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耐心等待变盘!

23-01-11 17:51 34385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晚上好!

按照我们昨天复盘的思路,目前题材投机属于主线空窗期,没有一个各路资金都一致认可的主线题材,这种低迷情绪很难一下子扭转,所以预判今天投机这边还是难有什么大行情,而赛道虽然昨天有修正,但是调整力度太小,基本上没有释放出什么获利盘,所以也只能等获利盘进一步释放后才能寻找机会。所以目前的市场就是无论赛道还是题材都没有什么弹性,寡淡如水,那么按照今天市场表现来看,基本上完全符合我们复盘的思路,无论赛道还是题材,都没有太好的操作性,市场没有方向,也没有弹性,更没有激情,投机氛围相当差。


操作上,昨天打板介入的金一文化 ,今天早上冲板看盘口比较差就板砸了一半,另一半下杀反抽到4个点左右砸完了,其实理性一点应该全部版砸掉,但现阶段换手连板实在是太稀缺,所以留了一半稍微格局一下。还是没躺成,继续寻找躺赢机会!

说说明天的市场。

今天两市成交7419亿,和昨天持平,上证指数 今天再一次挑战我们上一次说的结构线压力,挑战失败后直接单边回落,午后更是出现了一波小幅放量的下杀。仅看指数的话,走得还算合理,流动性也没有出现太大的萎缩,今天盘中新高后形成了一个15F级别的顶部结构,按照调整时间计算,应该明天仍是弱势调整的基调。

情绪上,早盘市场连板高度通达动力 直接弱转强顶一字还是挺超预期的,所以早盘投机这边也是再度尝试修复,但后排跟风意愿太差,数字经济大消费早盘短暂冲高后就跟随指数单边下跌。我们之前的复盘就已经说过了,数字经济错过那一次最佳修复节奏点后,后面再修复就要降低预期,只能当技术性反弹而不能当做二波预期,这几天板块的整体走势也算是印证了我们此前的观点。而昨天最强的汽车方向,也是直接走了一个一日游的走势。所以题材操作整体的持续性是非常差的,你去打一个试错板,就算封住了也完全不知道明天有什么预期。操作难度非常大。

还是和昨天我们说的一样,市场仍是继续低弹性模式,没有很强的赚钱效应,但也没有什么大面,情绪缺乏波动,而短线的本质其实就是赚抓住波动节奏的钱,所以没有波动,短线自然也就没有太好的操作性了。

目前市场没有主线,短线选手完全失去方向,只有靠抱团前期人气股维持热度,但这些人气股只能独立走强,已经完全带不动板块,如此一来后面抱团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随时可能出现倒戈。

所以还是跟前几天的观点一样,行情尚未明朗,策略上要么就是继续试错新方向,要么就是等待行情明朗再右侧参与。

从整个大局来看,2022年应该是近几年短线难度最大的一年,而今年在大级别市场周期里面的定位应该是一个熊市筑底的阶段,筑底再怎么说也不可能比去年的主跌行情差,所以今年短线应该要去去年好做才对,熬过这一段寡淡期后,应该慢慢就会有行情了,也不急在一时。

另外提醒一下,最近有些个股开始披露年报了,个人的惯,选股的时候会回避近几天要出业绩的品种,以防万一踩到业绩雷。兄弟们选择标的时也可以多留意下。

天下风云出我辈,明天市场见!
打开淘股吧APP
480
评论(68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情歌不被打败

23-01-11 20:26

0
请问道兄以前出过盘口教学吗 如果出过 搜索什么关键字呢
阿方方

23-01-11 20:23

0
道神晚上好
万变不惊

23-01-11 20:11

0
数字经济电子城走了几个一字也没能顶起来数字板块,确实是太弱了,赚到钱的都开始准备过年年货,没赚到钱的还在市场里厮杀搞一波年货钱。
艾瑞莉娅336

23-01-11 20:10

1
万帅,我第一次发复盘,之前一直不好意思发出来感觉写得乱七八糟的怕道友们笑话,今天豁出去了!!!万帅,看到的话如果有空恳求斧正!也欢迎各位道友指正,或表达不同的观点交流一下(抱拳)!@万战寻道

