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这是什么瓜,麒麟,老板略带得意的说到,有籽还是无籽,有籽,多少钱一斤,两块,无籽没货都四块了,我走了,骑了一圈去了附近比较大的超市,写的有籽麒麟,宁夏硒砂瓜,各挑了一个,一斤都是一块五的样子,看了一眼旁边的黄瓜一斤六块多,回来切了写的有籽麒麟瓜,失望透顶,可能是个假麒麟活着放的时间有些久,来到天津这些天没吃过几次好西瓜,前几天菜市场旁边买了大爷两个本地西瓜,回来几乎扔掉了,吃个正常的西瓜就这么难么,一斤四块的西瓜咋不上天呢,四月份时候在家里超市买了次西瓜,当时是两块一斤,五月多甜王西瓜五毛一斤,六月多硒砂瓜黑皮无籽大都是六毛到八毛,去年九月份十块买了五个小西瓜,皮薄很脆很甜,放到天津这里不得两块多一斤,真是家里那边最差的西瓜都是这边的好西瓜,西瓜不是必需品,但能吃到物美价廉的西瓜能获得幸福感,生活不是生存,真不知道这边有啥好的,来这么多天没有感觉到幸福感,想想这边的人真可怜,高价吃的差东西,住在高楼里的人们哪来的幸福感,城镇化真的很退步,今天去了信誉楼,网上搜了下跟胖东来有些像,去了五大道,去了南湖公园,城市高楼的千篇一律,真的无感。
0
养孩子是为了什么,为了传宗接代,为了解闷,为了以后有人送终,为了让自己有责任感,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人间,如果可以选择我选择不来,我以后要孩子的概率为零,有个知己的概率也为零,我追求的东西我自在,我都没有追求的东西了,活着一口气,看别人如蝼蚁,看自己如行尸,我在别人眼里就是个屁,别人在我眼里也是个屁,宇宙里原子分子组合。
0
你了解的越多越是发现世界的丑陋,其实世界一直那样运作而已,公平只是表象,财富地位可以一直继承下去,寒门想进去除非踩了狗屎,成为别人的牛马,水深藏大鱼,孩子们长大了该为家里分担一下了,资源牢牢地被他们掌控着,纵观古代为什么隔多少年就会变天,变天因为矛盾已经无法化解,盛世之牛马,乱世之炮灰,社会的边角料,之前一直不懂权力是什么,为什么别人说句话就要听,原来权利就是听话,自下而上的听话,很奇妙,个人行为与群体一致行为,难得糊涂。
0
前天晚上下暴雨,昨天下了一天大雨,早上九点钟送侄女去上课,以为大雨就不去了,没想到还要去,骑着电动车送她去,中途她去买了个面包,雨中等待一会儿,路上积水有些多,雨水都模糊了视线,回来衣服大部分都湿了,跟个落汤鸡似的,下午五点多去接她又是大雨,就这样一天两次大雨的洗礼,这些天更加懂了人这一生跟谁的关系最近,首先就是你的另一半,如果跟父母在一起那还有父母,那些一直生活在你身边的人,多数亲人的关系也就是有点血缘而已,儿子结婚了在外地买房很少回去,你说父母养儿子的意义是什么,女儿出嫁了心就跟着她丈夫了,女儿养大了二十几出嫁了,这二十几年父母都是在奉献,难道养孩子就是他们说的得到了情绪价值,真是儿孙自有儿孙福,没有儿孙我享福,人生本来就是孤独的,儿孙满堂幸福一家的前提是不缺钱,对自己好点,什么事都把自己当一个外人。
0
真受不了天津的天气,太热了,很难想象以前人们没有空调怎么生存的,晚上出去走都是热烘烘的,这里真的不适合居住,来的这些天就凉快了一天,难道一直要待在屋里吹空调,这不把人闷死,出去又热的慌,发现自己真的变了,对城市生活毫无兴趣了,农村才是天堂,待在城里有啥好处呢,难道为了看电影方便,去公园溜达健身,体验每天坐电梯,每天找车位,等红灯,这些天真是败光了之前仅存的一点好感。
0
昨晚的雷雨真大,回来上衣都湿透了,洗完澡躺在床上看打雷,持续一小时,早上四点多又是大雨,来的这十几天就这场雨大,这边看天气雷雨多,我们那通常直接下雨,每天早上垃圾车来小区收一遍垃圾,宣传语写着做好
