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如何在股市生存下去,股市毁一生

22-12-11 16:05 13462次浏览
天涯望月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是87年35岁2020年7月入市,当时也是同事在买,跟着买了10万,第一只票是中远海特 ,小赚之后加仓到30万,之后经过亏损7万到保本出来,买了刚停牌出来的中国巨石 ,一直赚,本金加到80万其中(微粒贷+借呗+信用社惠民贷等),一直拿到过年前一周全部卖出,净赚30多万,那时候觉得钱真好赚,这时候的心情觉得炒股赚钱太简单了,甚至打算租个办公室辞职炒股的冲动,(当时在一家私企上班6年干到中层,五险一金,一年也有16万收入),不过还是按耐住了冲动,到了2021年开始,我感觉我的噩梦开始了,记得2月18号开市,自己的全部私房钱,没有任何贷款,45万全仓中国巨石,结果只有第一天赚了4500之后,就一路下跌,我其实还是股市小白,没经历过这样的杀跌,第三天开始就陆续补仓,能贷的都贷出来,全部买了进去,当时应该是本金130万,后来还是一直跌,以至于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借款170万,也就是说我总的本金是300万,一直从24块多跌到了15块多,实在是扛不牢了,全部割肉,出来本金只剩下200多一点了,也就是扣除我自己45万已经负债50来万,那时候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所以整个人都是焦虑的,而且完全没有心思上班了,整个人就像着了魔一样,对其他任何事情都没有兴致,脑子里就看到了当时的妖股顺控发展仁东控股 之类,4月份开始学着人家做短线,哪里涨的多去哪里,京城,美锦,金徽酒 ,等等......,直到5月底200来万,已经只剩下80来万了,也就是这个时候已经负债130多万了,没办法只能跟家里坦白了,当时家里人怎么样大家可以想象的到,最后把杭州郊区青山湖一套商品房卖掉,196万,扣除房贷,也就是100万左右还债,加上我和我老婆剩下的积蓄30万,全部还清。大家这个时候会觉得故事告一段落,但是故事才只是一个小的篇章,6月1日我的二胎龙凤胎儿子女儿出生,家里三个小孩了,顿时那个压力啊,全部积蓄没了,肯吗?答案永远是否定的,经过这次事件,我心里总感觉异样的,不管是亲戚朋友还是同事总感觉眼神还是什么,以前饭局酒局蛮多的,现在没有了,难道是自己心理出问题还是怎么样,总之感觉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小孩子满月也是简简单单没叫什么亲戚,总感觉抬不起头了。但是一个快到中年的人,怎么肯这么容易放弃,其实说白了就是一下子没了130多万不肯啊,再就是全部贷款出来80来万,继续,每天看股评,逛淘股吧,关注很多名人实盘,看养家心法,退学炒股,看北京炒家实盘,那时候其实还不会打板,特别是打首板。没有自己的交易模式,看到这票感觉好就买,而且基本都是全仓[难过],所以本金很快就只剩30来万,焦虑感无时无刻,晚上都是失眠,又负债50万。怎么办?继续加仓,全部网贷贷了个遍,度小满,微粒贷,借呗,拍拍贷,等等10来个平台借了有70万,凑到
100万继续干,这个时候开始分仓,但是跌了要么补仓,要么不肯割,总感觉当天会涨起
来,买股基本都是盘中临时起意,追涨,很快1个多月时间本金又只剩70来万,又亏30万,也就是这个时候负债又有80万左右,每天痴迷其中无法自拔,没有了社交,人跟自闭了一样,连话都不多说了,老婆看到我这样的状态,问我情况,我如实坦白,负债80多万,结果又是父母劈头盖脸的一顿骂,我爸妈拿出了80万给我弥补了这个坑,看着襁褓中的一对双胞胎,顿时五味杂陈啊!至此入市短短一年左右加上各种利息亏损220万左右。很多人以为故事到此应该结束了,安心上班做奶爸吧,认命吧,不是这个料,要有自知之明。但是故事往往没有那么简单,消停了2-3个月后,怀揣着不服输的心情,每天抖音里刷到那种不服输,人定胜天,一年几十倍,8年一万倍的视频,往往能潜移默化的改变一个人的想法,侵蚀人的定力,所以9月份开始,又是贷款68万+朋友的40万,108万再度杀入股市,(人家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是两度惨败,给自己总结就是不服输,不肯认输的心理胜过了我的三个小孩,哦哦大女儿已经上初中),我因为上班都是手机操作的,不敢满仓了,分4个仓位,知道了分仓对于回撤的重要性,但是一旦亏损往往不是割而是补仓,票买的不多,往往是盯着那么几只,买了美锦能源 ,江特机电等新能源,那个时候在自己的认知里面其实还没有主线一说,龙头概念也很模糊,到了12月份108万变到了120多万,稍微有那么一点点信心回来了,难道是悟道了吗?哈哈哈哈,其实一根毛都不沾边啊,反转1月份好戏又将开启,分仓买卖几只票略有小亏损,重点来了,1月18日上海电力 涨了一波之后,止跌反抽打板,以为会有二波,被套,20号下午冲高解套,以为要来了,结果错过了解套时机,第二天下午跌停,第三天横盘,第四天跌6个多点,尾盘割肉,话说这个时候割肉比之前干脆一点了,但是一波大亏之后本金又只剩90多万了,最要命的是1月25号金财互联 ,竞价高开以为要反包,全仓买入,当天亏损10+个点,第二天低开尾盘拉到5个多点,第三天一字跌停受伤了懒得卖了(中间确实有翘板),第四天跌停割肉,(过年)。亏损35+个点本金只剩60万了。再一次亏损48万,负债48万。
一转眼2022年了,入市一年半总共亏了130+80+48已经260万了,面对金额的时候都是无力的,脑子是空白的。这个时候才知道别人在说的回本之后销户的意义。
过了年之后最可悲的是金财互联4连板,可笑。
2月份过了年之后上班,提交了辞职,就是一门心思的在股市里走不出来了,想象力是丰富的,希望是美好的,但是结果往往是悲惨的,3月份出了公司,花了6万(含物业宽带水)在未来科技城租了个办公室,现在想想真贵!家里拿了一台电脑,配了2个显示屏,外加一个笔记本,顾名思义3屏炒股生涯开始....没有盯盘,看着板块个股的拉升下跌,从基建 光伏TOPC-JTG 统一大市场 汽车 再到789几个月的垃圾行情,现在的药,其中干过棕榈股份 (不敢上中交天保),爱旭(小睿睿说基本面没问题),最坑的是接盘了统一的畅联股份 和汽车的索菱股份 ,单票都是亏损30+,爱旭和三羊马 让我本金回到了60,但是没用好像,毛50万的贷款压力很大,导致急于求成,心态变差,一直都是处于亏损状态,小赚大亏,明明知道低开低于预期,要早点减亏,就是下不去手,要么卖飞,最后本金只剩10来万了,把我自己的帕萨特卖了,10万补仓,真可笑啊,20万分4个仓做了一段时间,盈亏稳定,但是每个月底贷款吃不消了,最终心态炸裂,扭曲了,最后一役,中交地产 ,12月5号,高开超预期,以为能走反包,1/3仓买在2个多点,其余仓位陆续补仓水下(当时的逻辑是万科A大票能5个点横盘,深振业 A能封板),结果可想而知,又是10多个点的亏损,本金最后只剩10来万,全部取出还了几个网贷,看着账户里面剩下的400多块钱,和再一次的负债百来万,看着身旁熟睡的小女儿,只剩一声长叹!股市的路那么难走,不是能不能生存下去的问题了,短短2年半,感觉炒股毁掉了我的一生!该何去何从!@炒股养家 @赵老哥 @退学炒股@北京炒家  @陈小群群群 @小余余 @小睿睿 @打板一姐 @子余 @斗战盛佛
打开淘股吧APP
58
评论(29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遇股起舞

