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看了下,吹得多的是
一带一路,首先是消息面利好,核心是
北方国际,但这里有个分歧点,北方到底算是新周期龙,还是只是
中国卫通的补涨?下周最好就是观察这两能不能分离,还有一次分离型买点;中润4B高度板,周五分歧是被情绪推上去的,本身应该只是
黄金逻辑,依托黄金大环境,也有望开5板,但3板4板走得太烂了,暂时先看先于,后期超预期再看;泛科技这边,GPT周五大爆发,又是当天高潮,这次偏向于应用端,周一也要看分歧的强度,强分歧那就只能当反弹,弱分歧看能不能带动板块走2波;泛科技分支芯片,人气核心变成
张江高科,机构核心在
中芯国际,芯片也算低位新题材,跟
一带一路竞争,后面也只能先观察这两个低位板块哪个能走出大牛股来;
指数:整体看还是在箱体内,观察3210点支撑,周末外围跌了,但国内超预期降准,这两可能相互抵消吧,周一估计还是盘中博弈;周五指数高开回落,再次冲高,一度以为要反包了,尾盘又回落, 场内资金还是存在分歧;这里短线预判又变难了,先看震荡吧,盘中超预期再跟随;周末瑞信和
硅谷银行消息面较多,怎么处理,要看美国和欧洲博弈了,大资金估计要等确定性了才能好动手;创业板,这里要等宁王止跌,带动新能源止跌后再看是否能做做超跌反弹了;
情绪:退潮期算是过去了,现在只能算是混沌期,哪个能走出来,什么节点走不来谁也不知道,但一波大的赚钱周期必须要指数共振,所以这里重点在指数;主观上认为,指数这里还在震荡,那么这波
一带一路和芯片,暂时就看小周期,高度不一定能到多高;周一观察下分歧度,后面参与的话还是要小心补跌,要参与尽量参与分歧衰竭点。这波整个中级周期,我把他归类为趋势
中字头,在大屁股趋势没反转前,小票的逻辑尽量弱化,尽量参与100亿以上的屁股;
持仓:周四重仓搞的张江高科,收盘后还郁闷了好久没连板,周五反包,周末人气干到第一,周一连板概率较高,利于持仓,周一观察吧,除非带动整个芯片走不来,不然也不能加仓了;
返利科技,龙虎板不太好,但西湖国贸重逻辑,周一还是能等就等吧,除非跌停;
汤姆猫,好公司啊,早盘卖飞
蓝色光标,切过来好像也差不多。。。
周一计划,看怎么开吧,核心应该还能一致,后排分歧,最好的点是等分歧衰竭点选强,这要观察是一带一路还是泛科技了;反正不能买一致,哪怕错过也别上头;行情还没好到无脑冲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