垃圾分类,看着就搞笑,小区里有接水的箱子,时不时看到有人带着桶去接,难道自来水不能喝,你家做饭用什么水,这些人真是钱多活的精致的累,小时候夏天时常趴在水龙头上喝水,就这么过来了,小区里时常看到有人翻垃圾桶,你的垃圾别人的宝贝,哪里都有穷人,农村里都是收破烂,城里是翻,这边绿化树国槐用的最多,现在正是国槐开花的时候,满地的槐花,无锡那里香樟多,我们那没特别的,各种树,这边晚上路边卖桃的很多,难道这里人喜欢吃桃,十块三斤的,一斤四块五的,看起来品相不错,香蕉都四块了,这里的水果匮乏,相比贵了许多,陕西是水果大省,真是幸福的地方。
0
昨天晚上出去看到有人卖桃,旁边
特斯拉后备箱开着,估计是卖桃的车,开着
特斯拉卖桃挺那个的,真不搭,这边电车还是挺多的,看来电车时不时的起火也没阻挡人们对电车的喜爱,每个人都觉得自己是幸运的,早上出去散步看到昨晚摆摊的地方垃圾已被清扫,虽然有些残留,应该是摊主扫的,这样挺好的,有一段路边人行道地砖破损严重,路没塌陷,地砖表面掉完了坑坑洼洼,地砖的质量不敢恭维,比豆腐还豆腐,很多人行道路塌陷不平整,这些质量问题为什么没有追责,小区里的更是普遍,想到了金融消费者这个词,上市之初这个领先那个第一盈利杠杠的,几年之后跌到退市什么造假欺诈都出来,你看到的基本都是别人想让你看的,多数都是有目的的,早上听小区一大爷说坐车去北京,这边很多人都在北京打工,去看看天津到北京的城际就知道了,跟公交似的,环北京的这些人为北京做着贡献,前几天看到咸阳湖跳湖的好几个,年轻人的压力真大,很久之前还是富士康的多少跳,如果你供养多年的房子最后成了危房,你能淡然处之么,人生最终是场空,天灾还是人祸,广东高速滑坡陕西高速断裂,都说做百年工程,百年之后怎么办,对了百年之后我都成
大自然的肥料了还想个得儿。
0
小区不远处正在盖新楼,早上散步走到那里,新城开发的,就是之前董事长爆丑闻的那个公司,还是那个话题,房子到底够不够住,昨天晚上出去旁边小区几栋楼都没灯,不知道是没卖还是别的原因,这个小区入住率其实也不高,虽然绿化还不错,之前看卫星地图,漂亮锅的房子很少有高层住宅楼,他们的高层好像只是商业楼,大部分也不高,家家户户都是别墅的样子,在看我们,我们的路是不是走歪了,土地其实是不可再生资源,盖了房子修了马路就废了,以后在想种地几乎不可能,当然他们也没这打算,时常看到有人利用可种的地方种点菜种点
玉米,在废弃的土堆上在河边的草丛里,土地是生命之根,亲近自然就是亲近土地,上次去附近最大菜市场买菜看到有人路边放个凳子挂个牌子写着理发五元,过几天去体验一下路边理发,这边店里理发还是挺贵的,看到有一家写的理发二十多,世上有人活的舒服,有人活的累,大部分都是牛马一生,早上六点看到外卖员路上穿梭,那些送外卖真的能炒股发财么,是人都有梦,大部分永远只是梦。
0
今天天津这里很热,下午出去了一下,吹的是热风,真是烘烤的感觉,这里没山,离海又那么远,冬天又是那么冷,除了去北京方便没有其他的优点,还是西安好,大美秦岭,晚上出去走了走,附近好几个地方跳广场舞,有人带着孩子摆摊,估计是白天上班晚上挣点外快,有几个人用小车卖西瓜,后备箱放点西瓜路边一停就这样做起了生意,都这么拼么,早上四点多天就亮了,过了五点出去有人在路上跑步,附近的农民都开始在路边卖菜了,这里房价看网上一万二三,总的给我感觉是这里不适合居住,城镇化有啥好的,农村人的快乐大部分城里人没法懂。
0
之前以为天津的夏天不太热,按照我理解的越靠北越凉快,来的这几天感觉天津的夏天不比西安舒服,看天气西安这一个月基本都是雨,这边晴天都是雾蒙蒙的,太阳没有光泽,这里除了去北京方便找不到优点,前几天去旁边村里喝了一碗豆浆,不加糖一块,加糖一块五,小区这里不加糖一块五,加糖两块,做生意还能这么做,附近有个机场,上周有三架飞机在训练,轰隆隆的声音特别大,这边小区里养狗的挺多的,巴掌大点地方养狗合适么,前天晚上路边货车上有个卖梨的,十元三斤,有人买了四个七块多,他这种货在我家那里最多十元五斤,很多时候十元七八斤的,城里挣多的花的多,一分别想存下来,路口的大爷卖菜,看到熟悉的菜,问多少这一袋,三块,也没多少,这种菜在我们农村路边地里多的是,当然这边路边我也看到过,我理想的生活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