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进二的本质不是套利,如果要靠一进二套利我觉得理念就错了,一进二是为了发掘未来板块的龙头股而做的,我接触股票的时间不长,没啥经验,但是就我玩了这两个月来看,龙头在早期能发掘上车是最好的,可能很多次的失误才能上车一个,因为现在的龙头大多数前期上车的机会就是二板,三板都是一字了,给到的机会不太多,开板以后接力的话性价比就很低了,我以前都是瞎玩,瞎买瞎卖,后来就买了很多游资的交割单啊语录啊,都是干龙头,打板和龙头我参与了也不少,都是惨败而归,几天账户就腰斩了,从11月折腾到1月,真的是很惨,特别是看了退学炒股的东西,亏得更惨,我目前总结的是做好一进二,用概率换抓到二板的龙头,失误了尽量控制损失,如何来做呢,就是严格把控周期和选股结合,另外止损不要手软,目前按这个方法回了点血,我觉得这个方向是对的,未来在十个交易日8板就停牌,30交易日百分之200停牌的情况下,更应该从抓地位板做起,今天看了您的发言,我觉得是高手才能说出的那些话,
引用:“(很久以前,我一直很迷惑:为啥有的高标成了龙头,有的高标没有成龙,有的高标A杀了,有的高标结果做了双头或者起了二波,后来,我发现有时候我们能做的真的很少,能赚钱的机会非常少。事后看,龙头
妖股涨停很多;盘中看,能做对,能抓住才是关键。
学会舍弃,固守能力圈才是进阶的第一步。)”你说的幸存者偏差,大能管小,小不能管大,竞价为啥有资金承接?为啥没有资金承接?为啥有人喜欢最后9.24砸下来,难道高开不好?核按钮为啥一定要核竞价吗?
这都好有哲理啊,但是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