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厌倦大厂内卷 愿股市温柔以待

22-12-11 10:37 93951次浏览
清华女散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在工作上,从不喜欢阿谀奉承,不擅长尔虞我诈,只知道我行我素,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来。有时并未让你弯腰,只是需要偶尔陪笑,但我却从未做到。当遇到一个赏识认可你的领导时,一切还能顺风顺水;否则,只会每况愈下,直到你无立足之地。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导致的互联网行业大衰退背景下,有那么一段时间,每天工作就感觉如坐针毡,只因跟上面某个领导处不来。那一刻,我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了,果然后面我就在毕业名单上。但这次疫情导致的暴风雨来得很猛列,居然一条业务线都被切掉。拿到N+后的我,居然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知道我要为自己重新计划了,不适合公司的那种环境,很难再重进入职场。与其去碰运气去遇到一个能赏识你的上司,还不如自主掌控生活,随心随性。可能是自己做过几年数据分析的原因,个人对股票交易非常有兴趣。我宁愿跟数字打交道,也不愿参与人性是非。记得那时在外企,做下一年的年度商业计划,从业务量预测模型,到人力成本规划,再到资产预算和折旧,数据量非常大,持续做了一个星期吧,才交付。回首那段时光,感到如此充实,个人数据分析能力也得到了突飞猛进。其实,过分依赖数据分析,也是我后面大亏的主要原因。

个人跟股市的缘分,可能跟很多人一样,源于看到同事炒股。记得当时有个男同事,上班时,居然在炒股,还坐我旁边。我知道股市7亏2平1赚的规律,刚开始没怎么感冒。还记得问过他,你炒股至今,账号盈还是亏?他却不做声,结果不言而喻。但这家伙真的很烦,每次赚了一笔就发给我炫耀。我记得他当时有近80万本金,都是分仓操作。有时候一笔能赚几万,看得人热血沸腾,这可比工资来得快多了。我想我就是那个时候决心开始成为一名小韭菜的。可我不知道的是,这家伙给我看的永远只有如何吃肉,吃面却闷不做声。

就在这种情形下,我开启了个人的业余炒股生涯。记得初入股市时,啥也不懂,看名字买股,耳熟能详的公司名字成了判断依据,结果显而易见,各种亏。后来下班后看书学着研究技术,K线组合,MACD、KDJ、布林线,还是持续亏。后面总结了很多K线组合形态,也就是最初的所谓模式。如果当天买入正好匹配情绪上升周期的,也有一定的胜率。但回头看,只不过是碰上了一段好行情而已,其实改不了亏损的问题,因为你一直在用小概率去博取盈利,盈亏比很低。后来学会了看情绪,分题材,做龙头,终于有所突破,战绩最好的一段时间就是21年四季度到22年一季度的九安医疗 周期和数字经济 行情,抓到了龙头,一口气做到了4倍。但今年二季度以来,一直磕磕碰碰,有时候是因为要上班,有时候是因为心态问题,有时候也是误判遇到退潮高位吃面,今年吃过中通、建投高位天地大面。下面晒一下我收益率最好的一张图。

而如今,离开了工作的牵绊,可以专心炒股了,希望后面的自己的收益能稳定下来,不求高增长,只求稳定。通过控制出手,只跟随自己能理解的涨跌。退学前辈曾说过,先专注做自己胜率高的模式,再不断总结提升,增加其他模式,提升对市场的理解,就能提高胜率。以后在此记录自己的操作、复盘和对市场的理解。只做超短,一般全仓1-2支股,如果当天真的看不懂市场或者风险大于机会就空仓。

12月9日,全仓半路天瑞
打开淘股吧APP
57
评论(55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c跌放大

25-02-06 09:32

0
泛微网络开的太低了。
ac跌放大

25-02-06 09:30

0
入了新剧网络
ac跌放大

25-02-05 21:28

0
新年好。
aspserver

25-02-05 15:05

0
今日操作:早盘5个多出掉中兴通讯新亚电子五洲新春被套先拿着吧。看准机会再操作。
ac跌放大

25-02-05 10:50

0
新剧网络给了良性换手的机会,明天有戏了。大家准备明天上车。今天都不用排版,就算买进去了,明天依然低开。
ac跌放大

25-02-05 09:50

1
今天做不了了。继续过年。deepseek集体一字,很明显明天也做不了,想套利的套利。早盘短线情绪拉跨符合上个交易日的预期,新剧网络老妖了,deep龙头,受消息刺激一字,明天也差不多了。三板一下的赚钱效应也没有,可上可下的,资金无路可去,这种情况只有强行加速,才能晋级,泛微网络中科金财就是冲着这种玩法去的,强行脱离节奏,中科金财开的低于预期,很难封板。泛微开的有点过,怕一会会烂板。所以去过年是今明两天最好的选择。
ac跌放大

25-02-04 14:46

0
这几天把预期理出来了一点,2种赚钱效应,2种亏钱效应,四种节奏,8种预期,每种赚亏钱效应和节奏的配合下,预期都是不一样的,当初傻傻的以为什么高开5个点就高于预期,平开就低于预期,天大的笑话。至始至终只有炒股养家老师说的你要一直判断场内外人的想法这段话是对的。其他一些大v各种讲,各种错。
aspserver

25-01-27 18:02

0
幻方的那个垃圾模型概念开盘竞价就几十亿封单,真的是被一帮资金吹爆了,关于那个基准测试排名没卵用,几年前国内的一些大模型就超过了chatgpt,一样没卵用,不过并不妨碍周末的垃圾资金疯狂爆吹。还是尊重盘面吧。算力个机器人在这里确实也需要一次调整才能走的更远,加强春节的节点效应,今天的承接也算是合理,就看春节期间有没有新题材发酵。
aspserver

25-01-27 17:55

0
今日无操作,想不到承接这么差,太极端了,节后再操作
ac跌放大

25-01-27 10:40

0
冀凯二次冲高出了,全场都在自救。流动性枯竭恶果。啥也干不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