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股民了,之前零零散散做,也赚了些,后面12、13退出市场去创业,创业失败又回归股市,当时14年底重新进入有80个吧,到15年7月前做到300(因为用了
融资融券的杠杆,差不多二倍杠杆吧)。我当时都是搞价投的那套,主要做基本面这块的研究,拿票时间会比较长,我印象太深了,满仓
天坛生物,到6月29跌停,过程中不断融资加仓,融资金额200个,后面动不了了,做t都不好做,因为一旦先卖后买,就买不回原先同样数量的持股(因为融资额为负了),好了,就卧倒装死了,后面又不断跌不断跌,很快跌到警戒线了,卷商就每天打电话提醒,提醒后我就平一部分呗,弄着弄着,一火大就差不多最低附近就全平了,一数钱就剩30个了。我这还算好的,天坛每天都能卖出去,流动性还有。好些票是无量跌停,卖都卖不出去。其实那波股灾杀的最狠的是场外配资的,场内配资的,杠杆没那么高,且标的是流动性较好的那类,一天一天磨死的,不甘心才被暴的,如我。当时其实股灾最后一条线,没被引爆,GJD出手了,就是大股东质押,这如果被暴,那影响就夸张了,直接影响实体经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