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厌倦大厂内卷 愿股市温柔以待

22-12-11 10:37 94002次浏览
清华女散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在工作上,从不喜欢阿谀奉承,不擅长尔虞我诈,只知道我行我素,按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来。有时并未让你弯腰,只是需要偶尔陪笑,但我却从未做到。当遇到一个赏识认可你的领导时,一切还能顺风顺水;否则,只会每况愈下,直到你无立足之地。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导致的互联网行业大衰退背景下,有那么一段时间,每天工作就感觉如坐针毡,只因跟上面某个领导处不来。那一刻,我知道自己不属于这里了,果然后面我就在毕业名单上。但这次疫情导致的暴风雨来得很猛列,居然一条业务线都被切掉。拿到N+后的我,居然是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我知道我要为自己重新计划了,不适合公司的那种环境,很难再重进入职场。与其去碰运气去遇到一个能赏识你的上司,还不如自主掌控生活,随心随性。可能是自己做过几年数据分析的原因,个人对股票交易非常有兴趣。我宁愿跟数字打交道,也不愿参与人性是非。记得那时在外企,做下一年的年度商业计划,从业务量预测模型,到人力成本规划,再到资产预算和折旧,数据量非常大,持续做了一个星期吧,才交付。回首那段时光,感到如此充实,个人数据分析能力也得到了突飞猛进。其实,过分依赖数据分析,也是我后面大亏的主要原因。

个人跟股市的缘分,可能跟很多人一样,源于看到同事炒股。记得当时有个男同事,上班时,居然在炒股,还坐我旁边。我知道股市7亏2平1赚的规律,刚开始没怎么感冒。还记得问过他,你炒股至今,账号盈还是亏?他却不做声,结果不言而喻。但这家伙真的很烦,每次赚了一笔就发给我炫耀。我记得他当时有近80万本金,都是分仓操作。有时候一笔能赚几万,看得人热血沸腾,这可比工资来得快多了。我想我就是那个时候决心开始成为一名小韭菜的。可我不知道的是,这家伙给我看的永远只有如何吃肉,吃面却闷不做声。

就在这种情形下,我开启了个人的业余炒股生涯。记得初入股市时,啥也不懂,看名字买股,耳熟能详的公司名字成了判断依据,结果显而易见,各种亏。后来下班后看书学着研究技术,K线组合,MACD、KDJ、布林线,还是持续亏。后面总结了很多K线组合形态,也就是最初的所谓模式。如果当天买入正好匹配情绪上升周期的,也有一定的胜率。但回头看,只不过是碰上了一段好行情而已,其实改不了亏损的问题,因为你一直在用小概率去博取盈利,盈亏比很低。后来学会了看情绪,分题材,做龙头,终于有所突破,战绩最好的一段时间就是21年四季度到22年一季度的九安医疗 周期和数字经济 行情,抓到了龙头,一口气做到了4倍。但今年二季度以来,一直磕磕碰碰,有时候是因为要上班,有时候是因为心态问题,有时候也是误判遇到退潮高位吃面,今年吃过中通、建投高位天地大面。下面晒一下我收益率最好的一张图。

而如今,离开了工作的牵绊,可以专心炒股了,希望后面的自己的收益能稳定下来,不求高增长,只求稳定。通过控制出手,只跟随自己能理解的涨跌。退学前辈曾说过,先专注做自己胜率高的模式,再不断总结提升,增加其他模式,提升对市场的理解,就能提高胜率。以后在此记录自己的操作、复盘和对市场的理解。只做超短,一般全仓1-2支股,如果当天真的看不懂市场或者风险大于机会就空仓。

12月9日,全仓半路天瑞
打开淘股吧APP
57
评论(55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c跌放大

24-12-09 13:36

0
aspserver

24-12-09 11:42

0
利欧这波,感觉61路应该配合庄在出货
ac跌放大

24-12-09 10:07

0
利欧被众游资联手砸盘,今天给了出局的机会,毫不犹豫抓住。今天里欧要想有所表现,只能期待大盘掉头向下,就刚刚大盘红盘,里欧就直线下跌,大盘出现绿盘,里欧就止跌向上,说明有资金在里面,可能下午还有出局的机会,但是大盘的事谁又能说清楚呢?一鸣今天应该要分歧了,所以上午砸和下午砸都差不多。泰尔股份和一鸣一直盯着利欧,走的很犹豫,加上最近节奏比较缓慢,所以很容易出现龙空龙,今天就空吧。等高低切做熟练了,再套利。医疗轮动,感觉会冲高回落。老ai走的还不错,之前还担心走不二波,所以没有进天娱数科,现在想想有点多余,没有紧跟市场脚步。洪兴股份是产业链做的票,那天万事利死的时候,洪兴又走了两板我就觉得很奇怪,导致我对万事利卖点有点误判,利润对折。之前老把产业链挂嘴边,可是怎么防他们却不知道,纯属鹦鹉学舌,现在经过万事利的事情后,有点了解了。产业链的票和六一的票本质上是一样的,纯属个人赚钱效应。泰尔股份,明天可以考虑入手,只要里欧能扛住。东方不败到了二波的节点了,正常明天可以入手。
ac跌放大

24-12-09 09:43

0
一鸣先出了。情绪不好今天。早点砸。
ac跌放大

24-12-09 09:38

0
还好,里欧没亏。
ac跌放大

24-12-09 09:28

0
今天如果大盘掉头向下,利欧还是稳的,否则就快出。
ac跌放大

24-12-08 10:05

1
顶级游资大佬,就是方神小鳄鱼章盟主那种级别的,他们玩法都是短线点火,大资金放在中长线。所以游资里面每天做T的就那么三个人,其余大佬都在做轿子格局。稍微一对账就出来了。
ac跌放大

24-12-08 10:02

1
‌集合竞价成交不会出现在龙虎榜上,而连续竞价成交会出现在龙虎榜上‌。一般是看挂单去找席位,因为买的时候,基本都是在盘中,所以大多都会上龙虎榜。比如大众交通惨案那天。大家只注意到了92科比,但是是低位挖掘先砸的,可以根据交割单计算出来。
aspserver

24-12-07 17:39

0
高手,问个问题,集合竞价的成交 是不是无论金额多大都不会上龙虎榜呢?
ac跌放大

24-12-07 14:49

0
说一下六一路吧,他把自己的人设维持的很好。这个与地方性格有关,六一路是福州的,福州人自古是以经商为生,以钱为重视市场纪律如同摆设,更没有利润分配这一说。按理说,最后一板是游资的分水岭,那么六一路能从头吃到尾,就是悟了大道,而不是小道。那他资金为什么最近上不去了?游资如果按收益分级别,悟了小道的,一般在1个以内,这种游资这论坛内随处可见,粉丝超多的,整天情绪不离嘴边;悟了大道的,10个以上,这些人都不出现在论坛里了,基本都是成名游资;再往上,就要牵扯到游资之间的合作了,人和人之间的合作,最忌不讲纪律,自己独占就是忌讳中的忌讳,章盟主和方神都说过不能一家独大的纪律,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所以从常山,到利欧,六一路每次都占了成交额的大头,那么其他游资做的票都没人买,你说他们会不会砸六一路,大家都忘记了之前欢乐海岸是怎么退群的?昨天的利欧,从承接力上看,其他游资根本砸不动,散户入潮水般涌入,那很简单,在尾盘再砸你,散户就涌不进来了。所以六一路现在都是偷偷的卖,卡席位维持人设,你在龙虎榜上面只能看到他买,看不到卖。也许明天起,你连他买的席位都看不到了。利欧就这样无奈的结束了,明天大家找个机会出来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