今日复盘:
指数:昨日预判:(左侧压力区高位横盘震荡,不好说是不是短期的顶,但上升趋势不破前不会主动看空。收盘-0.21%两市成交7472对比昨日缩量几百掉下8000体现出今天流动性相对昨天较弱,也说明赛道在分歧,分歧×2,前面的反弹依然看作超跌反抽,能不能走出持续性的赛道行情后面需要强力修复加大增量的成交量配合。)/今日盘面基本符合预判,继续维持短期不看空的观点,今日赛道分歧×3,收盘-0.24%对比高点又有下跌,两市成交7419量能与流动性跟昨日几乎一样甚至更差。。。

盘面回顾:竞价就淘汰了能车,这板块昨日异动今日溢价少得可怜,只有市场最高板5B通达动力独自美丽,芯骗小回流一下带动指数小走高,拉升也主要集中在几个筹码沉淀较好的个股上,芯骗3B东尼电子电子城继续一字对板块也没啥带动性,资金没啥好做的就切换了,指数也跟着回落。一开盘昨日短线最强大哥黑芝麻快速下杀到-4.6%搞得消费板块人心惶惶走低,9.42数字经济走出来抗起短线情绪,共振指数走高。这里面最值得注意的是97了,太有气质了,竞价不及预期低开反而有了预期差,昨日追高资金得不到兑现,开盘后又快速杀到跌停板瞬间翘起,承接非常 NICE ,消耗了空头力量。后续在9:42又先板块而动带领板块指数走高,也带动小弟们走高。昨日个人看法97就是数字板块的芝麻糊,但芝麻糊在今天又是带动97的,在数字板块冲高回落后97就走自己的独立走势了,总结:这个标的走势就是非常的猥琐,带动性又极好,他是能带动板块的标的但又不受板块影响,一定是确认板块确实强起来了自己才会主动走强,全天盘口看在被砸盘的时候承接非常好。

今日的盘面我感觉太乱了,我复盘看了半天都不知道赛道的资金在炒什么。在赛道资金回流短线的时候力度又很弱持续性又很差,然后赛道全天还是分歧的感觉,流动性真的很差方向又多又繁杂,煤炭这种周期股又看不懂把握不住。医药的回流根本没有持续性只是部分个股反抽看都不想看了。。。

周期:依旧是第一周期(消费)混沌期,轮动低吸为主。
情绪:几天看下来赚钱效应主要是集中在数字和消费的人气标的轮动低吸上,短线方向不断分歧回流修复在个人看来是有持续性的,踩对节奏就不会亏大钱所以没有明显的亏钱效应,在今天的短线个人看盘面判断应该是个冰点。

今日操作,竞价-3吸一笔97地板看到翘班承接再吸一笔,这已经是半仓了。。。还有半仓在巨轮趴着做T,今天是几乎满仓的(钱真的很少稍微搞搞就满仓了~),收盘97浮盈2个多点这笔交易是个人模式内的交易,预判+低吸,短期依然看好数字消费的轮动低吸赚钱效应。

明日策略:继续聚焦短线核心标的盘面变化,判断短线情绪走势,因为把握不好赛道的方向我只看不动手。97若是还有低点我会根据盘口以及短线情绪考虑是否补仓。
小牛牛niua

23-01-11 20:08

0
你这一批又一批的,能留到百年了
天空破晓

23-01-11 20:07

0
兄,接力方面是否分歧充分好判断,可赛道这边获利盘如何判断呢
功名论

23-01-11 20:00

0
你回答倒是挺积极,我以为你真懂呢
朱小饭

23-01-11 19:48

0
早上差点就打算进了北破,进的兴瑞也好不到哪里去
朱小饭

23-01-11 19:47

0
感觉就在明天会破,我YY的
0
老师汽车不属于主线吗、出了个五板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