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3.02.07 实盘更新 470w

23-02-07 15:14 23090次浏览
新时代炒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天晚上,老妹说,要来看看老爹。我婉言改约,交易日比较忙,周末再来聚聚。

我曾建议,每天复盘时间,不应少于3小时。笨拙的我,5小时都不够。复盘忙些什么呢?

对于首板票,业务、题材、走势,要非常熟悉,如数家珍,闭着眼儿,倒背如流,近五年的走势图,也能大致画出来。记不清了,再去看看,一遍又一遍。只有这样,次日开盘分时图中,才能从容、果敢,准确狙击;否则,手忙脚乱,顾此失彼,不能全面把握一进二。

有的票,股性、题材没问题,分时图拉升到8%,冲高回落。我曾说过,大多是观察不细致,未能发现分时图的问题。今天又出现了一个。

积成电子 智能电网题材。2022年7月底,3连板。题材、股性,这都没问题。但是,分手图中,高开后,9:30-9:31,一分钟内,下杀成交量20万手,成交额1.8亿元,如此大的绿柱,如此大的抛压,后面即使拉升,怎么敢追的?这个问题,与1月19日荣联科技 ,如出一撤。参见2023.01.20文章。

留言中,有人说,昨晚很多人看好。我不关注这些,不会先入为主。我只看量价走势,这是市场用真金白银表态。

我反复强调,走势第一,逻辑第二。如果真明白了,会少走很多弯路;不会去看那些逻辑分析文章,大多是吹票。

我也反复强调,从右往左,观察日K图,并打开涨停板的分时图,观察拉升时的量价走势。边观察,边做笔记。如果不愿花时间从历史中总结经验,那便要花钱买教训。

广博股份东港股份 ,都有数字经济 题材,昨天选择了广博股份,后来双双涨停。仔细琢磨,广博股份,从事文具生产与销售;东港股份,从事票证、智能卡的制作印刷。开盘后,东港股份,强劲拉升;广博股份,放量下杀。尊重市场,尊重走势,认错切换。

10点前,拉升到8%的还有:福龙马宁波建工明牌珠宝

福龙马环保题材,2019年6月,4连板;2016年3月,3连板。分时图拉升时,量价走势较好,红肥绿瘦,追入。后来回落,再次拉升封板,感觉不好。且看明天盘中怎么走。

宁波建工,基建题材,出现过多次涨停潮,但分时图拉升时,力度不够、高度不够,不如东港股份、福龙马强劲。明牌珠宝,五年来从未出现3连板,股性较差(午后果然炸板),且拉升在后,不予考虑。

我再强调,大家多花点儿时间研究走势图,交易的机会与风险,就写在日K图+分时图中。逻辑分析只是辅助。如果逻辑第一,会先入为主,成为接盘侠。走势第一,走势第一;一切逻辑在走势面前,不堪一击。逻辑分析文章,只是嘴炮;量价走势,才是真金白银在投票。

声明:我只在淘股吧发文,其它皆是假冒抄袭!



$华锋股份(sz002806)$ $东港股份(sz002117)$ $福龙马(sh603686)$
打开淘股吧APP
301
评论(28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牧羊的月亮

23-02-08 08:41

2
无锡清扬布道的是分仓首板二封的玩法,帖子风格和这个异曲同工,感觉是有大佬在引导,维护打板的系统生态健康,首板烂板有人跟,一进二有人做,整个打板环境才能良性循环。至于赚不赚钱,完全取决于个人的理解力了和执行力了。所以对类似的帖子,我不会盲从,只学有用的东西。至于真假无关紧要!
远在深山

23-02-08 08:31

3
很多人被积成电子坑了,老师说是因为下杀的时候有大单砸。这种砸盘,有时候市场能接住,有时候接不住,中远海科一进二的时候接住了,大单砸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我觉得本质的问题在于,一是充电桩板块非主线,砸下来没有人愿意承接,中远海科是数字经济,就算砸了市场也有人接手,二是竞价的时候要观察同板块个股开得怎么样,如果开得一般,基本可以预判今天整个板块都不用看了,充电桩整个板块都开得很一般,只能说积成独力难支。事后看,福龙马能上去是因为同板块的宇通重工顶一字,给板块提供了强度。建议大家还是先学,多看,先做模拟或者回测,不要轻易下场,看懂了每一个坑再花钱去试。我也是在学中,积成只是选出来了,并没有操作,可以假设自己打了,看看结果怎么样,把每一个出现的问题总结下来。我觉得一进二要提高成功率,一是市场有主线的时候只做主线的,支线不要看,支线就算给你封上了,溢价不高,老师打的同兴达是芯片的,三板就断了,支线是没有持续性的。二是要观察同板块的个股开得怎么样,好不好还得同行衬托,大家好才是真的好,三是选股标准要严格,不符合条件的果断放弃,宁愿错过,不要做错,严格按标准选的话每天值得打的并不多,精挑细选自然能提高成功率。
勤天027

23-02-08 08:28

0
@ 新时代炒家
感谢老师的手把手教学,每天学一点,每天进步一点!老师今天提到积成电子,开盘一分钟内绿柱很大,我用的通达信,分时图上显示的是一根大红柱,这是什么原因呢?有人能帮我解惑吗?先谢过了! 
被割韭菜啊

23-02-08 08:16

0
老师要你看分时,你看了没有,早上快速上班,没有量能支撑
mingli197228

23-02-08 07:33

0
请注意你的言语
涛声乙旧

23-02-08 07:11

0
炒家老师好!这两天刚关注您,很感谢为大家布道!能否讲一下指数周期,情绪周期怎么看?比如2018年指数持续下跌如何选股操作?谢谢!
好好好688

23-02-08 07:09

0
我是说的楼主说的绿柱子不上::可是他上了:你怎么理解?
quanchun

23-02-08 06:52

0
100倍以上

23-02-08 05:57

0
别学2进3了,庄股都拿它来杀人了
长无

23-02-08 05:48

0
我也是服了,赵老哥和北京炒家打首板都成功从小散到大神,其中北京炒家也教学告诉,很少有走出来,人和人性格不一样,告诉你们大模式,自己研究呗。股票本来就有很多不确定,如果都1+1等2,那就全民炒股,都成七菲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