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12月9日复盘:抛下杂念,转换思维

22-12-09 15:29 37547次浏览
此战留名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本周最后一帖,本周依然没有前瞻,就在这帖交流,还有别忘了你们预约的直播,周日晚上8点。

1.持仓

这个不用说吧,1.5成的小商品城 ,今天我会破例在下面去聊为什么做,后续怎么做。

2.宏观全局与心里话

细心的会看到没有接力方向了。说小商品城之前我先给大家展现一下我的思考路径,目前市场有几个大家熟悉的路线:房产,中字头,泛医药,泛消费,赛道。我看了大家伙的思考,甚至外面有一些博主的思考,才会在中午问大家最近两次交易到底悟到了什么。可见转换思维实在难,一个一个说。房产板块咱们熟悉的渣男搅屎棍板块,在这个方向做情绪接力的除了咱们做了一次深振业 A以外,应该盯着地产的都没太能捞到便宜,各种回流轮动让大家痛不欲生。可是你们看万科A的走势,趋势,房产回流大阳,不回流就小阴小阳,没坑过大家吧?中字头同理,中成股份中国科传 逃离了A的命运了吗?这些情绪标拉出来在和中国联通 比对呢?走的比万科A更具攻击性,强趋势。中油资本 同理,以趋势看待根本不坑人。医药板块不用说,我们做了神奇制药特一药业众生药业 。可他们现在在哪?还是要看以岭药业 的脸色行事。在之前信创中国软件 ,同样走强趋。而大家在等的是什么,大盘补缺,我要去接力情绪股,在目前的盘面看到底可行吗?现在的情况是高度与跌幅都在收敛挤压,这种感觉是最让情绪选手头疼的问题,出清困难,又无法打高度,走到了一个怪圈困境中。而上述趋势在发育的时候我们还是在情绪接力上大赚特赚的,但本周如果紧密跟随市场应该能够慢慢感受到了吧?正是基于此种考虑,我第一次试了中油资本之后确定了我的思考。而今天选择去做小商品城也正是基于此,对他的预期无非是以下几种路径。连阳强趋,那么开盘应该就是低点。5日线强趋,那下周应该就是我滚动做T的节点。小阴调整也是同理。这才是为什么我会开盘选择做的原因,懂了吗?因为以上那些趋势股,已经在一个比较高的位置了,因此对于我来说即使布局也应该向新起的位置去靠拢。而后YQ时代,不管是外贸还是消费就是必不可少的,那么滚动做是没什么问题的。再说回情绪接力,你觉得哪一个是大家觉得的非常有确定性的接力方向呢?你所选择的接力方向到底有没有逃离目前盘面的轮动节奏呢?那假定消费后续会反复,能少的了小商品城吗?牛市的大盘缺口会回补吗?这才是前瞻,进可攻退可守。而不是一味的去试情绪。我是靠市场吃饭的,就必然要顺应市场,跟市场对立就会被消灭。而我所认为的接力和确定性,从来都是在我认为对的时间去做对的事。在情绪接力溢价都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我断然不会贸然做,但也不会不做。
打开淘股吧APP
404
评论(154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市小新星

22-12-12 12:31

0
汉王给了机场,有仓位必上的,这种结构,来回反包,位置不高的情况下,基本选好多头获胜了
盈盈在我心

22-12-12 12:27

0
哈哈好~~
善德恩泽

22-12-12 12:26

0
新华制药,大神,这个弱转强,参与意义大吗
天丐

22-12-12 12:25

1
准备好所有资金,2023年6月份重仓杀入,2024年5月份,6月份你会感谢我的,记得到时候一定要兑现筹码!谨记!!!
摩卡1228

22-12-12 12:24

0
汉王我看好的不是医药
这个价位 不值 上也吃不到肉
天丐

22-12-12 12:23

0
格力地产也很强啊,你去搞一下地产试试,反正这行情我看要指数暴跌,暂时空仓了
再生标

22-12-12 12:22

0
@此战留名  你聊到做深振业A的思路就是学不到的知识点,一个一个的排除,一个一个的确认,不是每个人如你这样去解剖这些思路的,这种学的机会太少了。
风雨大骑士

22-12-12 12:19

0
我觉得万一连续一字不会怪你,连续地板肯定要怪你
摩卡1228

22-12-12 12:19

0
至于吗
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
与我三观有悖

成年人为自己认知买单
真看准你劝有用吗
不过是
为日后自己的失误找个人买单罢了
再生标

22-12-12 12:18

0
@此战留名  就按你昨天直播的方式聊,被弹幕影响之前的那种聊法,你那样聊的确实是好,没有人可以百分之百,但没有人可以把自己的心得如你那样讲出来。我就不知道那些发弹幕的人怎么就不知道珍惜这种学的机会。缘分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