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3年1月到6月)

22-12-11 21:26 31321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做长期而言正确的事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35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3-04-02 12:05

4
走在前面的人
探路、未知的风险、未知的方向
风险最大
收益却不一定最大

跟在后面走
相对来说风险小很多
收益呢
可能会少一点
但是收益风险比可能比前面的要高出不少

我有时候在想
我在前面走
后面有人跟(抄作业)
真的是
辛苦我一个
幸福一队人
我在这里折腾啥啊
当然
对于研究的过程也可以不用写出来
或者至少不用写的那么详细

后面收益情况
包括买入卖出情况
我自己单独搞个软件记录下就好
不再在这里实时记录了
反正也没几个人看
看了也没人感谢
最廉价的点赞都没几个人点

走自己的路
让别人走别人的路
也很好
谋城

23-04-02 12:00

1
有些事情
自己摸索
困难就在于你不知道方向在哪里
然后摸索出来的经验有时候也是一次性的
典型的比如办户口
其实流程就在那里
但是当你真的去操作的时候
其中隐形的附加条件一大堆
越是小地方(迁出地)越出幺蛾子
等你好不容易折腾一两个月户口办完了
踩坑结束
你的踩坑经历对于自己而言基本失去了意义
因为基本上你不会再办理户口迁移了
这跟买房类似
大多数人一辈子可能就买一次房
跑手续的过程繁琐闹心
好不容易流程跑完了
这些经验也就成了鸡肋
如果你不去从事房地产行业
这些经验就毫无价值
当然
也会有一些好心人或者好事者
将自己的迁户口和买房的经历完整记录下来
供后面的人参考

股市也类似
我现在在研究这个低级绩优股港股通条件单收益率成交机会等等
一旦整体贯通
对于我个人而言将会具备极大的经济价值
但是我没办法复制这些价值
(如果不准备帮亲戚朋友操作的话)
谋城

23-04-02 11:51

1
宏源的密码忘记了
然后召回密码还要一大堆的流程
居然不能直接支持手机号码登录
还是一如既往的那么垃圾
估计也不会有针对港股通的条件单功能

打了海通的客服电话
没人接

本来周五打了东财的电话
想让对方调整佣金比例
目前还收着1.5%% 呢
虽然我的交易额不算大
但好歹也是150万的账户啊
调成1.2%%也是一番诚意吧
另外免五也要要求下
后来客服打电话过来
我因为有事错过了

都互联网时代了
打个客服电话
听着里面一大堆的啰嗦提示
真的体验非常差
谋城

23-04-02 11:16

0
在新的证券公司(支持港股通的网格交易或条件单)
如果需要开通港股通
还必须在最近二三十个交易日
账户户均资产达到50万
其实就是要一个多月时间窗口

在这一个多月里
我就用手动交易吧
谋城

23-04-02 10:21

1
接下来的计划是:
1、未来两周主要是手动交易
(模拟网格)
中国能源建设
以1分钱为主,3分钱为辅的差价

2、两周后
如果没有合适的机会(比如该股卖飞)则挑选合适的别的标的

3、两周后
如果交易机会还不错
考虑在其它支持港股通的网格或普通条件单的证券开户
实际上目前评估
如果有时间盯盘
手动下单可能优于条件单

4、2-4周试验期间
如果效果不错
考虑专职交易
谋城

23-04-01 23:54

1
港股低价股
买入加卖出成本是0.5%左右
比如0.98买入
0.99卖出
扣除交易成本则赚0.5%
如果1.0卖出
扣除交易成本则赚1.5%

可见
高出2分钱净盈利是高出1分钱盈利的3倍
所以我们应该尽可能抓2分钱的差价机会
但是
对于0.99元左右的股票而言
2分钱的成交机会显然比1分钱少的多
那么六出现了矛盾
如果看稳
则赚1分钱差价
不仅更容易成交
而且港股T加0
每天还有很多1分钱的机会可以把握

但是我们也想偶尔抓住2分钱的机会(碰碰运气)
那么我想有2中情况下可以考虑

加入买入价格是0.98
第一,如果有仓位过夜
则提前晚上或者次日开盘前直接高挂2分钱即1.0
也许就成交了
毕竟有时候主力想在竞价阶段或者开盘阶段搞点小动作
如果开盘后一段时间,比如时间到9:50了
还没成交
则撤单改为低一分钱即0.99
此时不再奢望主力搞事
转为求稳
搞到一分是一分

第二,盘中0.99卖单(卖一)和1.0的卖单(卖二)加起来都比较少
或者绝对值不少
但是比0.98的卖单的值又要小的多
那就不妨改0.99的卖单为1.0的卖单
(其实我觉得此时第二点里面还应该加一个限制,即当天盈利两个1分钱了,这时候说明运气还不错,可以适当赌一把2分钱差价,否则还是应该继续追求1分钱)
谋城

23-04-01 22:26

2
曾经
我也在到处寻找模式
到处寻求底仓不动
浮仓波段或做T的方式方法

看了很多书
看了很多网络文章
自己也摸索了很多年
(大概从2015年开始真正开始做T)
我以为还有很多我没有接触过或学西过的
后来渐渐发现
在做T和波段、网格方面
大部分视频、文章、书籍里面介绍的方法我基本上都尝试过
有些还可以
有些效果不错
有些呢
纯粹就是纸上谈兵

我有一种感觉
当你再看书时
对方讲的每个字你都认识
对方讲的每个意思你都清晰明确地明白
只有在较少的时候
你会发现一些你以前没有思考过的点或线
(很少再会出现面了)
这时你可以记录下来
因为这时新的东西
或者你曾经仔细思考但是遗漏的东西
它可以帮你查漏补缺
当你这样做之后
后面能够看到的“新”的东西越来越少
这时也许你去看一些文学啊、物理啊甚至科幻、电影、画展
甚至旅游的时候
反而能够激发一些新的灵感

也许这也是接近悟道的一种心理感受吧
谋城

23-04-01 22:13

0
没落啥?
在深圳
周末没人叫你加班或者处理急事
你应该感谢公司和同事
不要套1999

23-04-01 21:43

0
喝酒吹牛的机会?你不懂哟,你没落落到边缘化的地步
谋城

23-04-01 21:22

0
老哥只是少了喝酒吹牛的机会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