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老周期余孽加速出清,新周期已然悄悄萌芽

23-01-15 16:58 31971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晚上好!

按照我们周四晚上的复盘思路,两市成交量跌破了7000亿大关,市场流动性捉襟见肘,不管是赛道还是投机,都难以支持大行情。所以在流动性有效恢复之前,还是需要控制仓位,等待局势明朗。投机这边,短线接力的可玩性较差,尤其是老方向受抱团瓦解的影响,是要逐渐降低关注度的,方向上我们的策略是试错新方向和考虑汽车方向的低位补涨为主。那么从周五的市场表现来看,高位抱团加速瓦解,老周期余温减退,短线炒作上则热点分散,汽车、地产、金融、平台经济、消费等方向都轮动了一遍,虽然都没能折腾出什么大行情,但我们关注的汽车方向还算是这里面相对强一点点的。总体来说,市场表现继续保持弱势,算是符合预判。

操作上,周四小仓水下低吸的岭南南股份本来是博弈梯队的预期差,但周四当天就被天威视讯 的大长腿给证伪了逻辑,所以开盘后直接就砸了,成交在-2,这笔亏了4个点。随后看早盘的汽车走得还可以,通达动力 早盘也还算良性,继续冲击7板,泰永长征 则配合走低位的加速,随后合力泰 换手上板,此时索菱股份 已经略显后排,但考虑到泰永长征一字加速,周一不好接,而合力泰盘子太大,且涨停刚好触碰年线,也难有太大弹性,所以索菱股份觉得还是有点预期差的,看盘中承接很不错,就跟随资金直接半路上车了。后来板上也有一路资金一直拆单出货,最终导致炸开,并且爆出了比较不可思议的量,像这种2板就爆出跟之前9板差不多的量的情况,算是极小概率了,从技术上来分析这笔交易的问题的话,就是对量能的估算出现了偏差,但这种概率确实很小,碰上了也没有办法。还好成本比较低,收盘基本上保本,看看明天能不能体面吧。

说说明天的市场。

周五两市成交7023亿,重新回到7000亿上方。但如果我们看一整天的量能变化趋势的话,早盘的量能还是极度萎缩的,下午量能之所以恢复,跟券商大金融的异动有很大关系,也就是说除去券商异动带来的这部分流动性的话,其实短线投机这边的流动性并没有实质的改善,还是属于捉襟见肘的情况,所以我们也可以看到周五一整天短线情绪还是比较弱势的,局部亏钱效应也开始放大。三大指数在大金融异动加持下全部收涨,上证指数 也趁机突破了上方的结构线压力,指数结构的突破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现象,说明指数这里开始具备了震荡走强的条件,但当然这一切仍是需要成交量的配合,否则光涨指数没有短线行情也是然并卵。

周五高位抱团出现了加速瓦解,几乎霸榜了跌停榜,像兔宝宝 这种低位抱团补涨,也是大面收场,这意味着上一个周期的余孽基本出清,逐渐退出历史舞台,市场后期会更倾向于新方向的试错,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老周期余孽的资金杀出来对新周期试错是好事,一是释放了流动性,二是不会再反复抢夺市场焦点形成干扰。所以后面方向上的策略仍是抛弃老周期,重点转向新周期试错。周五相对较强的汽车方向,虽然通达动力冲7失败断板,但还算是良性断板,由于周五高位抱团是一个全面补跌的情况,那么同为高位属性的通达动力明天的表现就十分关键,按照比较效应,明天只要不大幅补跌,能够横住就算是强了,这样汽车方向就还有机会继续走强,可以保持关注,反之如果通达动力出现大幅补跌或者被核,那就还是先避其锋芒,只留意其他新方向的试错。

市场目前有个悬而未决的问题,其一是如果后面有新行情的话,会是赛道主导还是投机主导,之前赛道强势了一波,明显是有机构资金布局,这几天释放获利盘后是否会卷土重来?如果赛道再次走强成为行情主导的话,后面是有可能走出持续性的,这样短线投机的流动性被抢夺,操作难度就会加大,那么打不过就加入,到时候可以考虑一些赛道方向的短线品种,但这种类型的持续性会比纯投机差一些,但韧性会更好。而投机这边虽然最近行情很一般,但通达动力慢慢打开高度后,老周期又开始出清,那么这边也开始有条件支持新周期的萌芽了,所以接下去是赛道主导还是短线主导是最需要重点观察的问题。以目前的流动性,不管是赛道还是大金融,想要走出强势行情都是很难的,但如果合力搞短线,还是能玩一玩的。

总体来说,市场弱势格局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但是老周期的退潮会加速新周期的萌芽,所以新行情应该不会太远了。

关于竞价系统的科学思维已经发在第五期补充。周一审核通过后大家就可以看到了。年前所剩交易日不多了。竞价系统的内容,尽快在年前给大家更新完成。这段时间大家可能也会比较忙,没关系,可以等放假了慢慢看。

天下风云出我辈,明天市场见!
打开淘股吧APP
491
评论(48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平凡之路的人

23-01-16 13:46

0
安森森

23-01-16 13:45

0
道帅晚上是否可以看下,烽火电子只有100万+超大单,没有大单和中单情况,盘口应该算是弱的吧
苟到最后

23-01-16 13:36

0
拿到放量
wenyu422

23-01-16 13:35

0
a错了
雕梁画栋

23-01-16 13:33

0
好多有经验的同学都提示了等跌了再买,昨天和今天买都赚钱。。。怼您的都不是铁粉,在意他们干嘛
炒股小泽

23-01-16 13:33

1
师,我一直盯着金发拉比,自己也不敢操作,它是借着指数好,顺着卡了一个身位吧,我看您也没提这个预案,我也就没做。
又肥又嫩的韭菜

23-01-16 13:33

0
哈哈,道帅,美年还有人怼你?美年符合筹码篇的内容啊。。就是题材差了点。只要是赚钱的,留不留都行
wenyu422

23-01-16 13:32

0
@股仙道祖 万师直播呀
一颗白菜O

23-01-16 13:31

1
怼的人都是那些不懂没学过课的吧,学过的都是一路加仓的吧
挂牌的冬瓜皮

23-01-16 13:31

1
道神 为什么您和闻少都会关注到美年呢 向您请教他的关注点在哪,还有您怎么发现它的,我在车上六个点浮盈,感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