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传统的思维无法接受伪科学,除草剂发明出来就是毁灭生物的,思维上的差异,文化认识上的差距我不知道说什么了,院子有些杂草,上午我妈去街上买了
草甘膦喷了一遍,我都说了不要喷,挡不住,突然发现认识差距如此之大,一顿网上搜索草甘膦的危害,残留时间,唉,院里长草看起来也挺好的,夏天感觉不是那么热,无知的人总认为自己是对的,商人为了自己的利益能昧着良心把丑陋说成天仙,其实我已经很少生气了,没办法自己是凡人,有的人活着已经死了,有的人万古长青,这是一个充满欺骗的世界。
0
前天写的不见了,删了就删了吧,只不过说了点历史,我们现在走的路前人都走过,历史在不断的重复轮回而已,三十七了,时间就这么一天天的过去,也许在我有生之年会发生大事,也许屁事没有,今年的天气反常,现在还是有些热的,最高还是三十几度,正如我刚上班那会儿公司问要交社保么,我说不交,我不知道能活那个时候么,
十二年了,依然清晰的记得,对了村里去逝的大爷大妈们通常都是七十左右,有的五十多就拜拜了,很少有八十以上的,希望那些交了的争取长寿多领钱。
0
时常看到有人说经济不景气,失业裁员降薪,生意不好做,人们是真的没钱么,各大景点那个人潮如海你说人们没钱,不要说经济不景气那是你没钱而已,事实是少数人占有了大部分钱,社会财富总量很多的,钱很多的,少数人的消费需求又少的可怜,社会的运转需要钱的流动,这个问题怎么解决呢,号召有钱人大量做慈善发钱,其实有钱人赚钱的能力高于大部分人,用不了多久钱又会流到他们手里,钱不用就是废品,过于集中会产生问题,跟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个道理,一直处于循环当中,物价的上升只有害处,穷人毕竟是多数,后天就回去了,发现一个人不结婚真好,有些受不了孩子的,养孩子真累,当然他们可能是快乐的,繁衍后代是人的本能么,我这样的如果多了世界就不运转了,不知道自己思想是不是另类,自己活的并不快乐,人生真的短暂,四年后就四十了,都步入中老年行列了。
0
大学之大在于文化,可悲,今天去了水上公园,旁边就是周邓纪念馆,进去看了下,看完以后两个字,伟人,看地图离南开比较近,兴冲冲的走了去过,有太阳还是比较热的,看到南开大学四个字,旁边没了门卫,还想着南开这么开放么,这应该是大学应有的样子,走进去旁边是餐厅,中午了正好吃个饭,吃完饭出来看旁边写的南大便利市场,不是南开么怎么成南大了,说南大我第一想到的是南京大学,好一会才反应过来原来南开自己也简称南大,这边是吃饭水果一条街,看地图南开的标志建筑在那里,看着地图往那边走,远处看到有门卫,看到进入的有刷卡的动作,我走到门卫问道可以参观吗,不可以封闭学校,我说登记一下呢,也不行,乘兴而来扫兴而去,很失望,是不是我没预约不让进呢,网上搜了下,有个研学预约,想骂人,走了,有带着孩子一家三口的也想进去,这也配叫南大,大热天能去学校参观的人是什么人呢,难道吃饱了撑着了,可悲,其实这样的学校管理人必须撤了,少一个门卫一年要节约多少工资啊,扫了一辆自行车看着地图骑到了海河边,河边有人钓鱼有人游泳,有观光游轮,河边风景还好,骑到了历史建筑那里,以前的银行商行,看到邮政博物馆,骑到津湾广场,里面空荡荡的,有个中影国际影城,最后走到了意大利风情街,看到梁启超纪念馆,前人留下的资产我们不能败光了。
0
