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2月9日复盘:抛下杂念,转换思维

22-12-09 15:29 37598次浏览
此战留名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周最后一帖,本周依然没有前瞻,就在这帖交流,还有别忘了你们预约的直播,周日晚上8点。

1.持仓

这个不用说吧,1.5成的小商品城 ,今天我会破例在下面去聊为什么做,后续怎么做。

2.宏观全局与心里话

细心的会看到没有接力方向了。说小商品城之前我先给大家展现一下我的思考路径,目前市场有几个大家熟悉的路线:房产,中字头,泛医药,泛消费,赛道。我看了大家伙的思考,甚至外面有一些博主的思考,才会在中午问大家最近两次交易到底悟到了什么。可见转换思维实在难,一个一个说。房产板块咱们熟悉的渣男搅屎棍板块,在这个方向做情绪接力的除了咱们做了一次深振业 A以外,应该盯着地产的都没太能捞到便宜,各种回流轮动让大家痛不欲生。可是你们看万科A的走势,趋势,房产回流大阳,不回流就小阴小阳,没坑过大家吧?中字头同理,中成股份中国科传 逃离了A的命运了吗?这些情绪标拉出来在和中国联通 比对呢?走的比万科A更具攻击性,强趋势。中油资本 同理,以趋势看待根本不坑人。医药板块不用说,我们做了神奇制药特一药业众生药业 。可他们现在在哪?还是要看以岭药业 的脸色行事。在之前信创中国软件 ,同样走强趋。而大家在等的是什么,大盘补缺,我要去接力情绪股,在目前的盘面看到底可行吗?现在的情况是高度与跌幅都在收敛挤压,这种感觉是最让情绪选手头疼的问题,出清困难,又无法打高度,走到了一个怪圈困境中。而上述趋势在发育的时候我们还是在情绪接力上大赚特赚的,但本周如果紧密跟随市场应该能够慢慢感受到了吧?正是基于此种考虑,我第一次试了中油资本之后确定了我的思考。而今天选择去做小商品城也正是基于此,对他的预期无非是以下几种路径。连阳强趋,那么开盘应该就是低点。5日线强趋,那下周应该就是我滚动做T的节点。小阴调整也是同理。这才是为什么我会开盘选择做的原因,懂了吗?因为以上那些趋势股,已经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了,因此对于我来说即使布局也应该向新起的位置去靠拢。而后YQ时代,不管是外贸还是消费就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滚动做是没什么问题的。再说回情绪接力,你觉得哪一个是大家觉得的非常有确定性的接力方向呢?你所选择的接力方向到底有没有逃离目前盘面的轮动节奏呢?那假定消费后续会反复,能少的了小商品城吗?牛市的大盘缺口会回补吗?这才是前瞻,进可攻退可守。而不是一味的去试情绪。我是靠市场吃饭的,就必然要顺应市场,跟市场对立就会被消灭。而我所认为的接力和确定性,从来都是在我认为对的时间去做对的事。在情绪接力溢价都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我断然不会贸然做,但也不会不做。
打开淘股吧APP
404
评论(15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皮卡丘pika

22-12-11 12:32

0
目前市场最新炒作背景是资金从医药资金退潮期往复苏分支启动期过渡,周五跨境通作为跨境的一个火种留存下来就说明跨境还有行情,可它瑕疵太多不适合当龙头,而焦点科技正是叠加了跨境电商和正宗的远程医疗,且目前筹码形态类似于安奈儿当时的大阴线,所以下周焦点科技还值得持续关注,如果焦点科技下周逐渐强于跨境通就可以充当跨境板块的阵眼,模仿安奈儿打出高度,来一波跨境大行情,所以是焦点科技?
振起

22-12-11 12:12

4
@此战留名 兄,这个位置券商会不会是最优解?个人有几点分析,还望兄指教,首先,大局看放开后经济一定是逐步回暖复苏,那么相对来说指数这里就没有再度大幅杀跌回踩2885的理由,最多是个震荡筑底,其次,结合指数来说,指数这个位置虽然很纠结,但是要比预期的强,下不去,之前留了第二个缺口补掉,这次又出来一个,如果这里是反转那么就不会回补,在这里做箱体的话空间太窄,再次,盘面纠结,情绪题材个股弱,但是大屁股强,第四,从中信和东财的态度看,有成势的走势,而参与这种的一定不是柚子散户,所以这里有大方向资金的一个态度,第五,当下盘面说券商是最优解的话,只有券商异动,资金才会转变对这个位置是反转而非反弹的态度,闭经牛市骑手的称号辨识度太高,那么旗手一动,情绪自然会转变,比起现在的盘面僵持不下是一种推动效应。希望兄看到后回复指正,谢谢
炒股的诱惑

22-12-11 12:09

4
思考了一天的毅昌科技,感觉吹的挺多,黑的也不少,兄客观看的话,周一如果能买到算不算低预期呢,如果买不到自然知道强啊。
盈盈在我心

22-12-11 11:49

0
老将了原谅一下
花生爱吃树

22-12-11 11:32

0
如果按照之前粤传媒的对标,大概是徐家汇
芳芳涨停

22-12-11 11:31

0
看了一下,结合实际政策和资金流向,目前都在走趋势,特别是房地产。前面一波表面看是坑人,(确实也是不适合情绪操作),但是实际上是趋势资金大肆建仓,好多票跌停无量,甚至涨停2-3个板后横盘。这里可以断定,马上启动趋势走势了。和2015年走牛开始是证券也是这个建仓手法。这里铆钉万科就可以看出端倪。个人判断后续带领大盘向上的是房地产以及其他大票,走趋势阶段炒作情绪肯定容易两头挨打。
短线散客

22-12-11 11:25

0
看了名兄的复盘,再去看了下市场,才发现正如名兄说的那样,目前的市场都是趋势的天下,情绪一塌糊涂。可是自己在这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只是产生疑问市场情绪最近怎么这么差,大盘也不怎么跌,但是情绪就是一直在冰点,只知道表象,却察觉不到本质,名兄的大局观真的强。
二华二

22-12-11 11:20

0
兄,晚上讲什么,想好了吗
摩卡1228

22-12-11 11:09

0
哎呀
手贱去看了下半场回放
C总 泪洒 那刻
没崩住 扎心啦🥺🥺
愿无岁月可回头

22-12-11 11:06

0
以前血的经历,不要去追后面这些,如果非要我还宁愿做这个带头票打板,也不做后面跟的。但是这种地天非常消耗做多动能势头,如果正向周期,周一还有板的可能,现在这个周期安全出来就不错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