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浅谈,中远海科VS恒久科技,谁能成为节后第一个龙

23-01-22 00:24 6797次浏览
泗门人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在前一篇文章中抛砖引玉,抛出了中远海科 能否成为新周期的龙头的话题,引起了大家的讨论。那么我进一步来复盘和推演一下,各自的优势和买点。
1.1.20日复盘分析,中远海科强于恒久科技 ,在前一天晚上对强国交通利空消息下,开盘科远智慧延华智能 一字开,可见资金对智慧交通 的概念是认可的,中远高开秒板久其软件 首版助攻,都是对这一题材认可。恒久科技属于爆量分歧,能转一致封住,我个人认为还是得益于当天数字线的强势,所以上板还是偏被动。这一轮,中远得一分;
2.中远在1.20不仅带动了数字,更带动了中字头,如果仔细去看,中国软件中国稀土中国电信中色股份中航产融 (在金融强分歧下能几近涨停)都是他带动起来的,所以不要对上塘老师有偏见,尊重市场的强弱,中远的号召力是毋庸置疑,很多人觉得中软的二板是数字开启二波的标志,但我更多的偏于中字头的炒作。大家不要忘记,将要复牌回来的中航电测 也是中字头这一轮,中远又🉐️一分;
3.恒久科技卡位弘业期货 成为市场最高版,扛住通达动力 的跌停分歧转一致,成功脱离通达周期,有高度,有辨识度,异动少。这一轮,恒久🉐️一分。
综上所述,周五中远海科是强于恒久科技,如果定义中远是中位票我觉得是不对的,因为他的上板日是通达动力的断板日,他不在通达的周期内先手拿中远海科,完全没有问题,第二天的高溢价是必然。反观拿恒久我认为是多少有点儿冒险,但不是不能拿先手,在回封那刻可以小仓位参与试错,原因在于当天的高位退潮他不一定能扛住,毕竟是通达动力的周期内,弘业的崩溃分时,通达的崩溃分时,对他的影响是非常大,如果盘中去买,我不认为是一个好的买点。但盘后扛住了说明是强的,但是否真强还是要节后开盘定。所以我定义恒久如果能节后封板,是一个穿越龙,并非是新周期的开始。
节后买点推演:
1.第一关注点在恒久科技,如果高开3个点左右,小仓位试错我认为是值得,如果主动上板,可以继续加仓;如果高开很多,那就直接板上买;但如果平开或者低开,就是不及预期,个人认为是可以放弃关注;
2.第二关注点在中远海科,中远海科只有在恒久开盘弱的时候才有更高的价值,如果恒久比较强,那中远当天还是不考虑的,同时还要关注科远智慧是否继续一字,和延华智能的修复;
3.双双晋级,那成就恒久的穿越龙$恒久科技(sz002808)$和中远的先锋龙
打开淘股吧APP
16
评论(19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智者勇者王者

23-01-22 14:54

1
新年快乐!金粉大妹子
越城答案

23-01-22 14:54

0
中远是渣男,直接分数全部扣完
鄙人才疏学浅

23-01-22 14:52

0
这张票现在实际换手已经达到五十,一天的行动愈发的扑朔迷离起来,而我,十点以后是几乎不看盘的,高位搏杀不确定性本身就比低位高,而且情况复杂盯盘成本高,有这个时间我会去做其他事,我又不是职业股民。
反话情话

23-01-22 14:45

0
跨年龙都是有的,过年开门红一个意思,村长都是要图个好彩头的
Philllll

23-01-22 14:42

1
你有个很大的误区就是觉得高位票的面一定比中位的大。你觉得恒久科技如果周一跌停会没有人吸吗?这是市场空间高度板,第一个跌停直接a杀?不现实的,但是中远这种在第4板如果炸了,第二天往跌停按还真不一定有人吸,没任何辨识度和地位。
Q多多呢

23-01-22 14:40

0
新年快乐
炒面专家

23-01-22 14:03

0
这个的确是细节决定成败哈,在股票市场任何一个变量结果就是不可同日而语
泗门人

23-01-22 13:12

0
很可惜,周五处理通达动力,没有持有中远和恒久的仓位,小通达倒是低吸了
鄙人才疏学浅

23-01-22 13:10

0
股民嘛,打板为的就是赚钱,恒久转强的话还能有几个板,中远转强能有几个板,恒久转弱会亏多少,中远转弱会亏多少,我拿中远因为中远在我眼里风险更小,位置更低,中字头还会有个中航电测(中字头板块,同时还有好兄弟中国软件同生共死)……恒久就算转强了我也不敢买了,不在我买点,如果真转强我也不会后悔,本来就看不对眼我怎么会心动呢(没错,就因为中间的一字板),恒久再牛逼我也不相信他还有五个板,一两个板的话,我觉得没必要赌。
可能有点主观,但是我觉得相对而言中远更安全。
露晓东峰

23-01-22 12:59

0
我觉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