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亏损80%到第一个月稳定盈利

23-01-08 11:34 2797次浏览
Kent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1年8月13日第一次股票交易至今快一年半了,这一年半可以说是我人生中最黑暗最绝望的时间,直至2022年11月底亏损到80%。2022年12月开始,终于开始稳定盈利了,我是做超短的,持股时间一般2天,最多3天,几乎每天都开新仓,同时90%以上的股票都是赚钱清仓的。真的很感谢,淘股吧的所有前辈。昨晚和朋友聊天,他问我为什么就突然稳定盈利了,我回想了很多真的挺奇妙的,我有睡前看股吧论坛的惯,经常去看一些游资大神的语录,某一天睡醒突然有些感悟,似乎明白之后的路应该怎么走。我把我的改变都写下来,无论之后我是继续保持稳定盈利,还是又重新回到稳定亏损,都希望给每个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一个借鉴的作用

   大概地说下我亏损的经过,21年8月-22年3月都是的短线波段为主,小幅亏损,到2022年3月后-10月的超短,断崖式亏损(疫情原因,原本的生意亏损严重,2022年3月开始全职炒股。生活的压力,小资金要迅速做大,只能走超短这条路),这期间我恶补了很多股票知识,也买了很多的战法,尝试过各种龙头战法,1进2,首板,唯1空间扳,唯3板,弱转强,唯一没变的是 我还是保持着月稳定大亏损。11月坚持自己的模式,只做首板,过程小赚小亏,最后小亏结束。

   下面开始说下,我的改变:

   1.心态上的改变:选股的方向从在哪只股票大概率能赚到钱,改变为哪只股票大概率能不亏钱。从心底认可,活着最重要,本金第一的理念。进入股市的第一天,就听说的东西,终于在亏损80%后,领悟到它的真谛。

   2.确定一个进攻方向:股市上每个模式/战法都一定会有成功的人,同时每个模式都有很多的坑或者说是成功的条件。我之前的亏损就是尝试太多,失败一两次就换模式,那就有永远踩不完的坑。所以我必须要一直坚持一个模式,这样每踩一次坑,就是离成功更近一步。我认真地审视了自己,究竟我适合选哪个模式?做龙头意味着需要不断试错,需要果断地止损与跟进,同时对大盘情绪,短线情绪有很好的把控,我能做好吗?做龙头意味着可能需要承受多次的亏损,然后换用来一次大赚。但我真的亏怕了,在高位有天然的恐惧,一次大幅度的震仓就可以把我清出来,做不到赚时大赚,那怕亏时小亏,到头还是稳定亏损。我目前的状态,更适合套利,有赚就行,哪怕赚1%。对比,各种风险与成本,我最后选择的方向是首板。(首板就是因为资金已经做出表态,同时下跌空间有限,最重要的一点我打首板,就算炸板了,我的心压比较小。之前看过一句,股票最合适的参与位置就是你买入后出现亏损,仍然吃得香睡得香得)

   3.确定一个模式:模式包含着固定的买点与卖点。模式真的很重要,日线,分时,就是不断放大,人的恐惧与贪婪。要克服恐惧贪婪,就是需要一个机械化的买点与卖点,到了买点就买,到了卖点就卖,管他怎么波动。模式的买卖点,必须要经过大量的回测,以确保买卖点是大概率能盈利的。我把主板2000多个流通市值在100亿以内的股票,最近一年的首板,都去做了分析对比,观察炸板后怎样,首板次日回怎样。对模式的信心就是在一次次的回测中坚定的。
   4.仓位的调整。之前的仓库比较随意,导致经常小仓赚,大仓亏。现在都是半仓进去,留半仓次日不及预期做T,没盈利或者没清仓之前,绝不开新仓.
12月份的操作总结:虽然都按模式去操作了,但还是经常被恐惧与贪婪给左右。贪婪:首板套利的模式,时常还会抱有抓住龙头的思维,也许是因为出了新华与安妮的缘故,总是想格局一下,看是否能连板,结果就是本来能赚7个点,在均线位置2个点左右清仓。恐惧:首板,炸板,次日早盘大跌,进去买点位置,不敢果然补仓,还想观望是否有更低的位置,导致回升,错过买点,或者被迫在更差的位置进场补仓。
打开淘股吧APP
23
评论(4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Kent陈

23-01-08 17:11

0
慢慢摸索一个自己熟悉,而且舒服的进场点,然后不断踩坑,不断优化
Kent陈

23-01-08 17:10

0
同样是首板,也有很多模式的,模式不一样,买点也不一样。最早的首板,好处就是成日内龙,连板几率高,高溢价。有两种情况,1,是真的很强,打板需要很快的手速去扫板,一旦大单封后,基本当天都很难排到,2,主力顺势上板出货,当天会炸板,次日还要计提。这就是大家认为首板坑多的原因,好的买不到,能买到的就是坑。我做套利的,没必要冒这么大的风险,我基本都是做充分换手的首板,只要换手充分,炸板的,我尾盘都可能会进。
最美

23-01-08 16:58

0
我是瞎买,感觉可以还涨,第二天就跌了,开始阴跌,没办法,就套着,啥也不懂
血战华尔街

23-01-08 16:34

1
这个怎么说呢,我亏了几年,12月也最高回了60个点,我想说的是一个月并不代表什么,只有连续几个月,直至账户翻倍,才能说明模式成功吧。加油。
大肥和大山

23-01-08 16:25

0
成了
独角牛

23-01-08 16:14

0
深有同感
Kent陈

23-01-08 16:13

1
我的回测比较笨,新手的缘故,我回测是首板,我是做超短的,所以我选择流通市值在100亿以内的个股,选取近一年有涨停的,然后统计次日多少开盘有溢价,盘中有溢价,然后看这些有溢价的各种指标,找出共性。次日没有溢价的,第三日会怎样?第3日反包给溢价的,有什么共性。首板炸板的,怎么处理能得到最优效果。看多了,慢慢心里就会有大概率的预判,也知道出现什么走势会大概念没有希望了,需要果断止损。必须要明白一件事,股票是做大概率的,任何模式都会有失败,一旦走向是大概率失败,就要果断止损。那怕错过,也不要做错。
ko88

23-01-08 16:13

0
666
小韭菜痞子王

23-01-08 15:57

0
首板也要是早上最先上板那只不然也不行
石榴2015

23-01-08 15:07

0
感谢分享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