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3年1月到6月)

22-12-11 21:26 31327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做长期而言正确的事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35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3-04-01 00:17

1


关键是:

证券组合费是在您有港股通持仓市值的情况下才收取的。公式为:所持有港股通股票的市值*年费率/365。广发证券在开通港股通权限时冻结50元,是为防范透支风险。
(东财)市值不大于港币500亿元的年费率为0.008%。

这个可是每天收的
而且按自然日计算
周六周日也算
假设持有100万元(港元)市值
则每天收100万*0.008%/365=0.22元
好像还好

另外下文中提到汇率波动
我觉得这个就没啥意思了
因为他可能反向波动,也可能正向波动啊

买入港股时,我们付出人民币,换成港元,买入港股

卖出港股时,得到港元,换成人民币



港股通交易费用(港股通交易手续费)
2023-02-24

最近在观察股息率的企业,当下无疑是银行的股息率更好一些,看了下A股的工农中建交,基本上在6.8%左右,这个已经是不错的股息率了,但是看了一下中农中建交的H股股息率,然后沉默了,居然有9%左右的股息率,有些已经达到了10%左右了。看来投资股息率的企业,H股是绕不开的一道坎,现在直接开通港股账户是不太现实的,不过可以通过港股通进行操作(有50万资金的限制),这次把一些费用的情况整理了一下。




那么举例来说明:如果通过港股通购买
1000股的股票,共花费10000元港币,假设计算汇率为1港币=0.8000人民币,那么费用计算如下:

印花税:10000*0.13%*0.8000=10.4元(取整为10元)

交易征费:10000*0.0027%*0.8000=0.216元(四舍五入为0.22元)

交易费:10000*0.005%*0.8000=0.4元

交易系统使用费:0.5*0.8000=0.4元

股份交收费:10000*0.002%=0.2港币,不足2港币,按2港币计算,2*0.8000=1.6元

证券组合费:港股市值500亿一下,年费率0.008%,按天收,计算如下:
10000*0.008%/365*0.8000=0.0018元

佣金:10000*0.03%*0.8000=2.4元,不满5元按照5元收取。

总结一下上面的一次购买的总成本为:10.4+0.216+0.4+0.4+1.6+2.4=15.416,那么手续费率为 15.416/(10000*0.8000)=0.1927%,将近千二的费率,当然这里还没算每天额外产生的证券组合费。需要说明一下上面的2.4元的佣金是国内券商收取的,属于二次收费,该费率和A股的买卖费率一致。

卖出的费用基本上和买入的差不多,港股市场的费用基本上都是双边收费,另外这里的汇率做了一个计算方面的取巧,汇率是存在两个价格的,一个是港币卖出结算汇兑比率,买入股票时使用,另一个是港币买入结算汇兑比率,卖出股票时使用。这是因为买入港股时,需要将人民币换成港币才能交易,所以这里的汇率就需要选取港币卖出结算汇兑比率进行计算。

作为港股通的投资者,可以看看当下的港币的股息率,以交通银行为例,2022年的股息为:每股派股息0.4161港元,而当下的交通银行H股的股价为4.670元,那么股息率为8.91%,这收益比A股强多了,但是别着急,这里面还要收取20%的红利所得税,那么股息率就变成了7.13%,除此之外还要承担汇率波动的风险。,如果人民币一旦升值,该股息率折算成人民币后还要降低一些。

总结一下,港股中的银行股的股息率确实诱人,但是扣除红利所得税,以及未来的汇率的波动,基本上也就比A股多那么一些,这个就看个人喜好问题了。另外港股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陌生的市场,我现在也在慢慢了解,从H股开始,慢慢扩大认知面。
谋城

23-04-01 00:00

0
买入价港币0.98元
对应人民币0.859元
买入14万股
收盘价也是0.98港元
但是东财显示成本0.861元人民币
相当于成本多了0.002元
约 -0.232%
如果卖出也是另一个这么多成本的话
相当于-0.465%
这个手续费就相当高了
谋城

23-03-31 23:09

0
晚饭后洗碗
邀请老婆下楼一起走走
老婆居然破天荒同意了

散步时
我自然忍不住把这套策略说了一遍
拿出手机走势图看看
得意的说
如果这种方式每周能盈利2个点
一年下来就是+170%
相当可观

老婆倒是镇定
她在计算
每周2个点是多少钱
按150万拿一半操作港股
2个点就是1.5万
一个月6万
如果能稳定半年
妥妥的财务自由不是梦啊

其实这里面有问题
最大的问题不是卖飞
也不是套牢
而是每天能否有成交机会

买一和卖一都是超大的单子挂着
除非你提前挂单(比如昨晚或早上很早挂单)
否则光靠排队很难成交
或者价格打穿
(即你挂单0.99卖,价格上到1.00,或者你0.98买,价格下到0.97之类)
才有机会

但是粗略看了下,
如果横盘震荡时
每天成交两三个来回
概率还是挺大的

只要你不贪
谋城

23-03-31 22:49

0
如果港股低价做1分钱之类策略可行
则考虑150万资金分三份
50万港股低价1分钱策略
(因为有可能下跌套牢,那就得装死)
初期买入港股15-20-25-30-35-40-45-50按这个梯度
一次性买入
也一次性卖出
即初次买入15万(人民币)
涨1分钱卖出
下次回落1分钱
买入20万
依次类推

剩余100万中,
主仓60万
再细分2份
每份30万
也是大力度对低价股(如大秦,高速类)做波段

另40万买副票
分两份
每份20万
也是对低价绩优股做波段
谋城

23-03-31 22:07

0
老哥过奖了
只是喜欢瞎捉摸
谋城

23-03-31 22:06

0
原来 PC 端的东财可以设置5日线,改为 1-10日线
基本上到10日线也差不多够用了
(我理想的是30日线)

从日线上看
同时也可以看到长期底部在 0.62 左右
所以目前0.98的价格每天搞一个点的方式
其实也有潜在的风险
不过呢
就像 无聊的无味 前辈所言
如果差价做得好
即使价格下跌50%也可以打个平手
所以呢
还是坚持吧

周日晚挂1.00
开盘后如果9:50没成交则改为 0.99 

不要套1999

23-03-31 19:31

0
你真的是热爱学
谋城

23-03-31 19:03

0
今天六点出公司
一路都在想这个港股做波段的事

一种是高挂2分钱
一种是(比成本价)高挂1分钱
还有一种是看这一段时间大一点的涨幅大概有几个点

其中高挂一分钱的成交概率最大、收益最稳
但是如果继续再往上涨就干瞪眼
这个就相当于卖飞
至于卖飞的处理
要么继续等(这只股票)的回落
要么换别的票

港股遍地便宜的票
换票的方式可能更合适
如果能够支持条件单就更理想了

周末看看华宝是否支持港股的条件单
谋城

23-03-31 18:36

0
补图


谋城

23-03-31 18:34

0
苹果手机
打开计算器
横屏(关闭锁屏标记)
即可变成科学计算器

如果每周赚2个1% 
一年交易50周
算数累加就是盈利100%
但是几何累计(复利)则是2.7倍
即盈利+170%

要不了几年
就可以财务自由

感觉似乎发现了一个系统bug
开外挂
至于效果
看下周
以及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试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