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2月9日复盘:抛下杂念,转换思维

22-12-09 15:29 37615次浏览
此战留名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周最后一帖,本周依然没有前瞻,就在这帖交流,还有别忘了你们预约的直播,周日晚上8点。

1.持仓

这个不用说吧,1.5成的小商品城 ,今天我会破例在下面去聊为什么做,后续怎么做。

2.宏观全局与心里话

细心的会看到没有接力方向了。说小商品城之前我先给大家展现一下我的思考路径,目前市场有几个大家熟悉的路线:房产,中字头,泛医药,泛消费,赛道。我看了大家伙的思考,甚至外面有一些博主的思考,才会在中午问大家最近两次交易到底悟到了什么。可见转换思维实在难,一个一个说。房产板块咱们熟悉的渣男搅屎棍板块,在这个方向做情绪接力的除了咱们做了一次深振业 A以外,应该盯着地产的都没太能捞到便宜,各种回流轮动让大家痛不欲生。可是你们看万科A的走势,趋势,房产回流大阳,不回流就小阴小阳,没坑过大家吧?中字头同理,中成股份中国科传 逃离了A的命运了吗?这些情绪标拉出来在和中国联通 比对呢?走的比万科A更具攻击性,强趋势。中油资本 同理,以趋势看待根本不坑人。医药板块不用说,我们做了神奇制药特一药业众生药业 。可他们现在在哪?还是要看以岭药业 的脸色行事。在之前信创中国软件 ,同样走强趋。而大家在等的是什么,大盘补缺,我要去接力情绪股,在目前的盘面看到底可行吗?现在的情况是高度与跌幅都在收敛挤压,这种感觉是最让情绪选手头疼的问题,出清困难,又无法打高度,走到了一个怪圈困境中。而上述趋势在发育的时候我们还是在情绪接力上大赚特赚的,但本周如果紧密跟随市场应该能够慢慢感受到了吧?正是基于此种考虑,我第一次试了中油资本之后确定了我的思考。而今天选择去做小商品城也正是基于此,对他的预期无非是以下几种路径。连阳强趋,那么开盘应该就是低点。5日线强趋,那下周应该就是我滚动做T的节点。小阴调整也是同理。这才是为什么我会开盘选择做的原因,懂了吗?因为以上那些趋势股,已经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了,因此对于我来说即使布局也应该向新起的位置去靠拢。而后YQ时代,不管是外贸还是消费就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滚动做是没什么问题的。再说回情绪接力,你觉得哪一个是大家觉得的非常有确定性的接力方向呢?你所选择的接力方向到底有没有逃离目前盘面的轮动节奏呢?那假定消费后续会反复,能少的了小商品城吗?牛市的大盘缺口会回补吗?这才是前瞻,进可攻退可守。而不是一味的去试情绪。我是靠市场吃饭的,就必然要顺应市场,跟市场对立就会被消灭。而我所认为的接力和确定性,从来都是在我认为对的时间去做对的事。在情绪接力溢价都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我断然不会贸然做,但也不会不做。
打开淘股吧APP
404
评论(15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jy03707639

22-12-10 14:57

0
我知道名兄肯定是觉得有初步意义的。因为兄就是这样起来的。
只是到后面,肯定还是要有更深一层的意义才有意义。让梦实现。希望能带上我们哈~
摩卡12282

22-12-10 14:52

0
😂😂懂得都懂
阿昌先生

22-12-10 14:48

0
赚钱不赚钱的先别说,反正别走就行。刚进股市,遇上这么实在的老师,说实话,我感觉我运气到了,但是别走啊。刚有希望,又一盆冷水浇下来,受不鸟阿。兄弟别走,家人们陪你登顶。
盈盈在我心

22-12-10 14:32

0
果然我们比较懂彼此哈哈哈哈
xiaoxiongzlp

22-12-10 14:31

0
融断是16年的事情了,哎上面不懂的人瞎搞的。其实行为学上来说,这效果是恰恰相反的,跟涨跌板一样,助涨助跌的。
xiaoxiongzlp

22-12-10 14:28

0
我是老股民了,之前零零散散做,也赚了些,后面12、13退出市场去创业,创业失败又回归股市,当时14年底重新进入有80个吧,到15年7月前做到300(因为用了融资融券的杠杆,差不多二倍杠杆吧)。我当时都是搞价投的那套,主要做基本面这块的研究,拿票时间会比较长,我印象太深了,满仓天坛生物,到6月29跌停,过程中不断融资加仓,融资金额200个,后面动不了了,做t都不好做,因为一旦先卖后买,就买不回原先同样数量的持股(因为融资额为负了),好了,就卧倒装死了,后面又不断跌不断跌,很快跌到警戒线了,卷商就每天打电话提醒,提醒后我就平一部分呗,弄着弄着,一火大就差不多最低附近就全平了,一数钱就剩30个了。我这还算好的,天坛每天都能卖出去,流动性还有。好些票是无量跌停,卖都卖不出去。其实那波股灾杀的最狠的是场外配资的,场内配资的,杠杆没那么高,且标的是流动性较好的那类,一天一天磨死的,不甘心才被暴的,如我。当时其实股灾最后一条线,没被引爆,GJD出手了,就是大股东质押,这如果被暴,那影响就夸张了,直接影响实体经济了。
此战留名

22-12-10 14:28

1
兄客气
夏天爱糖宝

22-12-10 14:26

0
兄以后多破破例聊聊怎么去做.至于后续我想我们应该自己思考.自己决定.我昨天下午看盘真的是注意到这几个中军都破新高了.我还纳闷了.也没想明白.也没往深了想.兄一语点破梦中人. 起码这条逻辑线.以后烙印在我脑子里了.以后这种思考模式也是我的鱼了 .看来脑子还是固定在一个圈里.得想办法跳到远一点的位置看待问题. 感谢兄的分享
出手不怕

22-12-10 14:24

0
问一句老师。小商品城在周四跨境电商走强时没有主动进攻。那么次日的分歧预期早盘竞价是不是有诱多嫌疑。午后再医药松动下也没有异动拉升。是否周一还要下杀如果杀跌那么这两天高位的套牢盘就太重了。所以周一最理想的是早盘急杀 快速收回。才可以出手吧。如果走缓跌。那就危险了吧
盈盈在我心

22-12-10 14:15

0
哈哈哈,懂得都懂,不愿意说罢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