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厌倦大厂内卷 愿股市温柔以待

22-12-11 10:37 93974次浏览
清华女散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在工作上,从不喜欢阿谀奉承,不擅长尔虞我诈,只知道我行我素,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来。有时并未让你弯腰,只是需要偶尔陪笑,但我却从未做到。当遇到一个赏识认可你的领导时,一切还能顺风顺水;否则,只会每况愈下,直到你无立足之地。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导致的互联网行业大衰退背景下,有那么一段时间,每天工作就感觉如坐针毡,只因跟上面某个领导处不来。那一刻,我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了,果然后面我就在毕业名单上。但这次疫情导致的暴风雨来得很猛列,居然一条业务线都被切掉。拿到N+后的我,居然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知道我要为自己重新计划了,不适合公司的那种环境,很难再重进入职场。与其去碰运气去遇到一个能赏识你的上司,还不如自主掌控生活,随心随性。可能是自己做过几年数据分析的原因,个人对股票交易非常有兴趣。我宁愿跟数字打交道,也不愿参与人性是非。记得那时在外企,做下一年的年度商业计划,从业务量预测模型,到人力成本规划,再到资产预算和折旧,数据量非常大,持续做了一个星期吧,才交付。回首那段时光,感到如此充实,个人数据分析能力也得到了突飞猛进。其实,过分依赖数据分析,也是我后面大亏的主要原因。

个人跟股市的缘分,可能跟很多人一样,源于看到同事炒股。记得当时有个男同事,上班时,居然在炒股,还坐我旁边。我知道股市7亏2平1赚的规律,刚开始没怎么感冒。还记得问过他,你炒股至今,账号盈还是亏?他却不做声,结果不言而喻。但这家伙真的很烦,每次赚了一笔就发给我炫耀。我记得他当时有近80万本金,都是分仓操作。有时候一笔能赚几万,看得人热血沸腾,这可比工资来得快多了。我想我就是那个时候决心开始成为一名小韭菜的。可我不知道的是,这家伙给我看的永远只有如何吃肉,吃面却闷不做声。

就在这种情形下,我开启了个人的业余炒股生涯。记得初入股市时,啥也不懂,看名字买股,耳熟能详的公司名字成了判断依据,结果显而易见,各种亏。后来下班后看书学着研究技术,K线组合,MACD、KDJ、布林线,还是持续亏。后面总结了很多K线组合形态,也就是最初的所谓模式。如果当天买入正好匹配情绪上升周期的,也有一定的胜率。但回头看,只不过是碰上了一段好行情而已,其实改不了亏损的问题,因为你一直在用小概率去博取盈利,盈亏比很低。后来学会了看情绪,分题材,做龙头,终于有所突破,战绩最好的一段时间就是21年四季度到22年一季度的九安医疗 周期和数字经济 行情,抓到了龙头,一口气做到了4倍。但今年二季度以来,一直磕磕碰碰,有时候是因为要上班,有时候是因为心态问题,有时候也是误判遇到退潮高位吃面,今年吃过中通、建投高位天地大面。下面晒一下我收益率最好的一张图。

而如今,离开了工作的牵绊,可以专心炒股了,希望后面的自己的收益能稳定下来,不求高增长,只求稳定。通过控制出手,只跟随自己能理解的涨跌。退学前辈曾说过,先专注做自己胜率高的模式,再不断总结提升,增加其他模式,提升对市场的理解,就能提高胜率。以后在此记录自己的操作、复盘和对市场的理解。只做超短,一般全仓1-2支股,如果当天真的看不懂市场或者风险大于机会就空仓。

12月9日,全仓半路天瑞
打开淘股吧APP
57
评论(55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c跌放大

25-01-05 09:37

1
找了一个便捷的方法做轮动首板,原理很清楚,但是一直找不到简洁可行的方案,之前可以做对,但是一直做不到那种买进去就能一字板的票,就是方案效率很低。过了这关,希望能像方神那样快速积累第一桶金。
ac跌放大