22-12-11 21:10

0
说实话看的心里很难受,不知道说啥,
股海漂流8

22-12-11 21:07

0
没有好的模式技术,为什么还要大仓位搞? 从一万练起 。稳定盈利也不迟 啊
等等我好吗

22-12-11 21:05

0
和我处境差不多,但是没你家境好,我现在负债60个,也是家里给填了2次坑,过了2年又重新回来,贷款搞,马上逾期了,过完这个年就准备逾期了,离婚,把房产都给媳妇,我也是被股市坑的很惨,特别是看到淘股吧论坛一年几倍的案例,又冲进来了,不甘心,这两天思考了很多。降低金额吧,要么销户彻底退出这个市场,股市让你着迷,但是大部分人都亏损累累。
股海杨过

22-12-11 21:04

0
其实想要做出来一定要学会仓位控制,这是非常这是控制回撤的核心因素。
大盘向上的时候满仓干,行情不好的时候小仓位。
我也我前面就是心太大了,很少空仓,天天满仓满融。
所以做这一行一定要降低自己的预期和欲望。一定要稳,每个月要想着赚的钱只能超过打工工资就行。
等我去打4年工,把房贷还清了,我这第2套房每个月还有房贷压力,我再回来接着直接干。
还有交易的一致性。我前面都是分仓交易的,碰到江苏华城这个垃圾货把我坑死了。亏了我45000不说,还浪费了我三个多月的时间。这是今年犯的最大的错误。本来刚进场就1/3的仓位,亏1000块钱不认账。交易一定要学会第一时间认输投降投降输一半。
朝闻道晚大成

22-12-11 20:59

0
把贷款账户全部销毁,然后再开始
kanpan816

22-12-11 20:57

1
这种盘中出消息驱动的行情我都不会去碰了,都是先知资金的韭菜。
还是做自己擅长的,不要随便被盘面勾引。我是小资金,本来就没准备靠这个吃饭了,我房贷家里还的的,买的早,比较少,一年2w多这样,我之前心态也不好,但我死活不加钱,最近从3w多炒到4w,又一笔亏了3k多,一是没管住手,二是买错了没开盘核,要不然亏1k多就可以了,没有翻倍之前我不会再加钱。
我的行业受疫情影响挺大的,2020年的时候都看不到什么时候复工,后来也受影响挺大,所以我说我职业的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疫情。
股海杨过

22-12-11 20:53

0
兄弟说的对,很多都是图形模仿。
股海杨过

22-12-11 20:53

0
我都准备去找个工作了,边打工边交易。
10月份去了一下佛山照明,工资不高,上了一天就回来了。
千万别想着很快就做出来了。
我告诉你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你赚了钱之后心态一定会飘。一飘就容易亏钱。这个市场要高度警惕和极度自律。不管你是多少资金。
关关难

22-12-11 20:52

1
你他妈的就像个大傻逼,200万玩中线,根本不用考虑对手盘的问题。
先说,每年必备的跨年消费行情(白酒)、新能源行情,锂矿、车,数字货币也能蹭蹭。
股票玩的是什么,玩的就是我的题材比你硬,我的题材不断变异。
短线擒龙a

22-12-11 20:50

0
我们要从这个故事中吸取的教训:
1. 不懂技术,盲目自信,满仓一直股票。
2. 股票下跌途中,没有及时止损出局,而是不断加仓,导致亏损越来越大。
3. 借钱炒股,一旦亏损,心理压力会越来越大,操作失误也会越来越多。
4. 没有认真总结失败教训,反省自己,不善于学思考,不善于调整心态,以致于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