险三大权重板块的带领下,转眼沪指已经从2800点涨到了3200点,最强的上证50更是已经从2200点涨到了2800点,港股、美股的腾讯、阿里、京东等中国资产也在疯狂上涨,中国核心资产的春天来了
露晓东峰

23-01-22 22:33

0
你说的很对额
孤独的追道者

23-01-22 22:14

1
姚振华。说到姚老板,那也是个响当当的人物。当年以“偷袭”万科、格力等闻名于资本世界,一度被各方斥为“野蛮人”。就是这么一位非常会做生意的潮汕商人。在2017年,看到新能源汽车的远大前景,也想造车,于是从奇瑞手中收购了观致汽车,强势杀入造车行业,准备做大做强,再创辉煌。
园兴路

23-01-22 20:39

0
是一些看着有用 并不能提升的话 太浅了
复利圣徒

23-01-22 19:52

0
懂得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
孤独的追道者

23-01-22 18:32

2
马化腾当年卖QQ的时候,如果有人出价几百万到千万,估计就成交了,也就没有今日腾讯辉煌了,不是么,所以没有人能对公司有百分百把握,包括公司创始人
山东柚子

23-01-22 18:32

0
看完了,但是马上就忘了
期待开年第一天,成飞系能否成为主线
孤独的追道者

23-01-22 17:28

2
纵观中国各大城市,个人认为北京,上海,深圳的行政管理力最强,要想发展好,最好去这三个地方。首先,北京是首都,管理者能力不行的话根本藏不住,上海和深圳,一个金融中心,一个创新中心,都是能人聚集地,容不下笨蛋当管理者。所以这三个地方的高行政管理能力最有持续性,不会像其他城市,来了一届能人,下一届可能就不行了。

不仅如此,这三个地方还有稳定且数量庞大的财政收入支持,为行政政策的执行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所以三个地方最适合定为个人奋斗目标。
孤独的追道者

23-01-22 16:30

1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为何古代人生活的比现代人要潇洒的多,他们可以为了君主,为了仕途,为了知己,为了气节,为了理想不管家庭甚至抛妻弃子,而我们当今家庭观念很重,大部分人都会为了家庭放弃理想放弃很多?(重点是古今精英阶层对比)
孤独的追道者

23-01-22 14:42

1
2023年以来,被称为“聪明钱”的北向资金持续净买入A股,创造出近年最强劲的一波净买入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