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欢安静,享受孤独,一个人真的喜欢独处么,其实我也想分享我认为的趣事给别人,以为能这样安静的过着,有些话不能与人分享,对于现状我没法改变,我不喜欢过问别人的事,我只想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对于未来我没法确定,也许哪一天突然死掉,人生无常谁有能说的清。
0
不是不一定是你,是你一定上不了清华北大,这都还能迷之自信吗?
0
前几天听邻居说谁死了,原来是之前来过我家几次的那个大爷,我爸的老师,好久没来和我爸聊天了,我对他印象不深,之前来给他端过西瓜,他就是我说的在路口感到孤独的人,身边的老伙计都走了剩自己一人,那种眼神让人忧郁,没看到他脸上有过笑容,不过觉得他和我爸是有共同语言的,虽然只有几次。
0
前几天之前的同事突然问我看你好久没发状态了,我说不知道发什么所以就不发了,也确实一年多没发了,相互问了下现在的情况,他找了个工作离我比较近,工作累啊,还有夜班倒,我说赚钱哪有不累的,之前在外省到处想着看看,现在离家近,看的多了就那样,问我在哪发财,我说在家发财,是不是躺平了,我说我也就这样了,毕业十年很关键,他知道我炒股,只是不了解股市对我意味着什么,我说以后发财了跟我混,不过概率比较小,让他好好上班,时间过得也真快,一起被辞职四年多了。
0
午饭后去隔壁市里查了下
银行余额,距离十二公里,这卡还是毕业前在南京办的,这个市我猜是五线城市,这么近很少去,以前买火车票都是骑自行车去,要说变化,就是高层住宅楼多了许多,真的就这么缺房子么,在那里一个小公园里走了走,只觉得太吵了,也许是旁边高速的原因,车多,总得来说市里还是太吵,附近有许多厂子,溜达看了一圈,发现好多都倒闭的样子,很多大门口的公司名字都没了,几年前看那里在建厂,步长分公司,现在看着像建好了,好像没投产,厂子看着挺大挺漂亮的,不远处又在建新的厂,划一块地写个招牌什么示范区,走走看看今天骑了四十公里。
0
世上真的有和自己相似的人,长相和性格极其相似,也许这就是另一个自己,遇到同命相连的人感到亲切感,相互安慰给建议,世上难事皆为钱而起,苦命人是帮不完的,自然规律决定的,多数人服务少数人,理性的看待自己的能力,多大能力办多大事,我应该是个理性的人,炒股至今没想过借钱炒股,什么套信用卡借贷,可能我对这种有天生的厌恶感,对这种小钱不削,当然想法是会变得,如果有人现在让我操盘一个亿,我会考虑的,身边人时常说现在社会好了,只要勤快点饿不死,有两个钱花就行了,人一辈子很短的,人生有啥意思,自己种的果自己吃,别人没有义务帮你,多年后如果有人问你后悔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后悔个锤子,我追求我追求的东西,为了心里的一份不甘,接受未来的自己。
0
午饭后骑车出去溜达了一圈,今天阴天有些冷,又去了昨天唱戏那里,今天还有一天戏,今天有社火,人还是挺多的,路边汽车摩托车电瓶车挺多的,四里八乡的人都来看热闹,庙的旁边有很多打麻将的,都是一些老年人大爷大妈,我随便看了下就走了,旁边老远看见一栋很是显眼的房子,别墅的感觉,过去观摩了一下,确实盖的是别墅,找人设计过,门前两个青石抱鼓石,整体给人高贵的样子,这一户应该是这个村最有钱的人家,不过有些遗憾,没有停车位,地方小都盖完了,他家的车只能停路上了,这个村小,也没多少车,估计无所谓了,这户人家品味还是有的,说到品味,也只有在你富裕时才能谈,好看的东西,高雅的东西都需要金钱去交换,这些天看视频看到一个博主拍乡村别墅,看了几个真是羡慕房子的主人,不过后面想想,房子要那么大也没什么用,空荡荡的,睡觉就一张床,前天看视频说很多地方现在下雪了,果树正在开花,果农诉说无奈,收成要打水漂了,局部不影响整体,毕竟基数大,但历史的一粒沙落在个人身上那就是一座山,之前
苹果期货因为天气炒作,我当时有些惊讶,这些人是疯了么,很容易爆仓穿仓,当然也很容易暴富,今年苹果还没因为天气炒作,这些金融市场就是扮演者财富在分配的绝色,从一个口袋进到另一个口袋。
0
看到很多人喜欢说股,把自己几天前说的话截图发一遍,这样显得自己很厉害,看吧是不是涨了很多,有的喜欢打码不给人看金额,这样表达是想吸引更多的关注么,做股票盈亏都会反应在你的收益曲线图,判断对了,你买了么,买了多少,仓位占比多少,一个股票的成交能否容下你的资金,小资金怎么做,大资金怎么做,一个理想的曲线图是稳步向上,没有大赚大亏,大赚只是意外的奖赏,踩在了当时的利好消息,一个理想的交易是全方位信息的综合结果,考虑了公司的股价股本成交额形态领导人股东财务地域行业消息,最后判断是否买入,这样的功力需要很多年。
0
好久不做梦了,昨晚做了个梦,把自己吓醒了,梦里几个人去爬山,爬了一段路难走爬不上去,就原路往回走,快下去时旁边的土房子墙上写了好多死人姓名,一起的队友提醒我当心,也奇怪上去时怎么没发现,就突然惊醒,醒来之后想怎么会这样,昨天就去了下看戏那里的佛堂,我不信神鬼,人真是个奇怪的动物。
0
最近的戏特别多,应该是今年的戏特别多,附近村子这两天唱戏,饭后去看了,这个村子第一次去,到的时候看人们提的板凳往回走,有的人手里拿的像画一样的东西,下午结束了,顺着人群走到台下,人不多,应该是我去的比较晚,卖吃的比较多,凉皮,面条,肉夹馍,
爆米花,也有卖衣服的,看到卖衣服的正在收摊,当时就突然想到每个人都辛苦,这些人是哪里唱戏过会就去,一直在为了生活奔波,回来时买了份凉皮,六块,一袋馍,十块,本来是十个馍,大妈说马上收摊了送你一个,这种馍从来没吃过,镇上也有卖,之前一直好奇这边的这个楼是做什么用的,今天唱戏顺着人群进去看了下,原来是个佛教基地,免费的佛画,标语,佛教类的书籍,顶楼供奉了几个大佛,地方挺大的,走走看看今天的收获还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