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厌倦大厂内卷 愿股市温柔以待

22-12-11 10:37 93973次浏览
清华女散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在工作上,从不喜欢阿谀奉承,不擅长尔虞我诈,只知道我行我素,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来。有时并未让你弯腰,只是需要偶尔陪笑,但我却从未做到。当遇到一个赏识认可你的领导时,一切还能顺风顺水;否则,只会每况愈下,直到你无立足之地。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导致的互联网行业大衰退背景下,有那么一段时间,每天工作就感觉如坐针毡,只因跟上面某个领导处不来。那一刻,我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了,果然后面我就在毕业名单上。但这次疫情导致的暴风雨来得很猛列,居然一条业务线都被切掉。拿到N+后的我,居然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知道我要为自己重新计划了,不适合公司的那种环境,很难再重进入职场。与其去碰运气去遇到一个能赏识你的上司,还不如自主掌控生活,随心随性。可能是自己做过几年数据分析的原因,个人对股票交易非常有兴趣。我宁愿跟数字打交道,也不愿参与人性是非。记得那时在外企,做下一年的年度商业计划,从业务量预测模型,到人力成本规划,再到资产预算和折旧,数据量非常大,持续做了一个星期吧,才交付。回首那段时光,感到如此充实,个人数据分析能力也得到了突飞猛进。其实,过分依赖数据分析,也是我后面大亏的主要原因。

个人跟股市的缘分,可能跟很多人一样,源于看到同事炒股。记得当时有个男同事,上班时,居然在炒股,还坐我旁边。我知道股市7亏2平1赚的规律,刚开始没怎么感冒。还记得问过他,你炒股至今,账号盈还是亏?他却不做声,结果不言而喻。但这家伙真的很烦,每次赚了一笔就发给我炫耀。我记得他当时有近80万本金,都是分仓操作。有时候一笔能赚几万,看得人热血沸腾,这可比工资来得快多了。我想我就是那个时候决心开始成为一名小韭菜的。可我不知道的是,这家伙给我看的永远只有如何吃肉,吃面却闷不做声。

就在这种情形下,我开启了个人的业余炒股生涯。记得初入股市时,啥也不懂,看名字买股,耳熟能详的公司名字成了判断依据,结果显而易见,各种亏。后来下班后看书学着研究技术,K线组合,MACD、KDJ、布林线,还是持续亏。后面总结了很多K线组合形态,也就是最初的所谓模式。如果当天买入正好匹配情绪上升周期的,也有一定的胜率。但回头看,只不过是碰上了一段好行情而已,其实改不了亏损的问题,因为你一直在用小概率去博取盈利,盈亏比很低。后来学会了看情绪,分题材,做龙头,终于有所突破,战绩最好的一段时间就是21年四季度到22年一季度的九安医疗 周期和数字经济 行情,抓到了龙头,一口气做到了4倍。但今年二季度以来,一直磕磕碰碰,有时候是因为要上班,有时候是因为心态问题,有时候也是误判遇到退潮高位吃面,今年吃过中通、建投高位天地大面。下面晒一下我收益率最好的一张图。

而如今,离开了工作的牵绊,可以专心炒股了,希望后面的自己的收益能稳定下来,不求高增长,只求稳定。通过控制出手,只跟随自己能理解的涨跌。退学前辈曾说过,先专注做自己胜率高的模式,再不断总结提升,增加其他模式,提升对市场的理解,就能提高胜率。以后在此记录自己的操作、复盘和对市场的理解。只做超短,一般全仓1-2支股,如果当天真的看不懂市场或者风险大于机会就空仓。

12月9日,全仓半路天瑞
打开淘股吧APP
57
评论(55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spserver

25-01-06 15:05

0
今日操作:开盘打鲁抗医药顺钠股份建设工业,下午入华尔泰,板上加仓未成交,还买了些超跌的杂毛。顺钠今天被按的比较惨,看明天有没有修复,建设工业全天承接还可以,可惜尾盘有点跳水。
ac跌放大

25-01-06 10:32

0
梦洁地天,昨天说今天有个好的进场点,自己忘了,也没意识去观察他,技术上的不足,犯的和电光一样的错误,每天都没有对高位情绪的承接力进行排序,想玩转高位,这是必要的一个环节。补上。
ac跌放大

25-01-06 10:26

0
新能源车概念的建设工业,跑赢大盘,改走趋势,入了一点,还是感觉买的有点早。但是这个技术关卡还是要过。
ac跌放大

25-01-06 10:14

0
电光先地天反核,目前情绪很好,但是我没有买到,因为没有意识到。说明在高位票里,技术还存在一些细节上漏洞。
ac跌放大

25-01-06 10:02

0
地产也是利好,但是不算好的轮动,因为没什么溢价,猜想地产不会有太多资金做后排,就算做了也不会有什么溢价。地产细分新型城镇建设,可能会有人做。
ac跌放大

25-01-06 09:59

0
昨日的恐慌延续到了今天早盘,好可怕。东百和中百/电光被按的死死动弹不得。建设工业是唯一的亮点。顺纳做分离。西藏建大坝利好水利,君禾超预期,排版,后排的交建股份跟进套利。周末利好医药,鲁抗超预期,后排直接上,亚太最先封板,300的一品红金石亚药斗了半天,我选了一个大屁股,选错了,做套利需要一点眼力见。这两天都是小仓位做后排,需要练出来。剑桥又出来轮动了。昨天的300直接割了。哈药股份尽量不要去买,明天的结局,基本就是一个地板。
ac跌放大

25-01-06 09:40

0
亚太药业封板,进一品红
ac跌放大

25-01-06 09:32

0
排版君禾
ac跌放大

25-01-06 09:29

0
地板入中百
ac跌放大

25-01-06 08:34

0
今天依然不是个做1进2的好机会,大盘暴跌带来的福利不知道今天会不会持续,一切都看电光和建设工业的反馈,如果建设工业依然坚挺,那么可以找辨识度很高的1进2。中百也是同理,昨天被量化打了措手不及,出来属于节奏中断,今天上午的买点地板,也不是特别安全,也需要观察建设工业的负反馈。下午的买点比较安全,但是不知道能不能等到,最好是像去年圣龙10月20日那天。大盘暴跌,大家围绕核心反复高抛低吸就可以,目前市场四只核心,电光,国星,东百,中百。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