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了点,终于到了写作业的时候了,好彷徨,
一、怎么选股,为什么选这个1、短线 短线选股首看情绪周期,个股所处的板块、概念是否处于情绪期上升期,我最近观察的是板块的10日、20日涨幅前五的板块,从中选择个股(目前还没实践)。
2、中线 中线一般选择看均线,看题材,比如冬炒煤,夏炒电,之类。但是一般我们小散不怎么玩。目前下周我感觉农业、种业、我走一波,因为二月下旬有一号文件又要强调种子安全的事情,我观察的
农发种业突破180线后上升,量能放大。下周一突破11.39后准备介入一点(感觉会有回踩?这个就迷茫了),压力位11.8
3、长线 长线应该是价值投资,基本不玩,但是和朋友开玩笑时候总是说,某某某低于多少,买入肯定会赚,周期太长不适合。散户都喜欢快速翻倍。
二、情绪演变是怎么样?情绪演变应该是冰点或混沌—初始—高潮—分歧—退潮—混沌或冰点(这个是以前看华哥的帖子记住的,但好像不怎么分析,今天写了下感觉又有点理解了)
三、买入点如何确定个股的买入点应该每日收盘后复盘,选择个股后观察压力或者支撑位,突破压力不回落或者到达支撑不下跌为买入点(能说出来感觉自己目前做不到)。
四、如何确定短线的卖点五日线是生命线,跌破后就出,长上影加KDJ死叉也出(日线或者1分钟线我观察了都适用)五、给你的启发你不让抄作业,这个估计不行,启发就是盘前计划,持币时:符合预期介入,不及预期空仓,不要乱买,持股时:符合预期继续持有,不及预期卖出,坚定执行力。盘中观察,盘后总结自己的计划是否正确。好多东西写出来后感觉好多了。望芯宝批评指正。今天油推的晚了。发现时以为是1张,推完了才发现是11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