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相同的眼光,饭后出去转,经过一个路口,两个大妈在那聊天,我刚走过去就听到她们说这娃长的真稀样,她们看起来估计七十多了,去年也是经过一个路口,听到她们说这娃长的蛮的很,两个路口不同的人都夸我长的帅好看,我一个三十多的人竟然被这样夸,也是,我一米七体重一百零几斤,看起来像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不同的陌生人夸我,估计我是长的不丑,可就是奇了怪了,相亲那么多次就是无疾而终,都说男人至死是少年,那女人呢,大妈一把年纪了看到我这帅小伙都赏心悦目,发现生活有趣的事,打发枯燥的人生。
0
历史会不会重演,昨天偶然看到土地分配这个词,这个词已经好久没看到了,上次应该是初中时候的政治课本里,又
百度了一下,重温到底是怎么回事,初中时候是没概念的,只知道背诵,最后一下土地改革没收地主富弄土地财产平均分配广大平民,为什么延续了两千年的这个制度在近代运行不下去了,人们分析是人口的增长使的矛盾日益突出,更多的人生存有了问题,之前是人少地多,虽然大部分地是地主的但贫农给地主种地可以养活自己,对比现在,那么多富豪,多数的资源被他们掌控,是不是有些相似呢,如果哪一天矛盾不可收拾是不是像没收地主土地一样没收富豪的财产然后在重新分配呢,历史是面镜子,我们走的路都是前人走过的,清明烧纸的时候我爸说这块地原来是咱家的,咱家以前是地主,我猜应该是个小地主,地主的地是怎么来的,有的人是省吃俭用一点一点买来的,通过几代的积累,有的做生意有钱了大量的买地,矛盾都是慢慢形成的,他们有错么,他们脑袋灵光能力强有错么,其实财富就是从分散到集中在分散如此循环的,现在是个好时代,我们享受着和平的时光,所以我称现在为盛世年代,远离垃圾股,后面的牛市我称优质牛,优质公司该走上前台了,因为这符合天道。
0
各取所需,大概两年多前把所有打着炒股的视频拉黑了,给我推一个拉黑一个,什么羊仙仙江以南豆爸方糖韭菜新亿等等,这些打着炒股的实际是炒你的,浪费你时间看中你兜里的钱,视频的发展使的信息传播的太快,快节奏的收割,大部分人是心术不正的,我看人还是挺准的,曾经的假会计,在我的理解里那些真正炒股发财的人是不会抛头露面的,低调是这个行业的特点,我们必须具备分辨事物真假的能力,金融里的假象太多了,所有让你掏钱的当做骗子扔垃圾桶就行了,台面上的白手套都是想让你看到的,风险泡沫是涨出来的,总有崩的那一天,没有永远上行的,之前说美股的那些长牛公司,我发现自己错了,就那几个公司是撑不起经济的运行,这些只是吸引眼球的,正常的就是波动运行,长牛的利多还是弊多,稳定才是根本,必须要有干涉,股市能实现共同富裕么,共同富裕的钱从哪里来,钱是不会消失的,只会转移,那些富人的钱会买垃圾股么,会进入到股市么,难不成股市的共同富裕就是你的三万我的五万相互收割,股市的共同富裕应该是那些富人投钱进来亏钱出去,你觉得可能么,社会阶层的固化,财富的马太效应,其实我们应该鼓励那些富人死后把一部分钱捐出去,鼓励他们生前大量消费,再不成可以立法定个名把钱收回来,稳字当头,一切的做法都应该围绕稳定来做,穷人有钱了自然社会和谐。
0
我还能进步么,这些天就想这个问题,有些苦恼,因为发现长久的浪费时间而无能为力,如果没有改变那多年后到死也是这样,用视频麻痹自己,用音乐感动自己,发呆,这些天又踩了白银,没有足够正确的预判,虽不伤筋动骨,当卖出的那一刻是无奈,虽然最终能赚,但当时是真的撑不住,其实这种感觉已经好几次了,只不过这次更加深刻些,说从来没有因为炒股夜不能寐,哪怕股票跌停也没有这样,这次却因为白银几个夜晚没睡好,资本市场待的越久,那些你认知的坑就会都踩一遍,有些人一次就此结束,努力的把自己放在安全的位置,人性就是这么奇怪,墨菲定律之越觉得不可能发生的事越容易发生,思想的孤独,站在高处看风景,一切都在眼底,我也不知道还能有多少激情,人生在我来看就那样了。
0
苦闷的现实,炒股应该怎么做,我是没有能力做超短,那些小资金做到多少亿的我更达不到,发现好公司在合适的时间买更适合我,这需要很多钱,更需要长时间的等待,有相对的价值出现买入做时间的朋友,一次就可实现阶级的飞跃,我没能力去募资多少亿,也许我的愿望想法永远实现不了,需要个机遇,估计到死也不会出现,回想自己以前的想法,理念是正确的,价值是内因,全面的大局观,经济周期的波动,巴菲特那个工作我做起来会非常顺手,人生的苦恼来源于无法实现的想法。
0
春夏秋冬,一年又一年。
生老病死,春秋又春秋。
0
