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以后要告诫自己
不要轻易发表对别人的评论和看法
除非别人明确且诚恳的提出请求
让我提出建议或指点
否则要闭嘴
有什么想法也不要当面说
自己去思考、反省和总结
不要和别人争论
要尽量和(同样阶层或有思考有见识的)人讨论
如此才能共同提高
总之呢
不要去做坏事
但是也不要去做无谓的“好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
除非面临极大的危险
所以
很多事情
就由它去吧
改变不了就远离
工作过程中改变不了别人
有时因为工作的事还需要其它项目组、其它部门协调
碰到不愿配合或者有时冷落甚至故意奚落
你也没办法
你没有选择
只能硬着头皮上
你没有选择
除非你不干了
在股市不同
市场没有机会时
我可以休息
只要每年能有一定收益比如30%
12个月里面有6个月没交易机会也没事
你可以有选择
而且选择很多
你可以存大额存单等机会
可以就放在股市证券账户里买货币理财
也是一年将近2个点
也不错啊
当然也可以换一个市场比如搞搞港股交易
轻仓参与
也可以学西、散步、旅游
选择权在自己手上
那种感觉和体验与上班完全不同
人生后半场
需要更多地为自己而活
0
基于以上四点
已经对于继续在这里上班真的一点兴致都没有了
下周看吧
如果5个交易日里都比较顺利
尤其是港股的差价
如果顺利的话
可能到下周末考虑提出离职
晚饭的时候大家都还在讨论
五一期间开车回去
如何安排时间以及提前请假
有些事情
水到渠成
瓜熟蒂落
时间到了
自然就开始了
股市的那些事
该经历的基本都经历过一遍
甚至两三遍
余生时间不多
不想再浪费
至少不想再浪费在公司里的那些(破)事儿上
0
还有一个
就是以后的需求评审也要调整
总之
就我所在的公司而言
几乎所有的调整都是折腾
就是为了让你做事更受束缚、降低工作效率
简单说
以前是不给你提供资源
让你自己闯
现在是在你前进的路上
有一个人在前面不断的挖坑
你不仅仅要面临未知的风险
你还要自己主动把刚才那个人挖的坑填上
才能继续前进
1
昨天上午开会
提到一些生产事故
然后讨论
我提出要稳定开发人员队伍
降低流动性
同时加强代码检查走查
提升代码质量
后续才能降低事故率
可是
显然同事们并不这么认为
大家的侧重点还是放在前期的沟通以及后期的测试上面
沟通是很重要
但是我们的沟通手段真的存在很大的弊端
具体不展开谈
测试呢
很多问题测试根本覆盖不到
直接看代码的效率最高
最容易找出问题所在
曾经有统计表明
结对编程加代码走查、检查可以发现50-70%的表面和潜在问题
整个公司层面对代码都不重视
甚至可以说达到轻视的程度
第二个就是其它部门配合开通网络的问题
搞了一个多月
最后一级一级向上反应
**施压后兄弟项目组才“重视”起来
加快了处理进度
彻底无语
第三个是为了内部安全检查
将一个开发人员极度依赖的通讯工具软件单方面原因停掉(删掉)了
以后互相沟通将会面临更大的成本和不便
外行**内行
就会搞出各种离奇的事
0
看书《临界点》
作者:许单单
P9
序言
自己的山顶 (意指自己的擅长以及对应的目标,大概可以类比股市的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
有时候不会一下子就很清晰
需要慢慢寻找
首先
你要确定自己不做什么
(股市中呢,可以确定自己不做超短线,不完全依赖技术分析等等)
这一点非常重要
因为人的精力和能力有限
最怕的就是不聚焦
撒胡椒面
忙忙碌碌做了很多却没有成效
成长的过程中
放弃是最难学西的
与其在过程中放弃
不如一开始就想清楚不做什么
一旦确定了最终的目标
你就可以为自己设置一个个阶段性目标了
实现阶段性目标的时间长度可以是1-3年
然后倒推
要实现这个目标
需要哪些能力和知识
有哪些路径
再制定一套行之有效的计划
逐步实施
(对比股市,也要不断的算账,当前的市值,每年的年华收益目标,目前的收益是多少
