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如何在股市生存下去,股市毁一生

22-12-11 16:05 13452次浏览
天涯望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87年35岁2020年7月入市,当时也是同事在买,跟着买了10万,第一只票是中远海特 ,小赚之后加仓到30万,之后经过亏损7万到保本出来,买了刚停牌出来的中国巨石 ,一直赚,本金加到80万其中(微粒贷+借呗+信用社惠民贷等),一直拿到过年前一周全部卖出,净赚30多万,那时候觉得钱真好赚,这时候的心情觉得炒股赚钱太简单了,甚至打算租个办公室辞职炒股的冲动,(当时在一家私企上班6年干到中层,五险一金,一年也有16万收入),不过还是按耐住了冲动,到了2021年开始,我感觉我的噩梦开始了,记得2月18号开市,自己的全部私房钱,没有任何贷款,45万全仓中国巨石,结果只有第一天赚了4500之后,就一路下跌,我其实还是股市小白,没经历过这样的杀跌,第三天开始就陆续补仓,能贷的都贷出来,全部买了进去,当时应该是本金130万,后来还是一直跌,以至于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借款170万,也就是说我总的本金是300万,一直从24块多跌到了15块多,实在是扛不牢了,全部割肉,出来本金只剩下200多一点了,也就是扣除我自己45万已经负债50来万,那时候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整个人都是焦虑的,而且完全没有心思上班了,整个人就像着了魔一样,对其他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致,脑子里就看到了当时的妖股顺控发展仁东控股 之类,4月份开始学着人家做短线,哪里涨的多去哪里,京城,美锦,金徽酒 ,等等......,直到5月底200来万,已经只剩下80来万了,也就是这个时候已经负债130多万了,没办法只能跟家里坦白了,当时家里人怎么样大家可以想象的到,最后把杭州郊区青山湖一套商品房卖掉,196万,扣除房贷,也就是100万左右还债,加上我和我老婆剩下的积蓄30万,全部还清。大家这个时候会觉得故事告一段落,但是故事才只是一个小的篇章,6月1日我的二胎龙凤胎儿子女儿出生,家里三个小孩了,顿时那个压力啊,全部积蓄没了,肯吗?答案永远是否定的,经过这次事件,我心里总感觉异样的,不管是亲戚朋友还是同事总感觉眼神还是什么,以前饭局酒局蛮多的,现在没有了,难道是自己心理出问题还是怎么样,总之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小孩子满月也是简简单单没叫什么亲戚,总感觉抬不起头了。但是一个快到中年的人,怎么肯这么容易放弃,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下子没了130多万不肯啊,再就是全部贷款出来80来万,继续,每天看股评,逛淘股吧,关注很多名人实盘,看养家心法,退学炒股,看北京炒家实盘,那时候其实还不会打板,特别是打首板。没有自己的交易模式,看到这票感觉好就买,而且基本都是全仓[难过],所以本金很快就只剩30来万,焦虑感无时无刻,晚上都是失眠,又负债50万。怎么办?继续加仓,全部网贷贷了个遍,度小满,微粒贷,借呗,拍拍贷,等等10来个平台借了有70万,凑到
100万继续干,这个时候开始分仓,但是跌了要么补仓,要么不肯割,总感觉当天会涨起
来,买股基本都是盘中临时起意,追涨,很快1个多月时间本金又只剩70来万,又亏30万,也就是这个时候负债又有80万左右,每天痴迷其中无法自拔,没有了社交,人跟自闭了一样,连话都不多说了,老婆看到我这样的状态,问我情况,我如实坦白,负债80多万,结果又是父母劈头盖脸的一顿骂,我爸妈拿出了80万给我弥补了这个坑,看着襁褓中的一对双胞胎,顿时五味杂陈啊!至此入市短短一年左右加上各种利息亏损220万左右。很多人以为故事到此应该结束了,安心上班做奶爸吧,认命吧,不是这个料,要有自知之明。但是故事往往没有那么简单,消停了2-3个月后,怀揣着不服输的心情,每天抖音里刷到那种不服输,人定胜天,一年几十倍,8年一万倍的视频,往往能潜移默化的改变一个人的想法,侵蚀人的定力,所以9月份开始,又是贷款68万+朋友的40万,108万再度杀入股市,(人家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是两度惨败,给自己总结就是不服输,不肯认输的心理胜过了我的三个小孩,哦哦大女儿已经上初中),我因为上班都是手机操作的,不敢满仓了,分4个仓位,知道了分仓对于回撤的重要性,但是一旦亏损往往不是割而是补仓,票买的不多,往往是盯着那么几只,买了美锦能源 ,江特机电等新能源,那个时候在自己的认知里面其实还没有主线一说,龙头概念也很模糊,到了12月份108万变到了120多万,稍微有那么一点点信心回来了,难道是悟道了吗?哈哈哈哈,其实一根毛都不沾边啊,反转1月份好戏又将开启,分仓买卖几只票略有小亏损,重点来了,1月18日上海电力 涨了一波之后,止跌反抽打板,以为会有二波,被套,20号下午冲高解套,以为要来了,结果错过了解套时机,第二天下午跌停,第三天横盘,第四天跌6个多点,尾盘割肉,话说这个时候割肉比之前干脆一点了,但是一波大亏之后本金又只剩90多万了,最要命的是1月25号金财互联 ,竞价高开以为要反包,全仓买入,当天亏损10+个点,第二天低开尾盘拉到5个多点,第三天一字跌停受伤了懒得卖了(中间确实有翘板),第四天跌停割肉,(过年)。亏损35+个点本金只剩60万了。再一次亏损48万,负债48万。
一转眼2022年了,入市一年半总共亏了130+80+48已经260万了,面对金额的时候都是无力的,脑子是空白的。这个时候才知道别人在说的回本之后销户的意义。
过了年之后最可悲的是金财互联4连板,可笑。
2月份过了年之后上班,提交了辞职,就是一门心思的在股市里走不出来了,想象力是丰富的,希望是美好的,但是结果往往是悲惨的,3月份出了公司,花了6万(含物业宽带水)在未来科技城租了个办公室,现在想想真贵!家里拿了一台电脑,配了2个显示屏,外加一个笔记本,顾名思义3屏炒股生涯开始....没有盯盘,看着板块个股的拉升下跌,从基建 光伏TOPC-JTG 统一大市场 汽车 再到789几个月的垃圾行情,现在的药,其中干过棕榈股份 (不敢上中交天保),爱旭(小睿睿说基本面没问题),最坑的是接盘了统一的畅联股份 和汽车的索菱股份 ,单票都是亏损30+,爱旭和三羊马 让我本金回到了60,但是没用好像,毛50万的贷款压力很大,导致急于求成,心态变差,一直都是处于亏损状态,小赚大亏,明明知道低开低于预期,要早点减亏,就是下不去手,要么卖飞,最后本金只剩10来万了,把我自己的帕萨特卖了,10万补仓,真可笑啊,20万分4个仓做了一段时间,盈亏稳定,但是每个月底贷款吃不消了,最终心态炸裂,扭曲了,最后一役,中交地产 ,12月5号,高开超预期,以为能走反包,1/3仓买在2个多点,其余仓位陆续补仓水下(当时的逻辑是万科A大票能5个点横盘,深振业 A能封板),结果可想而知,又是10多个点的亏损,本金最后只剩10来万,全部取出还了几个网贷,看着账户里面剩下的400多块钱,和再一次的负债百来万,看着身旁熟睡的小女儿,只剩一声长叹!股市的路那么难走,不是能不能生存下去的问题了,短短2年半,感觉炒股毁掉了我的一生!该何去何从!@炒股养家 @赵老哥 @退学炒股@北京炒家  @陈小群群群 @小余余 @小睿睿 @打板一姐 @子余 @斗战盛佛
打开淘股吧APP
58
评论(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学而知道