一只音乐狗,昨晚出去转,那边公园里有人唱歌,过去看了下,几个大爷在音乐伴奏,一个大爷在唱歌,二个拉二胡,二个弹电子琴,一个吹萨克斯,弹琴的一个大爷还会吹箫,大爷唱了首草原夜色美,听了好几首,萨克斯大爷傍边有只狗,在音乐的熏陶下静静的听着,这只狗跟音乐有缘,不远处大妈们在跳广场舞,卖房的小伙也在放着音乐吸引小孩来唱歌,附近菜市场那里正在盖房子,天津食品集团开发的,那个位置把人能吵死,旁边就是京津公路铁路,这几天路边有卖纸钱的,不同地方烧的时间不一样,我家那里还没见过现在烧纸的,都是清明冬至年三十,生活本无聊,尽量找点乐趣。
0
晚饭后骑车出去转了下,去了附近的米兰广场,旁边有个
居然之家,车站对面的佛罗伦萨,里面购物逛街的人还是挺多的,看网上说很多都是从北京过来购物的,有钱人其实很多的,里面的肯德基位置选的不错,肯德基的选址都不错,什么是好公司,肯德基这样的就是好公司,那边几个小区的高层住宅楼入住率真低,突然想到了我们有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但是为什么在房子上如此浪费,浪费大量的资源,这里只是一小部分,全国加起来有多少呢,这是在犯罪。
0
今天又想起来上班那会和同事聊天的情况,他是老股民,他说
中信建投这个公司不错,股息率很高,当时中信建投内地还没上市,一九年真是涨翻了,不知道他买了多少赚了多少,一九年年尾跟他一起爬山他问我有啥看好的股票,当时说了一个步长一个
今世缘还有一个超短忘了名字,好像还说了一个迎驾,当时是把今世缘和迎驾一块对比的,两个公司属于一个水平,迎驾我二零年涨之前割肉走了,最近的大众二二年买过,当时认为这个公司不错,看了它好多资料,没想到最近一个月涨成这样,回顾过去其实自己的眼光不错的,可为什么没有赚到钱,一个缺钱的人思维是有缺陷的,他的操作无法保持正确的道路,放慢脚步不要想着发财赚个小钱是有机会的。
0
从周一开始这里不是那么热了,早晚凉快一些了,闷热的夏天过去了,早上五点多公园里就有很多锻炼的大爷大妈了,城里的一大特色,农村里几乎没人锻炼的,农村人时常地里干活的,不需要特意的锻炼,时常听到经济萧条这个词,之前没去思考为什么会经济萧条,社会的里资源就那么多,运行一段时间产生了有些人占用的资源多,但是他们消费的又少,导致各个环节运行不流畅了,矛盾慢慢的积累,打破了平衡,如此循环,你经历的前人都经历过。
0
有时候感慨为什么小时候没学个乐器,我姐给孩子买的钢琴来的这些天她只动过三次钢琴,一次几分钟,给她报的钢琴课舞蹈课,按照我的观点是把钱扔掉了,不长心,不懂事,真是胡奏经,喜欢吃零食,我是个外人关我屁事,这个月就回去了,以后估计也不会来了,路边卖菜的大爷时常去厕所洗毛豆,早上五点多见了他两次,职业节操在哪里呢,看他每天都在那里卖菜,一个大爷问黄瓜怎么卖,大爷说三块一斤,说菜市场那里都卖四块多一斤了,听到这里怪怪的,你跟菜市场比毛线啊,人家有管理费你毛球都没有,自己种的多少卖点就行了,还随行就市,人和人思维就差这么多,买了大爷一个西瓜,看他经常在那里卖,竟然两块一斤,还给我挑了一个有缺陷的,什么是做好事,富人亏钱就是做好事做善事。
0
度日如年,白驹过隙,刚来天津那几天度日如年,现在感觉好一点,不适应就觉得时间过得很慢,适应了时间如白驹过隙,同一种环境不同时间感受截然不同,为什么都三十六了怎么感觉自己还是个小孩,真的好奇怪,真成了一把年纪年纪轻轻了,看小孩们打球又觉得自己老了,可能思维一直和时代脱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