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6复盘

23-01-06 15:58 39284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1.回避高位股

2.低吸低位人气股套利
3.不看板块联动只看个股

以上是近期提到最多的三句话。后台最近频繁有人问我是不是号换人了,怎么风格不一样了。人没变,是市场变了。从现在到春节,两周时间,杜绝打板,小概率的事就不去博弈了。遇到下图这种就恶心了。





除去st,昨天有7支连板股,今天只有数源科技 一支晋级成功,另外6只股有5支绿盘,1支兔宝宝 巨阴。

低吸,是因为节前效应所致,每次长假前都走不出情绪主升,一般都是杀高度股比较多。比如今年九月份那段难做的行情,去年春节前九安见顶情绪退潮,都是出现在长假前,历年都是如此。

低吸标的的选择,首先还是观察股性。充分分歧换手的股好于缩量加速的股,有反包股性的标的是首选。这里不需要纠结自己做的是不是高辨识度个股,套利行情不讲究那么多。西安饮食 暴跌期间,人人乐全聚德 照涨不误。今天英飞拓安妮股份 大跌,久其软件 独立走修复。所以板块联动是不看的,只看个股。评论区我看很多老铁都在按照传统的龙头战法去做晋级、做小周期、看联动,这并不适合现在的大环境。这种套利行情下周还可以做,下下周可能连套利的机会都没了。

上图是26号指数探底企稳以来的概念板块涨幅排行,前十全部是赛道,数字、餐饮都不在其中。做统计的目的就是挖掘市场的真相。1月3号下午我在评论区第一次提出看好赛道是新方向,一直到今天,市场的数据在验证这个观点。节前关注并参与大票,节后专注小票接力。目前大票参与的是阳光电源 ,小票做黑芝麻 的隔日套利,其他标的中,下图几个作为备选,后期随区间统计的变化而去弱换强。



节前操作会比较猥琐,都是套利。节后没有意外利空的话预期是主升行情。老粉们还记得9月底大盘3000点的时候我天天喊多,那个时候大盘还没止跌,一路跌到2800还在唱多,说要出大妖股。现在我再喊一次:节前大家保护好本金,节后新的大妖又要来了。

节前这个行情后面就没必要每天更新复盘了,有内容会发在评论区。
打开淘股吧APP
261
评论(6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lkjh12345

23-01-09 11:19

6
淘股吧应该联系过很多曾经活跃在这里的游资,愿意参加的我觉得挺好了,感觉不少炒股厉害的也不是很善言辞,人家还愿意认认真真写个稿子
zarili

23-01-09 10:33

6
没买,乖离率太大了还要等
zarili

23-01-07 13:56

6
可以,前后脚差别不大
作手风轻扬

23-01-06 23:52

6
淘股吧好多人包括我都魔怔了,总想着龙头龙头,殊不知没几个人能在龙头上吃几口肉,也并非必须做到龙头才能大赚,重要的是把握住一波大的上升周期积极看多做多,及时抽身保住利润。才是复利关键。
朴宜北

23-01-09 20:43

5
师父,以前我做1进2或2进3追板的时候常看竞价,现在很少看了,因为真没什么用,或者适用情况很少。

看竞价,通常看两个方面:竞价爆量,即成交金额达到昨天成交额的X%或多少的绝对金额或在两市成交额上榜;另一个是竞价后的走势,比如开盘向上,或迅速下杀立即反身向上。这个有严格的适用条件:接力情绪向好、非庄股,而大部分时候不适用,庄股或者接力情绪不好时就是杀人的坑。用这个术,总体是挨的打比吃的肉多,爆量高开再冲高,当天回落水下第二天再一闷,相当于吃个天地板。

竞价爆量+异动,实际是增加辨识度的举动。但一个票需要这些举动才能辨识度,本身就说明自身辨识度不足的,就像美女天生丽质,而非美女可能要浓妆艳抹精雕细琢才能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有2个问题,一是跟同等辨识度的票竞争能否胜出成功提高辨识度,二是即使胜出也大概率比不过天生丽质的。那,与其做这种需要想法设法提高辨识度的票,为什么不直接做本身自带辨识度的呢。
于是基本放弃了竞价爆量之类的术。
朴宜北

23-01-09 17:33

5
年初就是会多,又是开会的一下午。[淘股吧]
分别是上证、创业板、A50走势图。
大盘依然8000亿的量,但走势却在向上蹭边,创业板在箱体上沿,A50在价格上已经突破上去了。目前有且只有A50在温和放量,或者说量都集中到权重上面去了。日内两市成交前40名,绝大部分是大屁股,占了1000亿的样子。价格突破或触及上沿,但量能诚意不足,可能是到春节前都面临的问题,剩下是A50回踩、创业板到箱体上沿遇阻回落的预期。两市接近3000家涨停,跌停1家,跌幅大于5%只有20来家,市场情绪小高潮。大票雄起,接力这头就没得看,连板就2家2进3、1家1进2,接力没人要,市场情绪与接力情绪严重背离。还有个现象就是市场情绪低位燥热、创业板指数欲求突破,20CM开始活跃,但连个首板都没有,更多是套利属性,“板”实在是不香。

自己的交易没参与接力(不香,不去逆势),也没参与大票(性格上适应不了),低吸套利为主,不到半仓撒网了几个票,都是对着12.23以来涨幅榜前列在做:鼎际得做T,奥联电子三五互联、欧晶股份低吸,4个点追了点镇洋发展就给套。

鉴于年底前时间段,量能出不来,指数上攻的难度较大,箱体顶部的位置+权重支撑+个股普涨的格局,更需防回落和分歧。后面也暂时不考虑接力。减仓,对手上票缩容,聚焦到涨幅前排的票高抛低吸打发时光。




分别是上证、创业板和A50指数。
zarili

23-01-09 10:25

5
不一样,情绪阶段不同,个股地位也不同。目前的走势就是他的股性,和黑芝麻一样,频繁大跌再反包
zarili

23-01-08 21:40

5
大阳线之后经常大阴线是他的股性,出线多次了
zarili

23-01-06 23:58

5
技术贴里面有
zarili

23-01-06 21:45

5
右键在k线上选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