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是怎么复盘和打板的

23-02-05 15:08 25470次浏览
新时代炒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天,我详谈了涨停题材及其复盘。今天,便对股性、分时图两个要素,进行深入地探讨。

一、股性的复盘

股性,即走势图的特征,尤其是涨停的次数和高度,应重点关注。出现3连板及以上的,我称之为一波涨停潮。涨停潮次数越多,频率越高,股性越好,资金偏爱炒作该股。

对涨停票进行题材的分类统计后,便开始观察、研究各个涨停票的股性。

1、打开走势图,从右往左,统计涨停时间、连板高度,记录在题材后面。

2、至少统计5年内的涨停情况,最好是10年。

3、观察每次涨停潮的走势与成交量,并进行比较,总结规律。

4、五年内都没有出现涨停潮的,看看股价是否长期低位横盘,形态特征是否可能走妖。

5、打开每一个涨停板的分时图,观察拉升涨停的量价走势,探索买入的操作方法。

对股性复盘后,结合题材,再次对当日涨停票进行综合排名,重点关注前15名,至少前10名。这是次日分时图买入的备选。当日复盘完毕。

关注太多,忙不过来;关注太少,容易错失机会,毕竟是次日分时图,最终决定买哪一个。

二、分时图的操作

到了次日9点,将重点关注的备选,分时图全部打开,交易账户也打开。

9:15-9:25,不用太在意。重点关注9:25开盘价,并将低开-3%以上的,剔除分时图,将没有入选重点关注却高开 5%以上的,拉入分时图。

此时,对排名靠前,分时图高开5%以上的,进行预备交易。

预备交易:涨幅达5%以上的,选择好仓位,挂涨停价,将界面锁定在“确定买入”。

9:30后,分时图拉升到8-9%时,立即拍下“确定买入”。

股性好、题材火爆,拉升到8-9%,一键买入,基本上涨停成功率100%。

至于冲高回落,我看了很多人的票,大多是功课不扎实,观察不细致。要么股性、题材不是最强的,要么未发现分时图的问题。

打板成功率提高前,建议用极小的仓位实战练。随着复盘的深入和实战经验的丰富,成功率会逐步提高,达到80-90%以上时,方可增加仓位。

上班族,我不建议打板。如果非要打板,我给您提两个建议:

1、下班后,晚上8-11点将自己关在独立的房间里,复盘研究股票。3小时的研究,是最低限度,如果做不到,切忌次日打板。

2、上班时,9:00-10:00,这段时间,关闭办公室的门,不要会见任何人。电脑上展开分时图,紧盯盘面,随时准备交易。若非这样,没法准确、及时的完成交易。

自从爱上股票后,放弃了学业,放弃了工作,放弃了婚姻家庭,二十多年来,我学会了享受一个人的孤独。

大家不要羡慕我股票玩得好,我是失去很多东西换来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稼轩词,每逢元夕,读来别是一番滋味,契合心境。恭祝诸君 幸福圆满,阖家欢乐!


$智能自控(sz002877)$
打开淘股吧APP
536
评论(2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黒v非v黑

23-02-05 20:15

0
老师讲得真诚,分析得入情入理。赞赞!
闯荡江湖21

23-02-05 20:11

0
按时学
风往哪吹的人生

23-02-05 20:08

0
老师,那二进三是否以上同样的方式选择,成功率也差不多,只是相对风险大一些,但是相对需要复盘的数量会少一些。
菜鸟进树林

23-02-05 20:06

0

题材开始退潮。赛道回归。不知道这几只明天能吃上肉不
远在深山

23-02-05 20:03

0
买主流的好处了容错率高,就算错了隔日也有可能反包修复,天娱数科岭南股份就隔日修复反包了。芯片就是个渣男板块,不成气候,支线而已。
灵狐侠

23-02-05 20:00

0
你选的两个应该都不会板,说不定还是坑人
远在深山

23-02-05 19:55

17
你应该从大局观,问题的本质上去想,一进二的本质是什么?一是在二板的时候买到龙头或者妖股,那么它肯定是在主流板块里产生的,现在的主流是谁?数字经济,那么你打一进二就要专注数字经济这个方向,而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的新分支,所以周一这个新题材出来的时候做一进二就很容易买到板块新分支的龙头,老师就那么牛地买到了智能自控这个换手龙。中交地产那一笔是买到了地产主升的换手龙。第二个时间节点是主流板块高切低的时候做一进二会买到龙头的助攻和补涨龙。老师买到的全聚德就是当时大消费西安饮食的补涨龙。不要为了做一进二而做一进二,结合情绪周期,结合整个短线的生态圈,选择正确的方向和时间节点,成功率自然就上去了。
股海泛船

23-02-05 19:55

2
大游资妻妾成群,老师却独守空房,没道理!
股痴小将军

23-02-05 19:54

0
老师你太孤独了,与股为舞
seven君

23-02-05 19:42

0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生活的方式
有的人觉得自己呆着更享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