22-12-12 00:44

0
纯粹是赌徒,连保住本金能力都没,还想暴富
万念俱变

22-12-12 00:40

0
网贷炒股,面临还款压力,关键时刻操作极易变形,无异于融资加杠杆。地产这波行情从万科第一次涨停板时就应该认识到其低价位走主升浪的趋势,不能贪图小票的涨幅诱人,看不到大票的盘稳,中交武夷背靠国资,连拉数板,值搏率不大,我是12月2号进的中交接近跌停板,5号受益于周末消息,地产高开低走,尾盘多数大跳水,港股内房股走势影响颇大,可是自己抱有幻想,五个点没走,平盘出掉。兄家庭和顺,工作有成,本不必选择股市冒险,却走到如今这般境地,只能说这次学费交得太多,凡事都有其缘由,或许股市中激荡沉浮也是必须经历的一步吧,祝好!
淘股小牛

22-12-12 00:20

0
股市就是赌场,没有你的输何来别人赢?我把你的帖子收藏,希望自己不要和你一样,股市的残酷和赌场没有区别
天边流浪汉

22-12-12 00:09

0
心态不好,股票自然做不好。好在的是你命好。前面两次家人都帮你还了债。我现在也是天天亏。但我没有任何压力。我没有借钱炒股。本金的多少其实也无所谓。主要是你要能稳定盈利。复利的力量是很大的。没必要一直追求每天暴涨。我也是过来人。我也曾经把所有资产投入。我现在亏损是100%。亏损比例应该比你高。淘股吧,给我启迪最大的是@乱世浮生 ,你关注下他的帖子啊。也许能改变你的心态。
1
所以说,到底有没有靠着炒股发家致富的
埋位等我意中人

22-12-11 23:51

0
借钱炒股大忌!很多人一两万炒股也能炒到几十万,为什么不能拿几万练练手先呢?
臭屁明

22-12-11 23:50

0
一键买卖的动作谁不会,各种大佬都是想得头发都白才盈利,我们又凭什么一进来就想挣钱,本来就是互套口袋的游戏每天全市的交易手续费十几二十亿都是我们口袋出,加上减持和黑天鹅,从增减持比例就看出明显是超负合游戏,每天游资各种大佬高手还要稳定每天大鲸鱼一口掉无数新手的钱,不是由我们这种送上去的话这些钱从哪来?停吧真的我学了一年多了现在满脑子都还是懵懵的,我要有你的条件真不想学下去了这是一条学都非常痛苦的路,不成功的话面对的是金钱和时间身心身体亲人朋友全部的崩溃,比去澳门赌几晚输的还可怕至少时间成本不会那么多,一年十六万家庭还不错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要给各种大佬们送钱成就他们
好好干5539

22-12-11 23:45

0
你这太狠了
股海杨过

22-12-11 23:41

0
对头
夜雨浦行

22-12-11 23:35

1
回看,其实行情好的时候,次新表现很差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