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穷查理宝典》
P113
我们赚钱
靠的是记住浅显的
而不是掌握深奥的
我们从来不试图成为非常聪明的人
而是持续地试图别变成蠢货
久而久之
我们这种人便能获得非常大的优势
2
某个月的账户总收益率达到5-9%时
要适当休息
好比说
+5%时
主动(额外)降低一些仓位
或者逢高降低更多仓位
+9%时
强制清仓休息到月底
然后转三分之一的利润出来
保住胜利果实
0
0
如果要职业做
可能偏向于短线部分
中线的仓位可能也就40-50万
如果后续资金量继续放大一些
比如接近200万左右
那么中线的(底仓)可能就是100万
短线部分呢也是100万
短线部分的主要目的:
1、主要是平滑收益曲线
2、每天或者至少每周有差价收益
保持更好的心态
从而增强中线部分的持股信心
0
洗碗后
下楼丢垃圾
顺便散步
也许要调整下资金分配
原来是A股100万港股50万
目前看
也许应该调整下
A股60万
其中大秦40万,粤高速20万
(感觉粤高速后劲有点不足,是否要改为
山东高速或
宁沪高速)
港股90万,其中
长和20万(一份,中线,目标价60港元)
能建50万(两份,中线加波段,波段1-2%,中线底仓目标价1.16)
中广核20万(短线,每次2%空间)
0
这么多天
终于再次买入成功大概25万人民币的港股
账面盈利两千左右
今天的能建虽然没买单
有点遗憾
但是
要记住立花义正所的:
能抓住行情的三分之一就足够了
稳住,苟住
相信这个策略可以成功
接下来一段时间是验证新模式的时期
要好好做
0
7.62挂单买入粤高速34000股待成交
0
有一处地方今天做的不好的:
10:05分的时候挂的买单(能建1.01)未成交的时候
就应该撤单改为1.02挂买单
这一点非常重要
因为它可以尽量保持手中有仓位
能建的差价就用1分钱吧,明天1.02挂买单,未成交则1.03挂买单
中广核用3-4分钱差价,明天1.94挂卖单,未成交则改为1.93挂卖单
长和做中长线
不看重差价,明天继续49.90挂买单
0
所以策略可能要适当回缩
即部分标的看中2分钱
部分呢
就瞄准1分钱
这样混搭
每天总能搞一点
也许会更好(心理更踏实)吧
0
看来假设和现实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