25-01-03 19:55

1
东百和中百下午先出了,明天接回来做地天反核。ai眼镜的华灿光电被斯泰克补位,这是做首板肯定会碰到的事,经常第一个拉升的有可能会爆头,但是因为地位在,明天依然可以拉升出货出,尾盘没有走坏,就是地位最好的证明。中百没想到,陈小群不但格局了而且还加仓了,和以往不一样了,那早上谁是第一个砸的呢?中百全天都是机构量化在砸,硬是把龙头给砸水下,但是没啥大关系,明天大概率反核,打算明天早盘地板入。回答一下大家问题,大盘大跌能不能玩。答案是一定要玩,每次大盘大跌都是换车换房的机会,这是方神的原话。原来我也不太清楚这句话,但最近渐渐熟练之后,已经感受到了,建设工业今天原本要地板的,居然可以拉升两次套利,尾盘还没走坏,这是一种什么承接力?大盘不跌的话哪里能出现这种承接力?在看电光科技,股灾的时候居然可以隔日反包,这是一种什么承接力?今天还能1进2?!太疯狂了,昨日天地的安源煤业,今天也跟着地板,这是一种什么承接力?做过高位反抽的老师应该都知道,只有之前的双成药业那一波才有这种现象级现象。大盘大致可以分为三至四个阶段,炒股养家老师在日记里还单独指出这种超跌的阶段。用什么方法应对,每个人都不一样。
aspserver

25-01-03 15:02

0
今日操作:水下8个多割肉城地香江,水下5个多割肉中兴通讯,清仓不玩了,太垃圾了。
ac跌放大

25-01-03 10:29

0
大盘陷入恐慌,用章盟主的话来说就是尕熊。大盘的恐慌波及到了短线。原本早上集体抱团加速的局面,被中百的量化+某些游资给弄塌了,先是陈小群拉高后一键清仓,于是昨日进场的量化感受到了恐慌的情绪,也连续抛单,直到地板,抛无可抛,停止工作,这是很明显的机器人思维,一会情绪回暖,这些量化又会开始工作买回去。量化是这样的无耻,像一条蛆一样死死缠住你,原本昨日是某些游资的卖点,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今天。手法看去年圣龙股份断板那天,就知道是谁了,这种手法+量化,搅乱大好局面。那下午就有可能出清东百和中百了,换手的票一般都有好的出局点。比如昨日建设工业有人用了5个亿换手,今天就能拉高出货。昨日计划今天做首板套利,ai眼镜比依股份1进2成功,明日也有很好的预期,所以做了低位高开超预期华灿光电。昨日也说了只有新零售梦洁股份今天能活下来,今天也果然如次,两个加速,那明天可能有一个比较好的进场点。然后比较超预期的票是算力的海得控制,毕竟最近比较火热,可以看看高位超预期,低位有没有首板可以做。目前还是对轮动首板一筹莫展,就是那种买进去就好几个一字板的。
ac跌放大

25-01-03 10:02

0
东百中百格局到下午。
ac跌放大

25-01-03 10:00

0
入一点点华灿广电
ac跌放大

25-01-03 09:52

0
弱市行情有一点让人讨厌,就是连续弱势,无论是抱团还是主升,总有那种叛徒。早盘谁砸的,一会看看交割单。连续弱势,抱团的人,就会有人害怕先走,就好像伊朗,扶不起的阿斗。打个比方,连续弱势的行情就像病床上的病人,侧躺和平躺有区别吗?这些砸盘的好像看到病人平躺就是要咽气了,鼠目寸光。
ac跌放大

25-01-02 21:00

0
刚刚还找了一种首板套利,就是高位晋级超预期的时候,可以 做低位首板套利。
ac跌放大

25-01-02 20:28

0
最近一个月坐下来,除了前几天手管不住外,基本没有大亏,也慢慢体会到炒股养家老师说的每个阶段对应用什么办法,像昨天大盘超跌,就要用超跌反弹的办法。低位目前锁定在1进2 。首板还没有什么特别精准的方法。明天考虑研究一下,板块内10cm1进2很超预期的情况下做20cm首板。
ac跌放大

25-01-02 15:09

0
一会看一下陈格局早盘有没有出货,按他的手法今天早盘是他的出货点。可能竞价的时候就是他拉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