只长年龄不长学识,有些人的思维就是那么奇怪,你永远看不懂他,人的思维在哪个时间段就定了,人应该是群居动物,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自己的长处是有限的,生活里就是你帮帮我我帮帮你,你的东西给我用一下我的东西给你用一下,远亲不如近邻,跟你的生活靠的越近的那些人才是值得关心的人,大部分穷人的思维是有缺陷的狭隘的,你让他高尚他自己都顾不过来,时代的进步通常都是富人推动的,那些吃饱没事干的人做出来的,自己吃饱饭忧天下,雷布斯看着自己账户那些小目标觉得一事无成,喝一碗小米粥造手机,造一台保时米,这样的觉悟做法对多数人真是功德无量,大步的推进了产业的发展,那些说小米没科技含量的思维很奇怪,说华为没科技含量的更是没救了,这些人是存在的,不在少数,社会的包容性允许他们存在,创新是什么,自己一开始就有能力创新么,一开始就是模仿,拿来主义,说设计没创新是抄袭,冰箱彩电按摩椅,难道给你装个小板凳去开车,一个东西的款式就那么多,好看的款式更是被先入的占有了,你要他们怎么做,你自己又做了什么,一个对钱不感兴趣的人才是真正做事的人,正如炒股瞧不起,看不上,追不上,望尘莫及,后悔莫及。
0
处世之道,一个人的做事风格决定了你们是不是同类人,有没有共同的话题,我不喜欢模棱两可的话,有就有没有就没有,话说开不伤人,不要总觉得自己认为什么样,事物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走,做事圆滑这么多年也没见的有啥成就,反而给别人留下那人不可深交,我不喜欢的东西通常会表现在脸上,他们说做人要有城府,你还真把自己当人物,就一屁民还谈城府,他觉得你无知头脑简单,你觉得他虚伪靠不住,正确认识自己,年龄跟学识真不成正比,如果在强者面前表演你通常只是演员而已,只是个笑话,还自得其意说一句自己真牛,多说人传播的是错误信息,听着听着以为就是真,使的我们掉过太多的坑,我认为人的学能力很强的,但我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就不愿意去学去改变自己的思维,也是,试图改变别人的都是神经病,我多少有一点,我想以后我的话更少了。
0
炒股你后悔么,看到很多人说自己后悔炒股,也许他们是真的后悔,因为炒股把原本不错的生活弄丢了,我之前说过自己从没后悔接触股市,如果没有大学的那门课,也只是推迟进入的时间,我从没认为炒股是赌博,也许操作的过程中有赌的成分,那是因为经验不足,当第一次进入股市我是激动的,怀着激动的心去营业部开了户,激情随着时间消磨殆尽,股市让人了解太多的学问,多数人股市没看透却因此看透人生,我一直认为一件事坚持做用心做最后都会有成就,就如开始找工作那会我认为只要一直在一个公司待着最后会成为领导,最终混的都不错,一件事坚持做最终都会成为工匠,有人说不管失败多少次只要成功一次就行了,炒股成功的标准就是最终赚钱,要么稳定持续的赚钱,要么运气好赚一次退出,我认为只要用心观察学,多年下来炒股都会赚钱,区别就是有人赚的多有人赚的少,就如考大学有人上好学校有人上差学校,最终都会上学,如果多年下来你没有在股市赚钱,那原因只有一个,你没有认真学,这三十来年我没有做过让自己后悔的事,只有自己能力不足无法实现的事。
0
偏见,多年以前总会听到九零后是垮掉的一代,慢慢的被代入也认为九零后不如我们八零后,觉得跟他们有代沟,不是一路人,这样的想法持续了好多年,九零后现在最大的也三十四了,八零九零正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每一代人最终都会成为社会的领导者,前辈们通常都会小看晚辈,会认为一代不如一代,如果真的如此那社会为什么大步向前发展,
拼多多刚出来那会,我是瞧不上的,奇葩的存在,希望早点倒闭,这不就是淘宝的翻版么,这么多年过去了,发现自己错了,农村的很多人都装的拼多多,都在拼多多购物,拼多多的贡献有目共睹,它的业绩现在很亮眼,在那些第一次网购用拼多多的人眼里,拼多多就是好用,我是一直用淘宝,
京东也看不上,之前朋友让在京东刷个单,我说自己没装京东,一直用淘宝,先入为主的力量,长久的使用产生了感情,还有前几年的极兔快递,当时听到这名字就很不入流,现在看自己当时的观点多么可笑,对的社会在发展,新事物会一直出现,我们不能用之前有限的经验判断他的好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腾讯比阿里差一点,更多的是看不上小马哥,看不上他的不作为,当然自己也玩过他的斗地主王者荣耀,抖音也一样,刚出来那会看到有人用这东西感觉很没品位,抖音那两个字我都觉得没品位,我总是带着偏见看新事物,带有偏见的原因是自己经验的匮乏,无法正确的判断,当然我会一直对有些东西有偏见,比如高层住宅是反人类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