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耐心等待变盘!

23-01-11 17:51 34306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晚上好!

按照我们昨天复盘的思路,目前题材投机属于主线空窗期,没有一个各路资金都一致认可的主线题材,这种低迷情绪很难一下子扭转,所以预判今天投机这边还是难有什么大行情,而赛道虽然昨天有修正,但是调整力度太小,基本上没有释放出什么获利盘,所以也只能等获利盘进一步释放后才能寻找机会。所以目前的市场就是无论赛道还是题材都没有什么弹性,寡淡如水,那么按照今天市场表现来看,基本上完全符合我们复盘的思路,无论赛道还是题材,都没有太好的操作性,市场没有方向,也没有弹性,更没有激情,投机氛围相当差。


操作上,昨天打板介入的金一文化 ,今天早上冲板看盘口比较差就板砸了一半,另一半下杀反抽到4个点左右砸完了,其实理性一点应该全部版砸掉,但现阶段换手连板实在是太稀缺,所以留了一半稍微格局一下。还是没躺成,继续寻找躺赢机会!

说说明天的市场。

今天两市成交7419亿,和昨天持平,上证指数 今天再一次挑战我们上一次说的结构线压力,挑战失败后直接单边回落,午后更是出现了一波小幅放量的下杀。仅看指数的话,走得还算合理,流动性也没有出现太大的萎缩,今天盘中新高后形成了一个15F级别的顶部结构,按照调整时间计算,应该明天仍是弱势调整的基调。

情绪上,早盘市场连板高度通达动力 直接弱转强顶一字还是挺超预期的,所以早盘投机这边也是再度尝试修复,但后排跟风意愿太差,数字经济大消费早盘短暂冲高后就跟随指数单边下跌。我们之前的复盘就已经说过了,数字经济错过那一次最佳修复节奏点后,后面再修复就要降低预期,只能当技术性反弹而不能当做二波预期,这几天板块的整体走势也算是印证了我们此前的观点。而昨天最强的汽车方向,也是直接走了一个一日游的走势。所以题材操作整体的持续性是非常差的,你去打一个试错板,就算封住了也完全不知道明天有什么预期。操作难度非常大。

还是和昨天我们说的一样,市场仍是继续低弹性模式,没有很强的赚钱效应,但也没有什么大面,情绪缺乏波动,而短线的本质其实就是赚抓住波动节奏的钱,所以没有波动,短线自然也就没有太好的操作性了。

目前市场没有主线,短线选手完全失去方向,只有靠抱团前期人气股维持热度,但这些人气股只能独立走强,已经完全带不动板块,如此一来后面抱团的难度也会越来越大,随时可能出现倒戈。

所以还是跟前几天的观点一样,行情尚未明朗,策略上要么就是继续试错新方向,要么就是等待行情明朗再右侧参与。

从整个大局来看,2022年应该是近几年短线难度最大的一年,而今年在大级别市场周期里面的定位应该是一个熊市筑底的阶段,筑底再怎么说也不可能比去年的主跌行情差,所以今年短线应该要去去年好做才对,熬过这一段寡淡期后,应该慢慢就会有行情了,也不急在一时。

另外提醒一下,最近有些个股开始披露年报了,个人的惯,选股的时候会回避近几天要出业绩的品种,以防万一踩到业绩雷。兄弟们选择标的时也可以多留意下。

天下风云出我辈,明天市场见!
打开淘股吧APP
480
评论(68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努力实现财富自由1

23-01-12 12:15

0
战神老师 全聚德怎么看呢,缩量下跌是不是还有反包预期呢
打板的小绿

23-01-12 12:15

0
我是再同样的点出的
炒股养全家和娃

23-01-12 12:13

0
@啦啦啦啦咔咔33 个人感觉,明天通达如果超预期继续板,那么就做属性发散的首板,或者一进二。如果通达明天震荡没有板,就做低位同属性发散。当然还要看数字 消费的互动性。
x777

23-01-12 12:12

0
英飞拓的盘口好上头呀,老万
梦的期望

23-01-12 12:08

0
道师,美年健康今天下杀很狠,帮忙看看
十年一一梦

23-01-12 11:52

2
万兄,我今天又YY了,昨天持有西安饮食舍不得买,很明显黑芝麻强于西安,都抱新团了,我还在西安浪费时间,还好,我半路2个点上车了兔宝宝,开盘拿了海得控制,西安饮食还有预期吗?虽然说监管,我看来很难起3波…… 前高有压力吧?
便成仁

23-01-12 11:51

0
通达动力属性发散,新能源汽车Led灯也被带起来了,实益达是否会个卡个二板的位置,如果上板可以搞吗?目前看是遇到前期压力位,抛压太大,迟迟封不了板。
二丫姐

23-01-12 11:49

0
回到周三早上开盘前,广博一板,同题材上面还有二三四五和金一,昨天抢广博是不是本身就没啥意义了。昨天金一挂,二三四五换手上板,广博一字封死,从筹码的角度和市场总体氛围去理解的话,广博今天没人要好像也说得过去,况且二三四五今天也就只有个溢价而已,这个题材上不去了。加上整体市场资金有限,氛围不咋的,通达高标继续也就带走了仅有的情绪热情资金。广博这种中位,包括二三四五也算中位,没人关注也就正常了。
是不是可以这样去理解?
三十米镰刀

23-01-12 11:40

0
这笔是不是做错了
KinYip

23-01-12 11:40

0
道师,请问像金发拉比这种一开盘就快速秒板是好还是不好啊?缩量是主力锁仓不愿意卖,但缩量又好像换手不够,潜在炸板风险,望指导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