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转
~
股市是一个反人性的市场,所以有名气的股评家要是做的和说的一样,他一定是个输家,原因是大家都赞同他的观点,都这样做,而股市是少数人获利的市场。同理,大家赞同的帖子是个好帖子,但不是一个股市上获利的帖子。帖子内容大家都能做到的,都是输钱的;帖子内容大家做不到又不能成为好帖子。
1
老婆说
现在跟踪六只票太多了
顾不过来
不如缩减到一两只
以能建为主
对此
嗯
确实有点多
不过现在没建仓
所以网撒的有点大
六只里面能有三四只实际能买到就不错了
毕竟我挂单的位置稍微偏低
成交的概率不到50%
有时候甚至需要调整买单价格
加一两分钱或前进一个买入档位
假设最终建仓成功率50%
即75万元(等值)人民币
(每个单位25万元的话,
相当于三个单位)
借鉴立花义正的三分之一概念
假设其中一个单位出现交易机会(半个或一个来回)
盈利2%
扣除手续费0.5%
实际盈利就是25万*1.5%=3750
也相当不错了
实际上
港股是可以日内回转交易的
即T+0
当然实际组合可能有多种:
当天股票A买入并成交,股票B卖出成交
或者
当天股票A买入且卖出均成交
或者
当天股票A与B都只是买入成交
或者
当天股票A与B都只是卖出成交
总之
一天内,买入或卖出一个单位算0.5笔交易
累计交易达到1.0次就是出现两次实际交易(无论方向如何)
多次平均下来
基本就是相当于拟合成一买一卖
时间拉长
可能持仓股从75万(3个单位)
扩展到4-5个单位
扩展的可能是新标的
也可能是现有持仓标的加仓
增加一个单位
总之
从3个单位增加到4个
理论上来讲
交易机会多三分之一
每天盈利3750元也要多三分之一
那就变成了5000元
哎
这就不错嘛
当然是不错啦
这自言自语
让我我想起初中课文
矛盾的文章《塞上风云》里的写法
1
看书《投资高手访谈录2》
P199
鳄鱼交易法则认为
市场70-85%时间是震荡的
15-30%是有趋势的
在没有趋势(震荡)的前提下休息
有趋势的时候参与交易
~
谋城点评:
我正好反过来
在个股要死不活的时候介入
(跌也跌不动了,或者跌不了多少)
买入后继续上下晃荡(震荡)
我就做波段、T
保留一些底仓
如果一直震荡就一直做波段
如果上涨就靠底仓赚钱
0
可转债个体多数都处于溢价状态
且其走势又与正股和可转债整体相关
波动因子太多
(按我的模式)不合适
0
我感觉兄这个手法,是不是能搞可赚债啊T+0
0
兄这个手法是我见过最猥琐的手法,没有之一。
0
鉴于最近几个交易日都没有(在低位)买到
明天开始
以1分钱(1%)为准
赚0.5%个稳定的收益
好过空等多天打酱油
0
今天在股市相当于打了一天酱油
待买的总体平稳
明天继续挂买单
那个新疆矿业的票
我在想是否找亲戚帮忙用他们的账号直接买一点(不是港股通方式)
有两个亲戚都有这样的账户
但是都有点(小气)
纠结中
(不过今天
hk03833 这个票跌了两个点,现价1.30,再跌3分钱才到买入价位)
0
不信这个,
0
成交一万五千亿元
各指数收盘微服波动
估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看好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