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市场陷入混沌,耐心等待局势明朗!

23-01-09 17:20 36989次浏览
万战寻道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兄弟们晚上好!

我们昨天的复盘重点申明了对这一轮赛道行情的看法,和以往不同的是,目前的流动性环境是开始支持赛道行情的。所以接下去赛道是否接管市场成了最重要的战略观察点。一旦风格切换确立,那么短线的总体打法和节奏都是需要调整的。而数字经济大消费由于已经错过了最佳分歧转一致节点,所以后面的反弹要降低预期,只当成技术性反弹而非二波预期来看。从今天市场表现来看,赛道虽然没有了上周五的疯狂,但两市流动性仍然是往赛道倾斜的,也就是说今天赛道虽然没那么牛逼,但仍然是主战场。而题材这边,数字经济和大消费盘中都有先后发动修复尝试,企图夺回主动权,但市场并不十分买账,从结果看也就是符合技术性反弹的预期而已。总体来说,今天盘面上并没什么亮点,整体是一个波澜不惊的局面,尤其是下午,整个市场仿佛静止一般,催眠效果非常不错。


操作上,周五入手的众业达 蹭了光伏的擦边球,今天给了非常不错的溢价,开盘后直接秒板封死涨停,成为目前盘面连板高度之一,也是连板股里面唯一的自然涨停,持股体验还是比较舒服的,没有给什么卖飞机会,就继续持有了。希望众业达 能像竞业达 一样,带我们小分队躺到年底吧! 盘中一进二的稀缺性拉满。除了一个一字的一个封住的都没有,所以一直想找个一进二来做。今飞凯达 各方面还行,但是缺点太明显,有转债。就在-7小仓玩了一笔今飞转债 ,亏了两个多点割了。总体来说今天盘面没有什么波动,确实没找到什么高确定性的博弈机会。

说说明天的市场。

今天两市成交8072亿,继续保持在8000亿上方。我们从板块指数可以看到,今天数字经济食品消费虽然有尝试修复,但板块成交量确实继续萎缩的,而光伏储能虽然没有周五的强势,但成交量是继续保持在周五水平的,也就是说市场流动性仍然是向赛道倾斜的,总体上目前赛道的活跃度高于题材的情况是没有改变的。

然后我们来看看指数,我们把指数前面两个高点也就是①号K和②号K连成一条结构线,那么可以看到今天上证指数 的最高点刚好摸到了这条结构线,而且从分时上看,是两次一摸到这个位置就立刻回落,说明这条结构线所产生的压力是有效的。指数12月份经过连续调整或,最近出现了一波持续放量的反弹,短期也积累了不少获利盘,所以这种情况下去碰触压结构压力,还是需要谨慎对待的,这里就算是风格切换,我们作为打不过就加入的后知后觉资金,也已经失去了先手机会和成本优势,所以就算要参与赛道的博弈,也最好是等一波获利盘的释放后再进场。而赛道和指数的相关性是要远高于题材的,那么在指数面临这压力位的时候,我们暂时还是观察为主,要么等待获利盘释放后,要么等待压力被突破,这个时候贸然追高有可能遇到的最糟糕情况就是搞好追在赛道第一波上涨的最高点,然后调整的时候套住了,到时候一解套,赶紧火急火燎卖了,结果人家继续涨。这样一来节奏就全乱了,所以我们为了避免这种可能出现的尴尬局面,这里还是先再观察一两天再说。比较理想的还是等一波赛道的集体调整再逢低进场。赛道的博弈节奏和题材不一样,右侧机会的持续性没有题材好,左侧博弈的性价比更高。这就是我们昨天说的,如果风格切换的话,要及时调整短线打法节奏。

所以从交易的角度,目前所处的节点就是,题材萎靡不振,赛道又难以追高的局面。最近很多玩短线的选手应该都感觉很难跑赢指数,甚至指数越涨,亏钱越快,这就是因为短线节奏和赛道节奏的巨大差异决定的。最近短线选手跑不赢指数其实很正常,大家出现这种情况也完全不要心急,继续重点关注风格切换的问题,如果接下来赛道出现获利盘回吐的话,就看题材能不能抓住时间节点逆袭了。

总体来说,目前确定性机会不多,像今天做接力的基本都无从下手,连板就晋级了3个,两个一字板,一个开盘秒板,完全没法参与。暂时还是耐心等待局势明朗再说。

最后说一下:反抽模式的压轴爆炸招——反抽第四式已发在第四期补充!多少黄金看了便知(万两起步)!

天下风云出我辈,明天市场见!

家人们看复盘记得点赞哦!
打开淘股吧APP
582
评论(51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竹人

23-01-10 11:17

0
@万战寻道 万师,尚太科技是不是资金锁仓了,这么缩量,然后走趋势?
万战寻道

23-01-10 11:16

20
满仓14个点可以了。要懂的知足。 年前我们继续找共同富裕标的。 现在高位的通达动力 举而不坚,众业达直接不举,难道最后是茂化实华硬到最后?
我就不是我

23-01-10 11:13

0
明天给你接力
万战寻道

23-01-10 11:10

24
首先是形态好看!其次金融+黄金,正向+避险。 我是很想竞价上车的。不过竞价量不太行。竞价也就只敢买一点点。还是右侧确认参与了。
豆豆哚哚

23-01-10 11:10

0
其实上板盘口很弱了,就是第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导致没卖到30和31的价位,现在回落,更纠结了
小小嘟仔

23-01-10 11:09

0
@万战寻道 感觉今天金证能回封
炒股小泽

23-01-10 11:08

0
这行情连4板都不敢冲吗?唉真是时机不对努力白费,满仓14个点我也知足,就是节奏打乱了,1个点卖了之后金一文化也板了,又踏空心里做碎,今天少赚3w上火上火。嗨~~~
Allenel

23-01-10 11:07

0
万战兄,今天金一文化正确的打板姿势应该是在9点32分45秒看到3000手的大单后直接扫对吧?
豆豆哚哚

23-01-10 11:06

0
师傅,昨天0轴附近进的久其软件,早盘冲高回落那波都没卖,现在好纠结,想格局到板上看看情况
福来恩

23-01-10 11:06

0
感觉没啥行情了,久其软件挺强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