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老周期余孽加速出清,新周期已然悄悄萌芽

23-01-15 16:58 31972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晚上好!

按照我们周四晚上的复盘思路,两市成交量跌破了7000亿大关,市场流动性捉襟见肘,不管是赛道还是投机,都难以支持大行情。所以在流动性有效恢复之前,还是需要控制仓位,等待局势明朗。投机这边,短线接力的可玩性较差,尤其是老方向受抱团瓦解的影响,是要逐渐降低关注度的,方向上我们的策略是试错新方向和考虑汽车方向的低位补涨为主。那么从周五的市场表现来看,高位抱团加速瓦解,老周期余温减退,短线炒作上则热点分散,汽车、地产、金融、平台经济、消费等方向都轮动了一遍,虽然都没能折腾出什么大行情,但我们关注的汽车方向还算是这里面相对强一点点的。总体来说,市场表现继续保持弱势,算是符合预判。

操作上,周四小仓水下低吸的岭南南股份本来是博弈梯队的预期差,但周四当天就被天威视讯 的大长腿给证伪了逻辑,所以开盘后直接就砸了,成交在-2,这笔亏了4个点。随后看早盘的汽车走得还可以,通达动力 早盘也还算良性,继续冲击7板,泰永长征 则配合走低位的加速,随后合力泰 换手上板,此时索菱股份 已经略显后排,但考虑到泰永长征一字加速,周一不好接,而合力泰盘子太大,且涨停刚好触碰年线,也难有太大弹性,所以索菱股份觉得还是有点预期差的,看盘中承接很不错,就跟随资金直接半路上车了。后来板上也有一路资金一直拆单出货,最终导致炸开,并且爆出了比较不可思议的量,像这种2板就爆出跟之前9板差不多的量的情况,算是极小概率了,从技术上来分析这笔交易的问题的话,就是对量能的估算出现了偏差,但这种概率确实很小,碰上了也没有办法。还好成本比较低,收盘基本上保本,看看明天能不能体面吧。

说说明天的市场。

周五两市成交7023亿,重新回到7000亿上方。但如果我们看一整天的量能变化趋势的话,早盘的量能还是极度萎缩的,下午量能之所以恢复,跟券商大金融的异动有很大关系,也就是说除去券商异动带来的这部分流动性的话,其实短线投机这边的流动性并没有实质的改善,还是属于捉襟见肘的情况,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周五一整天短线情绪还是比较弱势的,局部亏钱效应也开始放大。三大指数在大金融异动加持下全部收涨,上证指数 也趁机突破了上方的结构线压力,指数结构的突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现象,说明指数这里开始具备了震荡走强的条件,但当然这一切仍是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否则光涨指数没有短线行情也是然并卵。

周五高位抱团出现了加速瓦解,几乎霸榜了跌停榜,像兔宝宝 这种低位抱团补涨,也是大面收场,这意味着上一个周期的余孽基本出清,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市场后期会更倾向于新方向的试错,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老周期余孽的资金杀出来对新周期试错是好事,一是释放了流动性,二是不会再反复抢夺市场焦点形成干扰。所以后面方向上的策略仍是抛弃老周期,重点转向新周期试错。周五相对较强的汽车方向,虽然通达动力冲7失败断板,但还算是良性断板,由于周五高位抱团是一个全面补跌的情况,那么同为高位属性的通达动力明天的表现就十分关键,按照比较效应,明天只要不大幅补跌,能够横住就算是强了,这样汽车方向就还有机会继续走强,可以保持关注,反之如果通达动力出现大幅补跌或者被核,那就还是先避其锋芒,只留意其他新方向的试错。

市场目前有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其一是如果后面有新行情的话,会是赛道主导还是投机主导,之前赛道强势了一波,明显是有机构资金布局,这几天释放获利盘后是否会卷土重来?如果赛道再次走强成为行情主导的话,后面是有可能走出持续性的,这样短线投机的流动性被抢夺,操作难度就会加大,那么打不过就加入,到时候可以考虑一些赛道方向的短线品种,但这种类型的持续性会比纯投机差一些,但韧性会更好。而投机这边虽然最近行情很一般,但通达动力慢慢打开高度后,老周期又开始出清,那么这边也开始有条件支持新周期的萌芽了,所以接下去是赛道主导还是短线主导是最需要重点观察的问题。以目前的流动性,不管是赛道还是大金融,想要走出强势行情都是很难的,但如果合力搞短线,还是能玩一玩的。

总体来说,市场弱势格局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老周期的退潮会加速新周期的萌芽,所以新行情应该不会太远了。

关于竞价系统的科学思维已经发在第五期补充。周一审核通过后大家就可以看到了。年前所剩交易日不多了。竞价系统的内容,尽快在年前给大家更新完成。这段时间大家可能也会比较忙,没关系,可以等放假了慢慢看。

天下风云出我辈,明天市场见!
打开淘股吧APP
491
评论(4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仙道祖

23-01-16 13:30

0
道兄是给建议,又不是对你账户负责,怼人的什么心态?
xinwuhen

23-01-16 13:30

0
万哥,不要被杂音所干扰,那种涨跌受情绪影响的人,需要先修心。但凡成大事者,不要轻易被左右。最近在研究你之前写的文档,收获不少,感谢万哥。
末日悸动的骚年

23-01-16 13:29

0
赚了啥时候卖都是对的
铁男韭菜

23-01-16 13:29

0
万哥楚天龙这是筹码聚合向上嘛
小小嘟仔

23-01-16 13:29

0
@万战寻道 万兄说的很对,赚了还好,不赚各种怼
沐金晖

23-01-16 13:29

0
看把您给吓得
啦啦啦啦咔咔33

23-01-16 13:27

0
@万战寻道  师父,宏业期货早盘盘口的确不行,但是金融逻辑挺好的。上板应该可以打。上板盘口不错也弥补了一部分。低位应该是逻辑大于盘口吧。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望师父能解惑。宏业期货主动撤单炸板是为什么?当时看抛压也不重?是不是为了吧潜在的不稳定卖盘引出来啊?同样的金融2板中产也可以打,而且优先于宏业期货吧
万战寻道

23-01-16 13:26

25
这个我不敢给建议了。上周三给大家提示的,因为周四跌了一点,就各种被怼了。。。 反正赚钱了。怎么处理都可以。我个人可能会捏着。
微风也威风

23-01-16 13:06

0
美年还要留吗
二丫姐

23-01-16 13:00

0
谢谢老哥!我再梳理下,再消化消化,路漫漫。
我今天感觉自己的情绪不对,就是那种感觉证券踏空了,很是影响了心情。这是贪念导致的。
昨晚计划的一进二其实也有香菜,结果开盘漏了他,注意力都去了天威和金发,因为没有在竞价就走,所以开盘后很扯精力,错过了香菜就懊恼的很。然后我就情绪不太好了,这是心态,还要修炼。克服贪念,必须要正视这个问题。患得患失,什么都想要,这是非常不好的。一定要克制。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