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厌倦大厂内卷 愿股市温柔以待

22-12-11 10:37 93956次浏览
清华女散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在工作上,从不喜欢阿谀奉承,不擅长尔虞我诈,只知道我行我素,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来。有时并未让你弯腰,只是需要偶尔陪笑,但我却从未做到。当遇到一个赏识认可你的领导时,一切还能顺风顺水;否则,只会每况愈下,直到你无立足之地。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导致的互联网行业大衰退背景下,有那么一段时间,每天工作就感觉如坐针毡,只因跟上面某个领导处不来。那一刻,我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了,果然后面我就在毕业名单上。但这次疫情导致的暴风雨来得很猛列,居然一条业务线都被切掉。拿到N+后的我,居然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知道我要为自己重新计划了,不适合公司的那种环境,很难再重进入职场。与其去碰运气去遇到一个能赏识你的上司,还不如自主掌控生活,随心随性。可能是自己做过几年数据分析的原因,个人对股票交易非常有兴趣。我宁愿跟数字打交道,也不愿参与人性是非。记得那时在外企,做下一年的年度商业计划,从业务量预测模型,到人力成本规划,再到资产预算和折旧,数据量非常大,持续做了一个星期吧,才交付。回首那段时光,感到如此充实,个人数据分析能力也得到了突飞猛进。其实,过分依赖数据分析,也是我后面大亏的主要原因。

个人跟股市的缘分,可能跟很多人一样,源于看到同事炒股。记得当时有个男同事,上班时,居然在炒股,还坐我旁边。我知道股市7亏2平1赚的规律,刚开始没怎么感冒。还记得问过他,你炒股至今,账号盈还是亏?他却不做声,结果不言而喻。但这家伙真的很烦,每次赚了一笔就发给我炫耀。我记得他当时有近80万本金,都是分仓操作。有时候一笔能赚几万,看得人热血沸腾,这可比工资来得快多了。我想我就是那个时候决心开始成为一名小韭菜的。可我不知道的是,这家伙给我看的永远只有如何吃肉,吃面却闷不做声。

就在这种情形下,我开启了个人的业余炒股生涯。记得初入股市时,啥也不懂,看名字买股,耳熟能详的公司名字成了判断依据,结果显而易见,各种亏。后来下班后看书学着研究技术,K线组合,MACD、KDJ、布林线,还是持续亏。后面总结了很多K线组合形态,也就是最初的所谓模式。如果当天买入正好匹配情绪上升周期的,也有一定的胜率。但回头看,只不过是碰上了一段好行情而已,其实改不了亏损的问题,因为你一直在用小概率去博取盈利,盈亏比很低。后来学会了看情绪,分题材,做龙头,终于有所突破,战绩最好的一段时间就是21年四季度到22年一季度的九安医疗 周期和数字经济 行情,抓到了龙头,一口气做到了4倍。但今年二季度以来,一直磕磕碰碰,有时候是因为要上班,有时候是因为心态问题,有时候也是误判遇到退潮高位吃面,今年吃过中通、建投高位天地大面。下面晒一下我收益率最好的一张图。

而如今,离开了工作的牵绊,可以专心炒股了,希望后面的自己的收益能稳定下来,不求高增长,只求稳定。通过控制出手,只跟随自己能理解的涨跌。退学前辈曾说过,先专注做自己胜率高的模式,再不断总结提升,增加其他模式,提升对市场的理解,就能提高胜率。以后在此记录自己的操作、复盘和对市场的理解。只做超短,一般全仓1-2支股,如果当天真的看不懂市场或者风险大于机会就空仓。

12月9日,全仓半路天瑞
打开淘股吧APP
57
评论(55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c跌放大

25-01-20 09:36

0
金奥博现在正在出货,还没到进场的时候。
ac跌放大

25-01-20 09:29

0
高位标的,金奥博,金安国际。
ac跌放大

25-01-19 21:13

0
年前的这波行情,是量化,产业链,游资的巅峰对决。腾得,猴子代表的产业链代表美邦,陈小群呼家楼炒股养家爆卖五洲新春金奥博。桑田路,交易猿加入量化联手咸宁大道,爆顶康强,柳化。谁能笑到最后?
aspserver

25-01-17 15:02

0
今日操作:7个多出瑞芯微,留了点底仓,今天能涨停还是比较意外。今天不开仓,下周再则机而动
ac跌放大

25-01-17 10:28

0
今天无话可说了,还是做情绪细节问题,一步步丰满起来吧。先说一下大盘,今天要雪崩了,除非国家队出来抬一手。高位确定性的上车机会不多,金奥博被量化以资金强堆卡位做最高板,从竞价就可以看出来,苏豪弘业的隔夜单只有区区300w,金奥博的隔夜单是3000w,但是没有上,因为昨天苏豪弘业也是这么做的,结果今天就是直接地板,炒股养家老师被量化埋了,这说明做情绪不格局就是最好的方法,至少目前是,今天苏豪弘业自救,一般自救需要拉升2次出货,但这个买盘枯竭,怎么办?那另外一个确定性的机会就是机器人的大趋势票五洲新春,但是上车时间是在下午。现在由于大盘的弱势,很多机器人首板都开始爆头,很难做。剩下2板以上的票都做不了。
昨天还为自己做对来伊份感到开心,今天上午就被打脸了,连续两次做错龙头,弘讯科技和来伊份,晚上再总结。大致原因应该是,从第一阶段起,就决定了你的身份,情绪转不了龙头。第二连板要想转趋势,是需要明确的市场信号的,否者就是反抽出货。
aspserver

25-01-16 20:00

0
今日操作:预卖单出掉五洲新春,平均5个多点的卖点。瑞芯微挂价太高了,没出掉
ac跌放大

25-01-16 19:40

0
今天这个盘面,皆大欢喜。五洲新春依然有走趋势的可能性。来伊份化身成龙,走白酒题材,所以明天大家看看很多酒企都会大涨。来伊份前两个席位是量化,今天一度让我怀疑人生,我还以为量化可以为所欲为,好在最后回首掏了。看明天表现,是不是高举高打,快速进攻。今天做了切换,从情绪切到龙头,最后成功了,挺开心的。这个月都是小仓位,因为情绪需要熟练度。最近情绪大师陈小群好像魔怔了,利欧不知道为什么格局,还有建设也格局,要不是前天市场放量,他又要被活埋,还有那个中百也是活埋走的。是不是体量上不去了,不做情绪了。另外一个情绪大师呼家楼3个亿割肉凤凰,昨天又是被弘讯科技活埋。这些情绪大师都想转型吗?
ac跌放大

25-01-16 15:36

0
真龙现世,来一份。主打酒类题材。
ac跌放大

25-01-16 09:55

0
来伊份
ac跌放大

25-01-16 09:34

0
开盘入五洲新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