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炒股的路是很长的,有的人终其一生一无所获,这其中也可能包括我,看到一些入市不久的人的操作,有些雷人,为什么总想着走捷径,为什么认为自己就是天生炒股的料,你知道一个公司是好公司么,你知道这个行业还能买么,你知道现在的价格可以入手么,要有大局观,然后完善小的细节,不要总想着偷吃一把,正确的交易理念必须要有。
0
昨天看视频说附近村子今天唱戏,饭后走了过去,好多年都没去看了,小学时候在那个戏台还上过课,当时条件差,旁边有个庙,绕着周围看了下,物是人非,模糊的记忆看着现在有些陌生,当时的小学现在废弃了另作他用,夏天的晚上绕着学校围墙逮过蝎子,大门前面的草丛里看到过萤火虫,回来的路上在想为什么初中的时候没想过回小学看看,高中的时候回初中小学看看,倒是大学后想到了回从前的学校看看,大学毕业后怀念从前的时光,人生中的留恋也就是熟悉的人和物,老了坐在门前闭目皆是过往,嘴角微微一笑。
0
股吧看的多了,看到最多的一些词,悟道,情绪,分歧,一致,股市真有的这么神秘么,说的在多最终都要归结你是赚钱还是亏钱,不要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道,按照我的理解就是一种方法,这个方法包含了多种因素,不管炒股还是其他,炒股是有规律的,按照规律办自然就能做的自在,赚钱不得信手拿来,多看多思,过些日子我去问问老子道是什么,毕竟他是道家的发明人。
0
兜兜转转这么久了,开始就喜欢股票,一直自己摸索,当时怎么想的我都忘的差不多了,去图书馆看了好些书,不过没人带确实太慢了,加上当时条件不足,这么多年也没成就,仔细回想其中的过程,有发财的机会,不过都是抓不住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我的命里估计以前没有吧,股市需要时间的积累,大量的看大量的思索,走到现在虽无成就,但起码看到股市的来龙去脉,有了自己的一点小方法,也许以后也赚不了大钱,但养活自己也够了,心大不能实现只会徒增烦恼,走到哪里算哪里。
0
14年啊? 如果全仓
茅台然后出去找个班上,现在怎么样了? 少搞点短线,价值投资才是王道,我06年入市一直买茅台,有点钱就买,完全不看任何曲线,最初我也玩短线,一个月工资才4000,一个月就亏掉了我一年的积蓄,差点就轻生了,不过我后来看了巴菲特的东西,他60岁后才爆发,资金的爆发是需要积累的,可惜我那时候没跟他买
比亚迪,其实我也是一个惧怕新事物的人,谁能想到电动车能有这么大发展。不过未来我还是会集中在酒上面,我觉得就是中国没了,茅台肯定也还在,是个人类,他总要喝酒的。
0
人生的追求到底是什么,我想这应该随着年龄的增长阅历的增加会悄然的变化,就如你无法理解一个有才华的人为什么要出家,每个阶段都有追求的东西,看到一些成功的企业家还在打拼,我无法理解,按照我的想法应该是享受生活了,给自己一个安静的环境,这也就说明了我的思想达不到人家的高度,也说明了每个人对快乐的不同认识,人家每天这么忙碌但人家快乐,享受了精神财富的快乐,股吧也挺有意思的,我理解不了他们都赚那么多钱了为什么还整天泡吧吹牛,要是我早都环游世界了,正如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这也反应了股市的魅力所在,炒股是有瘾的,大部份人炒股之后对其他的事没有兴趣了,找不到精神上的寄托,在这里他们是快乐的,人生的追求就是物质上的自由和精神上自由。
0
饭后去地里走了走,看着那棵皂角树,树顶有好多皂角,看了好一会儿,二十年前种的种子都长这么大了,又开始回忆了,脑子里突然想到了高中时候的那个女生,她的作文写的好,经常被老师表扬,学成绩班上前几名,给我的印象很特别,那种气质美,以现在的眼光看,她不算美女,不过当时我被她迷住了,原来我是喜欢有才华气质的,高中结束后就没了她的信息,不知道现在过的如何。
0
看到这两天的注册制落地实施,有的人担忧了,适应有过程,只是以后股市赚钱越来越难了,新股数量太多了,记得零九年创业板开始那会儿,好像人们讨论最多的是创业板风险大,那时候我入市才几个月,没概念,这不创业板也十几年了,人们不都适应了,二零年创业板改成二十厘米涨跌幅,当时人们讨论最多的还是这二十厘米风险大,这不两年多了,人们也适应了,什么新鲜事物都有个适应过程,淡然处之,只是股票数量的大量增加,赚钱难度大多了,运气更少了,几年前上班那会儿跟同事讨论说以后a股港股化,大量的仙股,这不已经在路上了,股票数量的增多,我也迷茫了,赚钱太难了。
0
刚出去走了走回来,坐在桌旁,突然觉得一阵心酸,又流泪了,死一样的沉寂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的流泪,无法控制,也许是长时间的一个人的孤独感,一个人久了会变得异类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