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耐心等待变盘!

23-01-11 17:51 34393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晚上好!

按照我们昨天复盘的思路,目前题材投机属于主线空窗期,没有一个各路资金都一致认可的主线题材,这种低迷情绪很难一下子扭转,所以预判今天投机这边还是难有什么大行情,而赛道虽然昨天有修正,但是调整力度太小,基本上没有释放出什么获利盘,所以也只能等获利盘进一步释放后才能寻找机会。所以目前的市场就是无论赛道还是题材都没有什么弹性,寡淡如水,那么按照今天市场表现来看,基本上完全符合我们复盘的思路,无论赛道还是题材,都没有太好的操作性,市场没有方向,也没有弹性,更没有激情,投机氛围相当差。


操作上,昨天打板介入的金一文化 ,今天早上冲板看盘口比较差就板砸了一半,另一半下杀反抽到4个点左右砸完了,其实理性一点应该全部版砸掉,但现阶段换手连板实在是太稀缺,所以留了一半稍微格局一下。还是没躺成,继续寻找躺赢机会!

说说明天的市场。

今天两市成交7419亿,和昨天持平,上证指数 今天再一次挑战我们上一次说的结构线压力,挑战失败后直接单边回落,午后更是出现了一波小幅放量的下杀。仅看指数的话,走得还算合理,流动性也没有出现太大的萎缩,今天盘中新高后形成了一个15F级别的顶部结构,按照调整时间计算,应该明天仍是弱势调整的基调。

情绪上,早盘市场连板高度通达动力 直接弱转强顶一字还是挺超预期的,所以早盘投机这边也是再度尝试修复,但后排跟风意愿太差,数字经济大消费早盘短暂冲高后就跟随指数单边下跌。我们之前的复盘就已经说过了,数字经济错过那一次最佳修复节奏点后,后面再修复就要降低预期,只能当技术性反弹而不能当做二波预期,这几天板块的整体走势也算是印证了我们此前的观点。而昨天最强的汽车方向,也是直接走了一个一日游的走势。所以题材操作整体的持续性是非常差的,你去打一个试错板,就算封住了也完全不知道明天有什么预期。操作难度非常大。

还是和昨天我们说的一样,市场仍是继续低弹性模式,没有很强的赚钱效应,但也没有什么大面,情绪缺乏波动,而短线的本质其实就是赚抓住波动节奏的钱,所以没有波动,短线自然也就没有太好的操作性了。

目前市场没有主线,短线选手完全失去方向,只有靠抱团前期人气股维持热度,但这些人气股只能独立走强,已经完全带不动板块,如此一来后面抱团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随时可能出现倒戈。

所以还是跟前几天的观点一样,行情尚未明朗,策略上要么就是继续试错新方向,要么就是等待行情明朗再右侧参与。

从整个大局来看,2022年应该是近几年短线难度最大的一年,而今年在大级别市场周期里面的定位应该是一个熊市筑底的阶段,筑底再怎么说也不可能比去年的主跌行情差,所以今年短线应该要去去年好做才对,熬过这一段寡淡期后,应该慢慢就会有行情了,也不急在一时。

另外提醒一下,最近有些个股开始披露年报了,个人的惯,选股的时候会回避近几天要出业绩的品种,以防万一踩到业绩雷。兄弟们选择标的时也可以多留意下。

天下风云出我辈,明天市场见!
打开淘股吧APP
480
评论(68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斯巴

23-01-11 18:25

0
今天看了一下,每次大亏的原因都是死拿,克服不了自己的人性
便成仁

23-01-11 18:24

0
啥时候市场报团踩踏一波,连板也没有高度,大盘也大撑不住下砸,情绪进入至极的冰点,啥时候就可以试错新周期了。
0
道师,从筹码角度分析 直真科技 今天这根大阴线跳水,尾盘是个买点吗?买在分歧,卖在一致。
生活就是一杯酒

23-01-11 18:21

0
点赞打赏再看

珍惜道师陪我们在一起的时光
炒股小泽

23-01-11 18:18

0
安妮没格局住,负3砍掉就空仓了。既然没有强烈的赚钱效应,空仓等待,小仓出击。
索朗多吉

23-01-11 18:12

0
加油干
不做长期股东

23-01-11 18:11

0
金发拉比明天有预期吗?道师
自性不动

23-01-11 18:07

0
感谢道兄分享,看来得继续减仓了,过年了,进入鸡肋行情时间了。 按短线操作,这样搞下去就是轻仓过年了哇
境界彼方

23-01-11 18:06

1
1.11操作反思:
市场凌乱然后没有把超短当作核心来做左右挨打,潜伏反抽的占比过高,做的很被动
超短的首板和一进二
昨天排板首板一进二东易竞价出来其实没有预期,没有及时处理,导致尾盘竞价止损
首板一进二天威符合模式,挂单偏低一点点未成交,模式内风险偏好操作,可以接受
持有二板金一进行二进三,竞价符合预期,开盘争夺摸板,考虑自然板稀缺性,操作过激直接扫板加仓,直接放弃卖出原仓尾盘才T出
全天整体操作节奏很差,以后还是超短为主,少埋伏少反抽
坚持复利拒绝回撤

23-01-11 18:05

0
是,北玻明天有预期吗,首板一点溢价都没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