距离目标还有多远等等)
0
章位福的方法
(对技术和经验)要求比较高
一般人根本无法采用
你的这个补充
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
不过你还提到回测和仓位管理
其实更复杂
本来网格的收益就是锦上添花
在底仓或者保留一定仓位没有卖飞的情况下
网格对整体自己的收益率提升也就 5-10%
如果你有充足的网格经验,回测数据,以及仓位管理经验
那可以适当考虑
如果是我
可能直接看下历史日线和一些日内分时
从“感觉”上大致判断是否要参与该标的
如果标的很多
那就添加更严格的筛选标准
如果标的并不多
比如也就两三只
那就都参与一点
过程中
看看哪一只或两只更契合自己(的个性)
重点参与
去掉那些不是很匹配的
作为我个人而言
不太推荐你的这个做法
(仅为个人理解,不作为投资依据)
0
补充一点,可以根据自己的操作模式设置对应的买点和卖点。然后对目标股票过去某一段时间的走势按照自己操作模式的买卖节点和交易股数进行交易行为推演以及收益统计。并计算出单位时间的收益率。以此来决定要不要做该目标股。
这个是我根据您的网格交易思维进行的延伸,可以在做决策之前对目标股进行大概的收益统计和对比分析。
0
续上
P226
章位福:
假如我是做日内的
我要考虑它每天的平均振幅多大
从这个思路出发细化;
如果某品种平均波幅1.5-2%
甚至常有大阳大阴出现
那么在日线级别上
就比较适合日内
再进一步
在某个周期的K线形态上
是经常V型反转还是简单地往上或往下
是经常全天出现此规律,还是半天
有了这些认识
再根据指标、图形和数量统计
才能有一个比较好的初步的框架
然后再去细分
做出来的策略比较合适
(谋城点评:这位高手的方式比较特别
简单来说
就是按照特定的方式切分
找到某特定品种或股票的一些走势特征
有针对性的制定策略
这种方法与我们常用的方法是反过来的
我们一般的方式是,
带着策略定期去扫描市场,
找出那些特定的符合模式的标的;
上述高手的方法是先找品种,再针对性的开发策略
这种方式更灵活,但是更耗时,而且成功率相对来说也更低
当然啦,也许这位高手先有一个大概的框架,根据框架就能达到比较粗粒度的筛选
剩余的部分再做个性化的处理
这种在某些细节上的个性化处理的做法
与我2340楼的帖子里提到的
开发具有相同核心思想的模式扩展为模式群
有异曲同工之妙)
0
续上
P217
问:如何看待“量化交易用组合策略的效果更好”?
刘宁:这就说到程序化交易的核心要点
做大概率的事
寻找长期正收益且破产概率极低的事情做
如果只用一种策略
风险和收益过于集中
如果有好几种策略组合运用时
你的资金曲线会更平滑
(从长远的复利效果来看)
也提升了你的收益
(谋城备注:上述的策略相当于交易模式
即你有多个模式,对应多个不同的赚钱方法
至于是否同时运用多个方法,
还是某个阶段以一个方法为主,
作者没有展开说
这区别于你用同一个模式分散投资了多个不同的股票
这里谈的也不是资金管理的范畴
我个人并不建议开发多个模式
其实我更倾向于以一个模式为主
然后适当分化扩展为多个稍微有点不同的 变种,
形成一个有共同核心思想的模式群)
0
续上
P215
问:要做好量化交易
最重要的是思想层面、策略层面
还是软硬件层面或者执行层面、心态层面?
刘宁:
这样分普通(量化)投资者还是专业(量化)投资者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
多数是中低频的策略
它主要是用了什么样的盈利模式
是否能坚持执行
或者说能够有一套方法来持续调整优化策略。
对专业投资者来说
某些高频机构投资者
可能更关注通信和硬件方面
软件方面呢
一些脚本语言的开发的软件
会限制你的交易逻辑实现
长期下去也会局限你的思维
(上述脚本语言这部分没看明白,也许以后慢慢能加深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