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3年1月到6月)

22-12-11 21:26 31281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做长期而言正确的事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打开淘股吧APP
32
评论(35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3-04-12 22:40

0
今天杂七杂八的事少一些
交易总体也比较顺利
心情不错

明天有个版本上线
如果都顺利
下周提出来离职一事吧
谋城

23-04-12 22:18

0
《穷查理宝典》
P154

在手里拿着铁锤的人看来
世界就像一颗钉子

多元思维模型的重要性

你必须知道重要学科的重要结论
并经常使用它们
---要全部都用上
而不是只用几种
大多数人都只养成一个学科---比如说经济学----的思维模型
试图用一种方法来解决所有问题

遇到不同的公司
你需要检查不同的因素
应用不同的思维模型
我无法简单地说:
就是这电三
你必须自己把它(投资技巧)总结出来
一辈子深种在你的大脑中

如果你用的是许多学生使用的那种学西方法
那你将无法掌握你需要的那100中思想---
那些学生学得都很好
接着把知识丢回给他们的教授
拿到一个分数
然后就把知识清空
就好像放掉浴缸里的水
以便下次可以装更多的水
如果只是你用来学那100种思想模型的方法
在生活中你将会一无所获
你必须认真学西这些模型
让它们变成你随时能够使用的本领

顺便说一下
没有规则要求你不能增加一两个新的模型
即使你已经步入老年
实际上
我现在还在不断学西
不过大多数有用的模型实在年轻时学到的
谋城

23-04-12 21:27

0
穷查理宝典看了接近三分之一
初步估计
看完整本书并消化80%内容的话
对我个人而言
智慧可以3-5%
谋城

23-04-12 21:23

0
佣金确实已调到万1
印花税最高

谋城

23-04-12 19:44

0




谋城

23-04-12 18:58

1




炒股剩裤衩2
2023-04-12 17:18

应该说, 任何一个股, 你作进去,都要做好股价腰斩你还能周转的准备, 那你的资金管理就是合适的了。

一般如果不追高, 作腰斩再腰斩,盘出底部的股, 哪怕主力发作前要震仓, 基本挖坑不会超过50%的, 大体来2,3个跌停板就够了。你的资金管理要随时都能不因这种恐慌而杀跌,能自救,那就问题不大了。

很多时候,我们是很难分清挖坑不挖坑的,那都是事后看出来的。

底部的时候, 业绩巨差,利空如米一样多, 资金管理稍微有所不慎, 就会追涨杀跌, 那是致命的。
谋城

23-04-12 17:33

0
我选择的几个港股通标的
走势与恒生指数并不一致

看来我的选股模式与大盘交集比较小
有时伸直是负相关
这是好事
以后可以专注于选股
不必(太)关注大盘

明天重点:(早上提前挂单))
1.91买广核
7.66左右买粤高速
4.19左右卖银河

平均每天能赚2000就知足了
谋城

23-04-12 16:58

0
能建和长和没有及时买入
看着价格一路走高
其中有运气的成分

但是
也要告诉自己
不是每个机会都能抓住的
同时关注多只兔子
但每次只能以一只为目标

遗憾是一定会出现的
就像卖飞是难以避免的一样
谋城

23-04-12 16:35

1
银河的卖出价位设置为4.20
大概两个点的空间
去掉0.5个点的成本
实际盈利大概四千元

耐心等待



明天重点挂广核1.91的买单
谋城

23-04-12 15:29

1




炒股剩裤衩2
2023-04-12 15:19

每个成熟股民的成长都是一部血泪史。没事儿, 所有的坑都爬过后, 还不会死的,就问题不大了。 没有10年无法入门的,这个行业这么简单,但结果就是10年后还能存活的10不到1. 

这个行业特别搞笑的是中间的5-10年, 你非常努力,越努力,越挣扎,越失败。 

也因此,真的走过来的, 对后进,对同类,都是非常乐意交流的。只是由于每个人的个性,知识结构和对金钱的认识不一样,同样的话,他有心教,你也无法学到。 

这个行业,会走出来的,信仰不倒,信心不倒,就问题不大。



看别人炒股都简单,自己抄,就会发觉难于上青天。 

时间成本,经济成本, 扛不住。

这个国泰,算是我这辈子的最大的教训吧。 

不是说冒充兄是坏人, 只是他哪怕教给你很多东西,你要内化到成为自己的,都要付出非常大的代价。 

绝知此事要躬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