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2月9日复盘:抛下杂念,转换思维

22-12-09 15:29 37571次浏览
此战留名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周最后一帖,本周依然没有前瞻,就在这帖交流,还有别忘了你们预约的直播,周日晚上8点。

1.持仓

这个不用说吧,1.5成的小商品城 ,今天我会破例在下面去聊为什么做,后续怎么做。

2.宏观全局与心里话

细心的会看到没有接力方向了。说小商品城之前我先给大家展现一下我的思考路径,目前市场有几个大家熟悉的路线:房产,中字头,泛医药,泛消费,赛道。我看了大家伙的思考,甚至外面有一些博主的思考,才会在中午问大家最近两次交易到底悟到了什么。可见转换思维实在难,一个一个说。房产板块咱们熟悉的渣男搅屎棍板块,在这个方向做情绪接力的除了咱们做了一次深振业 A以外,应该盯着地产的都没太能捞到便宜,各种回流轮动让大家痛不欲生。可是你们看万科A的走势,趋势,房产回流大阳,不回流就小阴小阳,没坑过大家吧?中字头同理,中成股份中国科传 逃离了A的命运了吗?这些情绪标拉出来在和中国联通 比对呢?走的比万科A更具攻击性,强趋势。中油资本 同理,以趋势看待根本不坑人。医药板块不用说,我们做了神奇制药特一药业众生药业 。可他们现在在哪?还是要看以岭药业 的脸色行事。在之前信创中国软件 ,同样走强趋。而大家在等的是什么,大盘补缺,我要去接力情绪股,在目前的盘面看到底可行吗?现在的情况是高度与跌幅都在收敛挤压,这种感觉是最让情绪选手头疼的问题,出清困难,又无法打高度,走到了一个怪圈困境中。而上述趋势在发育的时候我们还是在情绪接力上大赚特赚的,但本周如果紧密跟随市场应该能够慢慢感受到了吧?正是基于此种考虑,我第一次试了中油资本之后确定了我的思考。而今天选择去做小商品城也正是基于此,对他的预期无非是以下几种路径。连阳强趋,那么开盘应该就是低点。5日线强趋,那下周应该就是我滚动做T的节点。小阴调整也是同理。这才是为什么我会开盘选择做的原因,懂了吗?因为以上那些趋势股,已经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了,因此对于我来说即使布局也应该向新起的位置去靠拢。而后YQ时代,不管是外贸还是消费就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滚动做是没什么问题的。再说回情绪接力,你觉得哪一个是大家觉得的非常有确定性的接力方向呢?你所选择的接力方向到底有没有逃离目前盘面的轮动节奏呢?那假定消费后续会反复,能少的了小商品城吗?牛市的大盘缺口会回补吗?这才是前瞻,进可攻退可守。而不是一味的去试情绪。我是靠市场吃饭的,就必然要顺应市场,跟市场对立就会被消灭。而我所认为的接力和确定性,从来都是在我认为对的时间去做对的事。在情绪接力溢价都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我断然不会贸然做,但也不会不做。
打开淘股吧APP
404
评论(15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摩卡1228

22-12-11 23:58

0
意思 ~你说的对
你再仔细看看中油
jy03707639

22-12-11 23:44

0
说的啥。。。???
Hello明天

22-12-11 23:37

0
望兄,,,雨露均沾啊,除了女粉,还有我们这些铁粉!!!
钛合金金属韭菜

22-12-11 23:35

0
完蛋了,我错过了直播。。。
好人全家好

22-12-11 23:32

0
非常感谢战兄连我,第一次连有点激动,发挥的不是很好。 没问出有水准的问题,浪费了战兄的名额和大家宝贵的时间
我的第一个金粉给了战兄
今天收获很大 醍醐灌顶,是听过最有大局观的直播没有之一。
刚学做短线一个月多 正努力学阶段
第一阶段 一个月前只知道在大盘上升或横盘时做一个相对高胜率的固定模式,也知道选带热点题材的
第二阶段 十天前知道了情绪周期的重要性也分辨出大体的周期,只在情绪周期好的时候开仓,不好的时候空仓。
原以为这就是有大局观了,大盘~情绪周期~热点板块~个股,原本以为按这个顺序由大到小自上而下的选股
已经时大局观的极限了。只需加强各个环节的细节优化便可理解市场全部。直到今天听了战兄的课,发现
大局观还是差得远。原来大盘不是大局观的尽头。而是要想国家之所想,特别是在咱门这个政策主导的市场。
一堂课直接又上了个阶段。

第三阶段 要先看政策需要。 政策需要~大盘~情绪周期~热点板块~个股。这样自上而下。或许也要参考下国际形势。

就像或许,可能,大概,应该,要发生的券商行情不从政策需要层面自上而下看是难以有先手的。

最后感谢战兄的无私奉献,讲的真的很干,收获真的很大。还有前面讲的深振业逻辑收获匪浅。

而且感觉牛要来了听的热血沸腾,近期抓紧学理解,先把战兄的每一个帖子和回复看一遍,要在牛市来临前武装好自己。
好人全家好

22-12-11 23:27

0
非常感谢战兄连我,第一次连有点激动,发挥的不是很好。 没问出有水准的问题,浪费了战兄的名额和大家宝贵的时间
我的第一个金粉给了战兄
今天收获很大 醍醐灌顶,是听过最有大局观的直播没有之一。
刚学做短线一个月多 正努力学阶段 小弟之前是个职业德州扑克选手,现在试着全职短线
第一阶段 一个月前只知道在大盘上升或横盘时做一个相对高胜率的固定模式,也知道选带热点题材的
第二阶段 十天前知道了情绪周期的重要性也分辨出大体的周期,只在情绪周期好的时候开仓,不好的时候空仓。
原以为这就是有大局观了,大盘~情绪周期~目标热点板块~符合模式或看得懂的个股,原本以为按这个顺序由大到小自上而下的选股已经是大局观的极限了。只需加强各个环节的细节优化便可理解市场全部。直到今天听了战兄的课,发现
大局观还是差得远。原来大盘不是大局观的尽头。而是要想国家之所想,特别是在咱门这个政策主导的市场。
一堂课直接又上了个阶段。

第三阶段 要先看国家需要。 国家需要~大盘~情绪周期~目标热点板块~符合模式或看得懂的个股。这样自上而下。或许也要参考下国际形势。

就像或许,可能,大概,应该,要发生的券商行情不从国家需要层面自上而下看是难以有先手的。

最后感谢战兄的无私奉献,讲的真的很干,收获真的很大。还有前面讲的深振业逻辑收获匪浅。

而且感觉牛市要来了听的热血沸腾,近期抓紧学理解,先把战兄的每一个帖子和回复看一遍,要在牛市来临前武装好自己。
盈盈在我心

22-12-11 23:22

0
小商品城有另外的逻辑~~这个讲起来又费劲了
骑牛冲冲冲

22-12-11 23:22

0
错过直播,错过一个亿
摩卡1228

22-12-11 23:20

0
自信点 看看中油 
懂得都懂 原来只有你不懂
武科大枫叶

22-12-11 23:19

0
战神,人人乐你咋看呢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